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夫妻间争吵

(2011-08-31 13:39:15) 下一个
丈夫是个直来直去的,不爱说甜言蜜语的男人。

我们最近几年吵架的次数少了,但时不时也会来一次大的。我一直有些霸道,自己有时都觉得有些过分,会在公司打电话给丈夫向他道歉。

前几天早上丈夫发现厨房的水管又有点堵了,我当时就责备丈夫肯定没有放好洗碗池的塞子,所以有些东西漏下去堵住水管了。丈夫争辩了几句就开始用工具捅水管。我劝丈夫先去上班,下午回来再修。

丈夫不听,我就说,你们部门之所以搞不去就是因为大家都象你一样拖拖拉拉。没想到我的这番话把他惹火了,说我非但不帮他,还说伤人的话。他气冲冲地从厨房走过来在我头上拍了两下。我当时很难过,跟丈夫十几年了,他还是第一次对我动手,这两下拍虽说一点都不重,但能感受到后面愤怒的份量。

那天我不上班,在家看孩子,丈夫上班后我让两个大孩子各自给他们的爸爸写了一封EMAIL,谴责爸爸上午的行为。下午丈夫下班回来火气早就没了,老老实实地来讨好我,我当然不理他。连续下来的几天里丈夫都是嘴巴上作检讨,我们又和好了,但我半真半假地说要他写个书面的检讨,他每天都说他在准备。我只是当他敷衍我。

昨天下午我在公司受到丈夫的一份EMAIL, 没想到竟是他的检讨,写的很长,检讨中也说到我的霸道,但也说到我的好,很诚恳地反思自己那天早上的行为是不对的,可又坚持仅仅是拍了两下,不能当成动手。这么多年夫妻了,丈夫第一次给我写这么长的信,里面句句真真切切,我在办公室看着差点流泪。马上给丈夫回了个EMAIL,谢谢他。
 
现在我自己也检讨一下,对丈夫不能太咄咄逼人,盛气凌人,应该给丈夫足够的空间,做一个温柔的小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