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节约用水

(2011-07-14 14:39:17) 下一个
今天小女在浴室对着镜子学我洗脸,忘了关水。

我对她说,你知道吗? 妈妈要花钱买水。
她笑笑,认为我在开玩笑,说,妈妈,我不见你去商店为我们用的水付钱啊。

我听她这番话,觉得很有意思,小孩子以为只有在商店才有买卖。我试着跟她解释,我们用的水不是放在超级市场卖的。它们是储在一个很大很大的水塔了。每天我们打开水龙头,水就从水塔通过水管流到我们家,每家都有水表,它会记下我们用了多少水,过一阵子我们就会收到一张发票,发票要求我们为我们用过的水付钱。

不知小女懂没懂,但她似乎比较注意节约用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