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风朗月

写自己所想,在茫茫的网海中,让思想散如灰烬。
正文

给我一声轻轻问候

(2014-02-20 23:10:09) 下一个

给我一声轻轻问候

 

请给我一声轻轻问候

送一片绿叶慰我凄凉的清秋

从此,

我的眼泪只牵连多彩的梦境

无言地凝望

失落的温柔

 

请给我一声轻轻问候

如梦的春雨

会送来你亲切的细语

从此

我的耳朵只谛听春的足音

细细辨别

你走近走远

 

请给我一声轻轻问候

用细草编成花环几朵

从此

我会等待草长莺飞

等待春的声音唤我同住

任凭烟花迷蒙双眼

任凭几回天际

误识归舟

 

请给我一声轻轻问候

一张白笺

猜得出你要讲述的故事

是春天的姗姗来迟?

亦是你走过的遥远暮秋?

我会静静地听

含着眼泪数你走过的坎坎坷坷

 

谢谢你给我的轻轻问候

从此,

我只愿

柔柔的柳丝

留春长住

 

作于1989  扬州

发表于上海《青年社交》93.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