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界

我和老公都爱看世界,和你分享我们看到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内心的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会网友--欧非7国自驾游之二

(2012-08-27 09:59:04) 下一个

去巴黎的机票定下以后,尤其是租车的事定下以后,知道网亲飘一一飘姐家离巴黎就是大约两小时的车程,就跟老公游强商量好,决定去比利时见飘姐。飘姐是我见到的第二个网亲,我见的第一个网亲--小泥山,也是对家暴说不组的义工, 两次见网亲的经历都很愉快,都值得大书特书。前一次错过了,这次好好书一下。

我“知道”飘姐很久了。我以前潜水的时候总读飘姐的博文,总体印象飘姐是一个贤妻良母,温文尔雅,但她的那篇《站着吃饭还是跪着吃饭》的博文,让我见到飘姐不一样的一面,喜欢那文章里透出来的人的骨气,知道飘姐是活得有尊严的女人,很佩服她。不过我潜水就是真的潜水,那时我没有文学城的注册,飘姐并不知道我。后来注册后,我去汉代蜜瓜家比较多,没去飘姐家发过言,我们没有交流。

我们真正相识相知在文学城的反家暴群组里。做文学状就是
共同的目标,共同的理念让我们走到了一起。我们常在组里一起拉拉家常,谈论彼此的观点,诉诉工作中的经历,谈谈教育孩子,分享一下私家照片。。。。,也把时间和精力给前来求助的姐妹们。一年多下来,友谊增长,只要上网,每天必去组里看看。

我们组里的“战斗”的友谊就不多说了,按下不表。谁都知道飘姐是个能干的美人,我早就对飘姐的大锅饭垂涎三尺,有机会见飘姐,还能不抱着飘姐的大锅啃几啃?

决定去以后还真的不巧,我们到达欧洲的第一天,就是飘姐今年暑假在欧洲家里的最后一天,第二天她就要飞去大洋彼岸看老父老母,彻底地腐败去了。她很抱歉地在组里跟我说,大锅饭可能吃不成了。虽说很想吃大锅饭,啃大锅,我还是很大度地,也是真心地说:飘姐,我们见面最重要,吃,是次要的。其实后悔没说,“飘姐,你大锅饭留着,你人回中国,我们自己去吃就了。。。”呵呵。不过后来有好消息传来,我们吃上大锅饭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要见面了,还有点小激动,豪情地跟飘姐说,我们有GPS,地址告诉我们就来了(GPS其实地址都不用要的,闻着饭香都找得到)

走在去飘姐家的路上,飘姐就住在这样的美丽的地方,让我好羡慕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飘姐的邻居



图6 飘姐的邻居



图7 飘姐的邻居



飘姐问我的时间表,老公游强说,飘姐第二天就回国了,我们还是看飘姐的时间表。飘姐让我们去吃早晚饭,我心里将早晚饭定在了下午5点钟,也没告诉飘姐。飘姐原谅啊,我们先去外面看稀奇,再去你家看稀奇。滑铁卢在去飘姐家的路上,尽管飘姐说过,“我倒,那也叫景点?”我们还是看去了。


我们的车停在飘姐家的家门口,美人飘姐就飘出来了。飘姐的前院是欧式的,像图7 一样,种着修剪整齐的低低的万年青。等啊等啊,家里的美人从中午起就等着了。中午我还在巴黎塞车呢。没有电话,没有internet联系,可以想象家里那位美人的着急的心,“走错了没有?”n多个疑问,飘姐家的大宝已经安慰她好多次了。

见面很亲近,没有一点陌生的感觉,当飘姐将她的大宝介绍给我们的时候,大宝叫着我阿姨。而我很不好意思,被这个帅出
10条街去的大小伙子帅哥叫阿姨。不好意思归不好意思,我仍然禁不住说,飘姐,你家大宝好帅啊。这下轮到大宝不好意思了。飘姐的三儿也是同哥哥长得一模一样的大帅哥。接着还有一个更帅的小帅哥,飘姐家的小小子。小小子每个动作都那么的可爱,小小子的妈妈也是美女一枚。很可惜,飘姐家的美丽的大小姐因为去sleep over庆祝她高中毕业而没有见到。反正,一家的美女帅哥同我们一起吃饭,这福气!

图8,帅气的小小子,刚洗过澡


图9,小小子的脚丫子和漂亮妈妈的手,真是很温馨啊。




图10 好些菜都上了桌子了,




还有几样在锅里,只等我们去就下蔬菜上桌。我就跟进厨房里,说是要帮飘姐的忙,实际就是偷偷地学点手艺,呵呵,得逞了吧。在飘姐家,哪里有不得逞的事情。看着飘姐最绝的绝活,没有在她的博文里提及过的
她拿了一把剪子,喳喳喳,就把葱剪进锅里了。“喝,这么好?”我羡慕着说。“我回家一定试试用剪子剪。
图11,锅里的红烧肉




图12 锅里的猪蹄汤和飘姐自家院子里出产的茼蒿菜



同在组里一样,
 飘姐还是叫我游妹,我开始还叫飘姐宇庆姐,很快就不习惯,还是叫飘姐顺口。
那么多的菜还不够啊,飘姐又张罗飘姐大宝去买比萨,给一帮大小洋人吃的。大锅饭要吃,还有比萨(有一种很特别的比利时chess 比萨,游强吃得好开心。大小宝都fan飘姐的排骨。,酒也要喝,光酒就喝了3种。

图13 最右边是飘姐自家的酒,前排左是苹果酒,后排左是一种cream的酒,

飘姐家的大帅哥会5种语言。儿媳妇会6种。照顾游强,大帅哥和飘姐儿媳妇用英文同他交谈。我这边同飘姐用中文热烈地交谈着,谈论着饭菜,我们共同的朋友,文学城上的朋友。一切都同生活中的老朋友聚会没有什么两样。

喝过酒,吃过饭,又吃西瓜,吃完西瓜又喝茶。就看着飘姐忙来忙去的声身影。飘姐动作很麻利。

图14, 飘家幸福的鱼



图15 飘家的著名后院




图16 下雨,就在那一面落地的玻璃墙前照一张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
9点了。虽然前一夜没睡,我一点都不困。不过飘姐第二天还要回国,我还是得走了。就张罗照相。那是蜜瓜给的正中我下怀的任务。。飘姐又将她的一堆宝贝化妆品那出来让我试试这个,向我推荐那个。“那这个我要去买”,那个用了飘姐的样品的说。要写下来。幸亏飘姐说,你把包装拿去好了。后来还真去买来了,也幸亏有包装,在机场的免税商店,找到营业员,把包装递上去,拿到手,交钱就跑去坐飞机了,差不多是最后一个上飞机的。飘姐又拿了一块玉给我,还告诉我说,这玉不贵,但是是大师开过光的,你把它包好,放在你的包里,会保佑你们一路顺利。我本来是个没有宗教的人,这是飘姐的浓浓的情谊,我相信有人和人之间的这种情谊,是一种精神的力量,有时会起到我们没法想象的作用。我很感动,对飘姐说,我现在就带上。后来旅行中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会想起这块玉,肯定地对自己说,我们会度过的。

两个女人就又在哪里折腾了一阵才开始照相。

照完像,飘姐说,你有车,这些食物都给你带着走。我说我不带, 你明天还要吃,女儿也要吃。飘姐说,哪里吃得完,放也不能放。我带走好像是帮飘姐的忙似的。然后就找出锡箔纸来,裹上,装在塑料袋里。临走有早一个帅哥袋子把所有的东东都放在里面,外带一瓶没喝完的酒。这些equipment(装备)我们以后都有大用处。

图17剩下的所有pizza都给我们带走了,没在照片里



图18


图19


图20


图21


图22



图23


图24




图25,就是这样包着的



图26,虾片


图27 在巴塞罗那还在吃的巧克力




图28 法西交界处旅馆里我和游强在这里闷飘姐家带来的酒



图29 早饭


图30直布罗陀,沙滩上,飘姐家的酒瓶装着水



图31直布罗陀,沙滩上,飘姐家的袋子降级为垃圾袋


时间短暂,和飘姐的会面很快就结束了,我们真的是依依不舍地离去。飘姐,来北美,一定要来我家再见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喝咖啡。我就是描述了一下去你家的过程。哪里是美言美语?图片最有说服力了,看看那满桌子招待我们的菜,酒,还有没拍下来的呢。飘姐网上网下,都没得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宝贝儿满篇的美言美语~~~~~那啥,昨儿见小泥和闺女了,知道吗,我可发了大财了~~~。。。细节我国后再写一篇逗你和亲们乐呵乐呵~~~

楼下的姐妹们,记得再有计划出游比利时要列在头版头条哦~~~~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好。我们应该约好去飘姐家开party。嘎嘎。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林妹是说骑自行车给不给连吃带裹对吧?这个我帮飘姐回答,连带乘11路,一定的,直到你拿不动为止。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给林妹上茶。林妹,你打个飞的就去飘姐家了,飘姐家真是很温馨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飘姐家的大院子和大锅饭,等到机会俺一定要去体会哦~~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自行车呢?俺最关心这个了~~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啊呀,羡慕呀,沙发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