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界

我和老公都爱看世界,和你分享我们看到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内心的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穿旗袍,飞扬青春

(2011-12-06 18:14:27) 下一个
半大不小的时候,已经开始改革开放了。老妈,阿姨们总是议论着要做旗袍。听着她们那向往的口气,想象着穿旗袍一定是很美的。

老妈到底做没做旗袍已经不记得了。老妈是裁剪高手,自己做西装穿,不过,肯定没自己做过旗袍。真正接触旗袍是姐姐出国后,尽管那时的姐夫说,穿了旗袍,就让人想起饭店门口的迎宾小姐,穿着旗袍,嘴里说着“你好”,“谢谢光临”,家里还是给姐姐买了件旗袍请人带出国给她。是真丝绒的,价格不菲。姐姐大概一次也没穿,身材就变了,穿不下了。又给了妹妹。妹妹穿了一两次,老妈出国后,又给了老妈。因为这样的经历,我出国的时候尽管那时的好姐妹都劝我要做几件真丝旗袍,我却一件旗袍也没做,没带。

第一次穿旗袍都是同游强结婚后了。是表妹不要的衣服,扔在老家,我姑姑让探亲回家的老爸给我带来的。正合我身。是一件化纤的旗袍。不需要特殊打理,洗衣机都可以洗,所以就穿起来当居家的连衣裙。

游强对我穿旗袍,赞口不绝。我是他的生活中见到穿旗袍的第一人。然后我又穿了旗袍去给老爸瞧。老爸辛苦带来的,对吧?平时对我们穿什么都没comments的老爸也赞口不绝。两个男人就对着旗袍赞叹一翻。从此我就开始穿旗袍,出入正式场合。穿旗袍,飞扬青春。


















亲,你穿旗袍了吗?穿不穿,我都知道你有飞扬的青春。

看旗袍不忘反家暴

  • 遭遇义工,做对家暴说不义工及入组周年感言
  • 关于家庭暴力的迷思(误区)
  • 男女性家庭暴力受害者的异同以及男性受害者的特别注意事项
  • 美加家暴热线和避难所的汇总网页
  • 冷暴力 无言的伤害
  • 虐待者的心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谢谢花雨!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阿游的气质很适合旗袍。每一款都漂亮!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在尘世间的评论:
    受飘妹妹的夸奖,脸红了哈。很高兴你喜欢。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姐是个娇小玲珑的精致女子,旗袍很好看.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然妈的评论:
    天然妈,读了你的评论我差点笑到椅子下面去了。虽然你这观点落后于世界大同。不过还是一种观点。
    你怎知我不是满族呢?我想象着你呢,穿着“反扫荡”的大腰裤子,折了两遍终于贴腰了,然后一跟麻绳系之。头上戴着白羊肚巾,脚踏方口黑布鞋,大踏步地走在纽约街头,也是一道风景呢。
    你今天这样穿了吗?你的天然这样穿去上学没有啊?天然爸穿了吧?千万别穿西裤,那是西方的文化侵略呢,不要上网啊,计算机,网络都不是汉族人发明的。文化侵略呢。
    上张你弘扬汉族文化的照片怎样?让我们学习和佩服一下你的精神和实践?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
    给走西口姐姐上茶。谢谢你夸奖。姐姐你穿旗袍也一定漂亮。看你的题图就知道姐姐是个美人。
    天然妈 回复 悄悄话 作为被满清鞑子奴化的产物之一,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穿这种辱我汉人血性 的衣服,虽然它很美.除非有一天汉民族这个族群能真正地恢复我汉家儿女的本色.虽然有点偏激,但我决不做奴才.这关系我民族身份的问题不容混淆.汉族太苦了,几千年的历史,被蒙古人殖民再被满族殖民,最后还要继续被tg洗脑,完全丧失我汉族儿女的风范。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游妹妹好身材,好气质,欣赏了。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林妹,你让我笑死了。
    加一个将来时:又买了。
    看《胡桃夹子》也可以穿旗袍呢。旗袍的用处还蛮多的。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yxlady的评论:
    嗯,可能第一张太不大家闺秀。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亲,墨镜摘掉了。呵呵,你同游强的看法一致啊!你穿旗袍也特别有味道。我很喜欢。再秀秀?墨镜可是摘下了哈。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JPLL的评论:
    欢迎来作客。对旗袍的理念我同你是一样的。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不急着这一两天。忙的感觉我是太有体会了。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美女旗袍秀~~最最喜欢倒数第二件

    俺的旗袍故事是这样滴:做了,带了,生了,胖了,小了,捐了,没了。。。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dont like the first one. but love the rest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亲~如果你将那破眼镜拿掉我就告诉你我有穿旗袍穿着还很好看很酷哦~~~

    吼吼

    特喜欢那一件素色的旗袍还有那个跟画同色的旗袍,好漂亮哦~~~~
    XJPLL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我也喜欢旗袍,每年的华人新年,我都会给自己买件旗袍。虽说只是穿那么一次,有时甚至只是一天(大年初一),我还是会买。所以,我的衣橱里已经收了好几件旗袍。其实,每次回国时,只要耐心去找,就可以找到价钱不贵,但又适合的旗袍。我特别推荐那种改良后的旗袍,美观又不失庄重,还大方得体。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最近太忙了,没时间拍照。明天起个早试试看能否拍几张。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瓜来了。我还惦着你的首饰盒呢。天天去你家看呢。
    和组里秀的,大多都差不多,一两件不一样吧。你心情不同呢,看着不一样。
    呵呵,墨镜其实就是用paint编辑的。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味七色的评论:
    你的名字颜色味道可真不少。:-)
    上茶!再加点茶味道。:-)墨镜是为了掩盖一下真相。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给小泥山上茶。
    不是你家的小区。是在朋友家的。
    下次回去,去找裁缝做。或给我一个尺寸,我找人帮你做。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私房旗袍啊~~~~

    都很好看,比你上次在组里秀的好看,好像面料也好得多。

    你那墨镜挖得蛮有水平的嘛,跟真的一样!!!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穿旗袍好看。就是这款墨镜 与之不配。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好好看美女!

    最后两张,好像是在我家的小区里面拍的,是吗?

    这次回国,还真去看了旗袍店,最后还是没买,主要还是觉得价钱不低,但穿的机会太少了,小气了一下,只好继续羡慕你的旗袍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