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界

我和老公都爱看世界,和你分享我们看到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内心的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可喜可贺的一件事

(2011-12-12 20:21:18) 下一个

11岁的大宝今天第一次有了收入。老妈我真的很为他骄傲。

这收入怎么来的?教个11岁的学生学钢琴挣来的。

老妈我除了在学中文这件事情上是个推妈外,别的大宝学习上的事情,我一律是个放羊妈。带他去图书馆,让他自己选要读的书,他有兴趣,就多学一点。人家对科学可感兴趣了,9岁就对化学感兴趣,把图书馆的高中水平的一套化学书读了又读。什么分子结构之类的。去华盛顿自然博物馆,仔仔细细地读那些矿物的说明--分子结构图。元素周期表也能背不少,还把读到的化学知识拿出来同daddy讨论。游强说,天,我高中学过,再也没碰了,不记得啊,汗。。前一阵子有又求解二元一次方程,然后有一天又告诉我们他能将pai小数点后面40位的数字都记住了。。。

表姐表弟年龄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钢琴了。问他,“大宝,你要不要学钢琴?”“不要。”老妈我就算了。后来过了一段时间,又问:“大宝,你要不要学钢琴?”“要做很多练习吗?”“要."”那我就不学了。”然后大家庭聚会,表姐表弟都表演了钢琴。看着他挺羡慕的样子,就问他:“大宝,你要不要学钢琴?”““会很难吗?”“会难,但如果你每天做了练习,每天进步一点,就不难了。”“我要学。”“你开始学了就不能说我不学了,我们做事要有始有终,你给妈妈一个承诺,你会一直坚持下去,每天练?”“我给妈妈承诺,我会学下去,每天练。”那个时候,他8岁多。

我们去给他买了架旧钢琴,700块。第一天的练习就在钢琴上。即使他有承诺,我也不想投资那么多。买琴也是很费精力的一件事。尤其是我们都是门外汉,一点不懂钢琴。游强比我还强点,学过吉他。游强特别热爱音乐,各类音乐,包括我仅有的中国音乐,周华健的歌,邓丽君的,刀郎,苏芮的。我也热爱音乐,尽管没有什么理论知识,也很热爱,不过更倾向于古典音乐。两个钢琴门外汉费了很大的劲,上网查资料,看广告,到处请教,买来了那架旧钢琴。

就这样,我们也给大宝承诺,他如果弹到第8级,就给他买3脚钢琴。

大宝就开始了他的学琴生涯。跟着一位音乐硕士,西人学习。西人老师的最大的好处就是能让学生保持兴趣。可能指法不像中国老师那么严格,但大宝又不是将来会去搞音乐专业的人,从上面大宝的描述就知道他的兴趣更多在理工上。能够自己娱乐,也小范围娱乐一下我们也就行了,要那么严格干什么?尽管第一个钢琴老师很看好他,我们因为搬家离开的时候她说,“大宝,将来有一天你一定会在舞台上表演的。我会很骄傲地告诉其它的人,这个演奏者我曾经教过。”

老师只要求孩子每天练15分钟。大宝会翻看教材后面的内容,然后去跟老师讨论。很快发现每周半小时的课程跟不了他的进步步伐。改成每周45分钟上课。中间我们经常出去旅游,第一年就有连续5周在外面,没有办法学钢琴。不过,他的练习也从15分钟提高到30分钟。大宝遵守他的承诺,每天30分钟的练习,是绝对保证的。

去年他的练习时间提高到每天45分钟。老师说过,练钢琴是很累的一件事,所以我很体谅小小年纪的大宝的辛苦。大宝初学的时候,我也跟着学习,开始双手都弹的时候,我就不行了。放弃了。现在大宝花一个小时练钢琴。

今年9月份开始,大宝开始学习第8级。我和游强也遵守承诺,给他买了全家的,除房子,车外最贵的一样东西, 3脚钢琴。(再一次在这里表扬,感恩游强)买钢琴的时候,游强说,“我简直不能等,我想听大宝在好的钢琴上弹奏出美妙的音乐。”大宝自然也听见了。然后我对大宝说,“你要遵守你的承诺,因为daddy,mommy遵守了我们的承诺。”“我会的,妈妈。”大宝说。我又说,“钢琴很贵,你知道呢?”“我知道,不过,你们不是还享受了我的免费音乐吗?”老妈我气结。。。不过老妈也是伶牙俐齿出生的,立即说道:“你得算算,如果我们用买钢琴的钱去买音乐会的票,能买多少票,欣赏多少比你水平高的音乐?当然,听你弹琴和听别人弹琴是不一样的,因为你是我们的儿子。”这下大宝没得说了。

最近大宝在学校里的图书馆的钢琴上显摆,弹了几曲。有个同学听了,就要求跟大宝学。这样大宝就收了弟子,今天挣了平生第一笔除老妈我,daddy之外的人的钱。老妈我表扬了大宝:“大宝,这样的显摆就对了。以后还要这样,找到机会展现你自己的才能."

这就是我家那一件可喜可贺的事。




  • 离婚时,加拿大法律对孩子监护权判决的一般原则1
  • 遭遇义工,做对家暴说不义工及入组周年感言
  • 关于家庭暴力的迷思(误区)
  • 男女性家庭暴力受害者的异同以及男性受害者的特别注意事项
  • 美加家暴热线和避难所的汇总网页
  • 冷暴力 无言的伤害
  • 虐待者的心理
  • 两次婚姻,两种不同的感受7(图)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太好了。你的一只手钢琴表演不错的。看来我以后也可以学习一只手弹。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他不会有压力的,毕竟还小,他又是晚熟的孩子。他今天问我,他以后可不可以将钢琴搬到自己的小家。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大宝在课外学习的这几样,都还不错。老妈我平庸啊。很怕教不好他。教孩子真是一件很难的事。
    我很喜欢西人老师。不过,最近还是另外又多给他请了中国老师。中国老师功底扎实,要求严格。大宝一如既往地眼睛一扫,就扫到另一支曲子上了,然后问老师,老师,这个怎么弹?老师就不怎么高兴,觉得他注意不集中在正在学习的曲子上。如果是西人老师,就会很高兴地给他讲。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寻ME的评论:
    给寻妹上茶。谢谢寻妹。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谢谢林妹。就是,要好好表扬游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哇,你家大宝绝对是天才。

    俺也比较喜欢西人老师的教学方法,不会让学生学一课恨一课,呵呵。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Thanks! I'll keep encouraging her and I'll continue to learn as well (at least playing with one hand, haha).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神童倒不是。呵呵,我也希望他多挣点银子,老妈,爹爹,飘姨等等都可以帮忙花花。。。还要跟他说,多练提高水平,以后就不是每小时挣这个数了,呵呵。
    ====================

    对对对~这也算是“鼓励(实为刺激是吧?)”人家坚持吧?

    吼吼

    跟他说老妈这边很多眼睛盯着他的双手给挣银子呢~这样会不会吓到他?
    寻ME 回复 悄悄话 可喜可贺!大人孩子都值得骄傲!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赞聪明大宝,凭兴趣学习~~赞他爸他妈引导孩子~~尤其把游强拉出来赞一通~~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不怕慢,就怕站。我平时限制玩电子类的game,周末做完作业才能玩半小时。所有的作业都要做完才能玩。如果钢琴这周有30分钟没有完成,那周末玩电子game那一天就要弹1小时30分钟钢琴才能玩。平时还是会鼓励他,你看,你以前觉得很难的,经过练习就不难了吧?
    美妙的音乐从你手里流淌出来,妈妈很喜欢听。你自己喜欢吗?一类的。他也曾说他自己没有good at it,就一方面鼓励他,他good at it,妈妈都放弃学习了,他还在弹。另一方面说,没有人天生good at it,只有努力练习,才能达到一定的水平。只要自己在不断地进步,坚持认真练习,妈妈就满意了。他会听。
    阿小泥女儿小些呢,每天坚持,肯定能达到一定水平的。我对他钢琴方面的要求不高,初衷就是能有点音乐的修养就好。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神童倒不是。呵呵,我也希望他多挣点银子,老妈,爹爹,飘姨等等都可以帮忙花花。。。还要跟他说,多练提高水平,以后就不是每小时挣这个数了,呵呵。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谢谢你的恭喜。有你分享我们的快乐,我们的快乐又多了一份。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大宝真是天份很高的孩子!

    我家女儿第4级的曲子就觉得很难,一个曲子要练很久,越来越没兴趣。每天练15分钟,还要偷工减料,我也不怎么逼她,但劝她坚持。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大宝有神童嫌疑哈~~~~

    吼吼

    狠狠地赞大宝一下~赞大宝爹爹一下~赞大宝娘一下~~~

    好的孩子一定有个好的父母和生活环境(氛围)~大小宝有你们这样的父母真是幸福啊~

    那啥,问问大宝能不能多收几个弟子?这样到年终我也能分个几两银子花花~~~~大姨飘一一已经迫不及待在心中暗暗算开了小账~~~吼吼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Gongxi, Gongxi. So happy for you~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杨子的评论:
    是进步很快。我们没有像有些家长那样逼他每天好几个小时地练习。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他的臭事我没讲。光让他每天刷牙一事,就让我要气个半死。他是智商很高的孩子。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从八岁学起到今年11岁,四年不到就练八级,进步实在快。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儿子了不起!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