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界

我和老公都爱看世界,和你分享我们看到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内心的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吃的是幸福,不是香蕉蛋糕。。。及生活片段(有图有真相)

(2011-11-04 20:52:57) 下一个
儿子大宝平日里一副没长醒的样子,常把小他6岁的弟弟搞哭。我脚一踏进家门,总归能看见他顺手放的东西:要么书包放在过道中间;要么外套放在沙发上,要么自行车的头盔放在沙发上。。

该做中文作业的时候,“妈妈,你看见我的中文书了吗?”书找不到了。

儿子没长醒,只得慢慢来。

不过,前些天说他要做香蕉蛋糕。我从不做西点,游强的生日蛋糕都是游强亲手烤。反正我还没开始学。就由儿子大宝自己去。他自己去网上下载了菜谱,然后就开做了,daddy帮忙找了个8寸烤盘。“要不要加巧克力?”征求了家里每个人的意见--哈哈,有点像daddy的风格了。除了儿子老妈,那3个长了甜牙齿的人哪里会放过有巧克力的机会。3比1,儿子说,“对不起妈妈。”妈妈多大度的人啦,“没关系,你放巧克力吧。”

大功告成!妈妈吃的哪里是香蕉蛋糕,妈妈吃的是幸福!赶快表杨啊,鼓励啊。当着大宝的面跟小宝说:“哥哥真能干啊!谢谢哥哥!”家里每个人为这个结果都吃了一惊。呵呵,这样的长工得好好用。“大宝,你给外婆,外公也做一个?给你的姨妈也做一个怎么样?”他的老妈趁机就要求了。见证着孩子的成长,这样的幸福哪里是不花时间同孩子在一起的人能体会得到的呢?妈妈,daddy的辛苦都融化在这样的幸福里。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再次让我,daddy,弟弟大吃一惊的是昨天零时抱佛脚赶工赶出来的一幅写生画:学校的作业,今天要交的,昨天放学才开始做,竟然完成得这么好。(外行看热闹看着好)

Photobucket

小宝鬼节的时候要去要糖,妈妈还没下班的时候,早就跟daddy说好了,他要跟daddy,哥哥一起去,让妈妈留在家里发糖。结果妈妈回家后daddy问:谁留家里?我说,你留家里。小宝一听就说,我要和daddy,妈咪,哥哥一起去。我和游强都笑了,你个小骗子。。。其实人家也不是小骗子,人家小小的人儿,改个主意还不行吗?

游强的南瓜灯,赫赫,南瓜子烤烤也吃光了,吃南瓜子主要是我的功劳。

Photobucket

看起来,好像我真的像白吃饭的,老公将我像公主一样供起来?
我也显摆一下我的水煮鱼


Photobucket

我的椒盐糖醋大虾


游强用慢锅炖的,最没有技术含量的大肉土豆



更多对家暴说不博客文章:

  • 男女性家庭暴力受害者的异同以及男性受害者的特别注意事项
  • 美加家暴热线和避难所的汇总网页
  • 冷暴力 无言的伤害
  • 虐待者的心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姐来了。杜姐姐跟我一起幸福一把。大宝的绘画总是有很多的细节。他的观察能力很强。
    我可喜欢杜姐姐的摄影了。那才是我要说的,厉害厉害!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妹妹来了飘姐姐来。哈哈,喜欢熱闹的人最开心了。飘姐要的方子会悄悄话给你。不然哪天我再定量一下整篇新文章。大宝画画不勤奋。我是个放羊妈(除了中文),没逼他。
    我最近也忙,没有更新博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游mm真幸福!

    这幅写生确实能得高分!连反光都画得那么准那么真。厉害厉害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飘妹妹来过了这再来个飘姐姐夸夸咱家大宝和游强还有游妹的手艺。~

    大宝的蛋糕是我的“心痛”~吼吼。我这人号称没有难得倒我的。。。可是就这蛋糕,我没有做成功过哪怕一次。所以放弃试验很多年,至今不会干这活!俺这就摆大宝为师了!

    游强很强!将个南瓜也雕刻成个中国美女~~~~我倒!不服不行。

    你的水煮鱼给我个方子吧~认真的说。我和那谁好这口~但是我不做。在国内点馆子这道菜不能少~

    大宝的那啥描赞一个!这孩子有画画天赋!你和游强要好好“珍惜”。我一直记着我小时候爱画画,可是家里人不“珍惜”,最终让他们失去了一个当名画家家长的机会。。。吼吼


    这几天很少来逛,在自家博客溜一圈就下~这边跟林妹说的差一点错过~

    那啥游妹不要见怪啊~帮我表扬一下大宝和游强。再亲亲小宝~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在尘世间的评论:
    飘妹妹来了。大宝是个能干孩子。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超喜欢大宝的素描和蛋糕,太能干了.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我说的这个香蕉蛋糕,就是banana bread。banana bread不是真正的bread,是cake。 游强说的。所以翻译的时候就翻成香蕉蛋糕。说不定大宝下次做,就没这么好了也难说。不过,吃的是幸福。。。所以不论做成什么样子,都值得鼓励。
    大宝是个聪明的孩子。希望他人品也好。
    我也喜欢他的绘画。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还别说,给林妹妹这一说,我就想起了那个兵马俑的眼睛,哈哈。大宝越来越懂事了。他老妈我的理想是他长大了,把他自己的烦心事处理好,就好。关心他人就好。至于孝顺,不是我提倡,希望的。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谢谢偶然路过的人。我也觉得不错。不过,我是外行。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banana cake and banana bread? I have a recipe for banana bread, which I make many times. Your son's result can compete with the best of mine! Really impressive!!!

    The drawing is excellent as well. He does have talent!

    So happy for you!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进城得少,差点错过车。

    如果拍《潜伏》续集,建议参照南瓜灯选演员:小眯缝眼+大嘴叉子,余则成和翠萍的娃一定长这样。

    大宝孝心可佳,素描也赞一个。俺家的豆瓣酱木有嘞,看这水煮鱼只能吞口水~`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您孩子的素描画的非常好。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团圆的评论:
    欢迎团圆来访。我的目标是将儿子培养成好丈夫。:-)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
    周末愉快走西口姐姐。谢谢夸奖。你的女儿也好能干。我们吃的是幸福。
    团圆 回复 悄悄话 大宝很能干。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游妹妹好能干,儿子更能干,烤出的蛋糕跟外面卖的一样又好看,肯定也好吃,我女儿也想做蛋糕,前天刚烤了一个,我因接了个长电话,没有去烤箱看看,结果有些糊,不过就像你说的,咱吃的是幸福呀。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