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界

我和老公都爱看世界,和你分享我们看到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内心的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家,温馨的家及所到之处到处搜罗的小玩意(多图)

(2011-11-28 20:08:55) 下一个
记得参加工作后不久,才20来岁,同一个30多岁的男同事聊天。那时候,在我眼里,他那年龄就是大叔级别了。他说,建一个家,就像夫妻两只燕子筑窝一样,一根树枝,一根小草地衔着,齐心协力地将窝建好。需要两只燕子共同努力。当时听了,心里有一个地方被触动一下,想象着自己有一天也会同另一只自己爱着的燕子老公一起,筑起我们的窝,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有了这么一个机会,在异国他乡,建一个自己的窝。
家,我们的家。温馨的家里,每一样东西,每一件物品,都有一个故事,都有我和游强的回忆。。。

最近,给客厅换了沙发,变换了一下风格,以前的大沙发,可以躺下,翘脚的沙发移走了,移去了家庭厅。那是看电视的时候可以享用的功能,客厅里放着不合适。



同一角度,以前的沙发,下放到家庭庭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客厅对面的角度。前面这一只红椅子,是1920年代的产品,90年了。游强和我淘这种风格的椅子淘了很久。最近终于如愿以偿。不贵,一对,100刀。


同一角度的旧摆放。这张地毯是我和游强从中国背回来的。传统图案花样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放大一点看红椅子,有雕花,游强和我都迷木雕。

客厅里新买的有木雕的椅子

绿色的love seat是一位朋友不要的旧的,送给我们的。这个尺寸是我们喜欢的。准备换一个,亲们有没有啥建议,什么样的颜色,皮的还是布的?谢谢!

我做的插花。花瓶是和烛台,沙拉盆都是朋友送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餐厅 桌上的餐布是我们在夏威夷买的。夏威夷制作。


餐厅的对面一角


游强在阿拉斯加买的,俄国产的小玩偶,那鱼和人的脸,都是真鱼骨头做的。看着他,冬天挺暖和的,夏天看着,挺热。

另一角。烛台是我在一个卖蜡烛的聚会上买的。其它都是Bambay 的产品。我是bambay的fan。

餐厅一面的墙上装饰


放大一点看。我和游强在希腊雅典买了背回来的。希腊制造。当时有很多选择,看花了眼,每只都很喜欢。最终选了这一只。我们在每人只有一只航空箱的行李的情况下,带回来的,很不容易。

我和游强在德国买的,德国制造。木雕盘。


银刻盘,游强在萨拉热窝买的



餐厅墙上挂着的,两岁孩子可以穿的木鞋,一整块木头雕出来的,荷兰特产。我和游强在阿姆斯特丹购得。

我和游强在德国买的手工制作的自鸣钟,手上发条的那种机械钟。半时,整时的时候,有一只小鸟出来报时,一个小人出来唱歌。喜欢钟的木雕。


我和游强在德国的慕尼黑买的。慕尼黑的圣母大教堂和市政厅。有可能是中国制造。后面的中国风格的花瓶是婆婆送我的圣诞礼物。
DSC_0612.jpg

我和游强在多米尼加共和国买的树叶做的相册,


我的英语义工老师之一在中国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买来送我的太阳鸟。铜质的。要很小心安放的地方,不小心就给木质的桌面搞个洞。

我和游强在意大利威尼斯买的面具,硬质纸壳做的。

阿富汗出产的罐子,我和游强在中国买的,喜欢那木雕。

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彩猫

意大利威尼斯出产的玻璃糖。玻璃项链那是美伦美奂,太贵,没舍得买。这个糖,特价,一欧一个。买了四个,碎了俩。碎掉是大小宝的杰作。

游强萨拉热窝买回来的木雕盒子,我们用它来装我们都喜欢玩的游戏--扑克牌。


巴基斯坦的木雕瓶,中国买的


亲们,你们只能夸俺们,别砸。你们不砸,下次再看我们家的更多的小玩意。

对家暴说不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笑死我了2012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第一次看你的作品,很喜欢那几只盘子还有那个木雕的钟和罐子
~五月~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那个德国的挂钟,
在德国哪个地方,多少钱买的?
棋子儿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小物品,都很好看,很精致,很温馨。我贴的照片,怎么有大,有小,不能象你贴的照片都是一样大呢?有什么技巧吗?谢谢!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等着看。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要不这两天就把我所有的首饰盒一起秀了,呵呵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帆帆妈的评论:
欢迎帆帆妈。谢谢喜欢。游强是很出名呀,跟游世界一样出名,在他们自己的家里。:-)主要是习惯叫名字,不习惯叫老公。朋友来了,不说,你老公怎样怎样,说游强怎样怎样,少写一个字。等我以后写书,方便。跟你开玩笑。以后说我们更少写点字。主要是强调我的主题:两个人搭起来的窝。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林妹别跑,喝茶。呵呵,小样儿。不告诉你什么时候上完,让你没机会砸。哼哼。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欢迎tenyu。是啊,看着这些东西,会想起走过的岁月。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贵客来了。几个人包括小宝,连着地毯一起推,把钢琴推到现在的位置,再把地毯取出来。我和游强抬钢琴,大宝取地毯。一只脚一只脚地抬。
钢琴不能受太阳直晒。原来的位置得经常拉着窗帘。我特别喜欢阳光明媚的样子。就要求换钢琴的地方了。
帆帆妈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可爱有趣的东东,都有着各种的回忆啊。很棒!

唯一觉得有点奇怪的是,为什么每行都标记着“我和游强”?若是你老公的话,主语省略就好,难道他是个著名人物?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喝茶,老大。不知道什么木的。只要是木的就喜欢。。。蜜瓜什么时候给个照片秀秀表哥给的首饰盒?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夢海星的评论:
欢迎海星。置家的过程最快乐了。一点一点,家里的东东就多起来了。一根树枝,一根草,窝就搭起来了。祝贺开博。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颜坊的评论:
给苏颜坊斟酒!碰杯!看来糖糖买少了。我也超喜欢。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给老大上茶。我也晕乎乎的。漏掉了。我很想看你家的宝贝呢。比如,那个动物园手链。。。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东东~`当然不砸~~等你家所有的小玩意上完了再一起砸~~呵呵~~跑聊~~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印迹样样都很值得珍惜!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赞!好看!有趣!有品位!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的家!

钢琴挪地方了?怎么搬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阿富汗的木雕罐子是不是核桃木的?我表哥送我一只北非产核桃木的首饰盒,至今很喜爱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游世界朋友 --潛水看過妳的好幾篇佳作,為妳和游強的愜意生活高興,感謝妳分享美好給大家!我終於有了自己的新家,也在置家,不過都是最基本的,沒有這麼奢侈;)感恩節也剛開了博客,歡迎妳來玩。我也特喜歡旅遊,向妳學習,有空也準備寫遊記,哈哈!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不砸不砸。这么多漂亮的东东,个个都透着对家的爱。那个糖糖很美味的样子,看得都想吃。呵呵。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谁敢砸?谁砸那就是嫉妒!这些好宝贝我家反正是没有。这几天原本头晕呼呼的,这再一看列国宝贝,看的眼直了~变得傻乎乎地了~吼吼

那啥,小砸一下,那个花瓶和烛台原本是一套是吧?配图的字少了。。。估计是给你编辑时不小心闷掉了还就是这么的文字特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