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尚的白粥馆

每天早上醒来,看见你和阳光都在,这就是我想要的未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干妈杂菌凉面

(2013-07-19 12:53:25) 下一个
前一阵子还心灰意冷,觉得自己太不会烧菜。

今天被一邻居告知,我上次国庆节做的老干妈蔬菜凉面太好吃了,她家今天仿做了一个,仍觉得不够,还打算出钱让我再给她们做一份。回来以后,小S告诉我,另一邻居也想要这个凉面的菜谱。

这个,这个,幸福的馅饼掉的太突然了。老美也太好糊弄了。

 

====================================================================
老干妈杂菌凉面方子:

原料:
山东面(中等宽度)
葱两大把,越多越好。
各种杂菌/小蘑菇(99大华里99分一包的那种),至少三包。
黄瓜数根。
盐,糖,酱油,醋,老干妈。

做法:
1。面条下滚水至6-7分熟。过冷水,目的是不让它沾在一起。备用。
2。葱2根,切成小段。杂菌/小蘑菇去根部,洗净。
3。葱炒杂菌/小蘑菇,要放盐的哟,盛出备用。
4。剩下的葱(越多越好),洗净后切成很长的葱丝。
5。一大勺油,开最小的火,把所有长葱丝放入,慢慢煎黄,一定要最小的火哟。
6。煎葱的时候,做个凉拌黄瓜。(黄瓜去皮(防农药),切丝,加小半勺糖和很多醋拌匀)。
7。葱丝煎到偏黄的时候,放一勺老干妈,翻炒一下,把凉面放入,放半勺糖,三四大勺酱油,翻炒拌匀。开中火,盖上锅盖,烧5分钟,中间注意不时翻炒以防黏底。
8。把先前的葱炒杂菌/小蘑菇倒入锅里,翻炒拌匀。很鲜美的汤都会被面吸入。
9。两分钟后关火。盛出你要的份量,拌入凉拌黄瓜。开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大不了多做一份罗。:)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只给5哥,那粉哥呢?:))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远芳,珊珊: 看见你们小和尚真开心,抱抱。小和尚其实不太会做菜,所以有点称赞就飘飘然了。

前两天关门是因为有人来砸场子,还是个老朋友。小和尚小心眼,自己关起门来郁闷了两天。跟摸头没关系的呀。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嗯,看着就好吃,要去试一试。

前两天来你这儿门是关的,还以为因为摸了一下你的头就羞得不肯见人了呢~~~

过来问好,居然学了个菜,谢了,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妹妹能干!这个学习了,过几天就试,相信一定美味。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抱抱小声音。谢谢你来看我。晚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是的是的,我吃凉面放花生酱,不敢放老干妈,因为我怕辣:(
夏天我们也经常吃凉面呢:)
小和尚mm也是夜猫子啊,祝夜猫子晚安:))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嘿嘿,下次去LA,我现场做给五哥吃好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好学能干的都在学,俺是好吃懒做的,就等着啥时候能吃到小和尚的面了,,,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翁翁好,但凡是不要太细的面都可以。我一般用中等宽度的面。上海面,山东面,香港面倒是无所谓。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香港我知道有上海面卖的,山东面未知有没有,我嗜辣的,值得试试,
谢谢你的菜谱.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啊哈哈,你知道我在笑啥啦。LOL...

不放老干妈也可以。花生酱稀释后拌凉面也很好吃。

地盘小,自己种的黄瓜早就被我和小S当零食吃了,没那么多。真希望我有个大大的后院种菜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眼馋啊,如果不放老干妈行吗?是不是就不正宗了?
拍张pp来分享撒:)),那黄瓜是不是用你自己种的?
周末快乐!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问好杜姐姐。

嘿嘿,小和尚乱烧一气,见笑了。你的手艺一定比我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叶子mm
周末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光看菜名就有兴趣!

再读菜谱,感觉很不错!

然后想象这盘面的色香味之独特。。。

因“很鲜美的汤都会被面吸入”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问好叶子姐姐。

炎炎的夏日,你的片片让人一眼就看到清凉。正是我所需要的COOL DOWN。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适合夏天饮食.谢谢小和尚妹妹的分享!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