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尚的白粥馆

每天早上醒来,看见你和阳光都在,这就是我想要的未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印度咖喱土豆

(2011-10-02 19:28:35) 下一个




原料
1。6个大土豆。
2。大洋葱一个
3。印度咖喱粉 ( Madras Curry Powder 黄色袋装 )
4。Coconut Milk 一罐 (一定要是Chaokoh的牌子,不要东之味的)
5。香菜一把。


做法
1。土豆去皮,切成大约一个手指节宽的方块。
2。洋葱去皮,切成小方块状。
3。油锅热后,放入土豆和洋葱慢炒6-7分钟,不时翻动,以免糊锅。
4。放4又二分之一汤勺咖喱粉(我用的是不锈钢的小汤勺。宁可先少放些,如果不够再加也不迟),翻炒均匀。
5。加入冷水,使水面刚刚漫过锅内物。煮大约15-20分钟(土豆至九成酥)。
6。加入整罐Coconut Milk。搅拌均匀。再煮大约15-20分钟,至土豆全酥为至。
7。起锅前撒入切成细丁的香菜。搅拌均匀。

香喷喷的咖喱土豆上桌喽。

(图片来自网络, 食谱来自“半个印度人”的劳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姐好。
是的,“(图片来自网络, 食谱来自“半个印度人”的劳工)“

劳工(国哥哥)喜欢吃印度菜,经常自称是半个印度人。这道菜就是在他的步步传授下做的。很简单是不是?

讲究一点的还可以加胡萝卜丁和青豆。我都省了。BS一下自己,太懒了。哈哈~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林姐姐好。初秋冷冷的晚上,正好来个暖暖的盖浇饭。再加一碗西红柿蛋汤,雅米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林妹妹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你自己做的啊?我平时大多吃咖喱土豆丝~~~这个我可以试试~~~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既看视频,又学烹调,谢谢分享,新周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