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婚姻我的爱(18+)(2)重逢

(2011-04-03 12:11:35) 下一个
        (2)重逢
        前文说到,和老婆虽然是中学同班同学,其实一句话也没有说过。虽然老婆的俊俏可爱的模样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脑海里,但我那时并没有给老婆留下多少印象。
        两年的高中很快就结束了。我到外地上大学,老婆呢,也到外地上学。从此“分居两地”,彼此渺无音讯。
        可能是由于母系遗传和严重的营养不良的影响,我到高中毕业也不到 1.5米,一直到大学二年级才真正的发育起来。高考体检时,医生算是照顾我,给我填了个1.5米,当时很多大学都有身高要求,尽管我的成绩已经上了重点线,我还是被 伟大的 党“照顾”到了一所非重点大学。和我享受同一伟大待遇的还有我的一位现在美国著名藤校当NB教授的大学同学,他更夸张,他的入学成绩可以上所谓的北清蛋,但入学时只有1.43米,尽管后来长到了1.85米。很显然,我党当年没有预料到他以后会像吃了九二零一样疯长!
         大学四年,在恋爱方面是完完全全的一张白纸!其中有几个原因。一是我们上大学时只有16岁(小学5年,中学四年),加上我们从小营养不良,发育迟缓,可能差不多到大学毕业时才对男女之事有了渴望。更重要的,因为我们太穷,好像爱情和我们无关。当时大学里本来女同学就非常的少,当时学校里稍有几分姿色的女同学估计也没有能看上我这种穷小子的。当时好像谈恋爱的同学都是城里出生的同学。大学毕业多年以后同学聚会,有同学和当年的美女同学开玩笑,为什么当初没有在那么多现在的成功同学中 找一位?美女同学说:你们当年也没有来找我 啊!有的男同学说:当年找你,你也不会同意啊!其实错过了,也就回不来了。 
         上大学时,我其实也不是完全没有和女同学联系过。大约在大学二三年级的时候,和当时在家乡上卫校的一位女同学是写过5-6封信,当时对她有点好感,是那种东拉西扯谈天说地什么的。她是我初中和高中的同学。大约到大学四年级开始的时候,我写了一封信去试探了她一下,结果发现她很有城府,她的打算是,我能考上研究生,她就和我谈,不然就免谈。因此和她的信件交往也就结束了。
         老婆呢,那时在另外一个城市上学。我和她也没有任何联系。
         接着又到外地的外地读研究生。
         读研第一年暑假回家。因为我是20好几的人了,父母亲最担心的就是我什么时候成家,他们在盼着抱孙子呢。一天晚饭后,一家人坐下来闲聊。我那正在读高中的妹妹突然问我:哥哥,我们的外语老师说是你同学,你还记得吗?于是妹妹拿出了他们班的集体照,告诉我就是这一位。我仔细看了看照片,这不就是我梦中的找哥哥的小花吗?
       从照片看,几年不见,老婆还像以前一样的纯真 ,但更漂亮了。原来,老婆大学毕业以后回到了家乡当中学教师,她正好是我妹妹班的英语老师。那是我的母校,那里的很多老师是老婆当时的同事,也是我过去的老师,我当时和其中的一位语文老师还有信件联系。我过去的几位老师很欣赏我,因为我当年的成绩很好,另外,八十年代初期,研究生还非常的少,好像全国也只有几万人,在我们县里则只有几位,因此我的老师也觉得很光荣。他们知道老婆和我是同班同学,也就常常向老婆提到我。这样,我老婆知道我妹妹是她的学生时,也就问到了我。
       当时我正想找女朋友了,已经22岁了。看了老婆的照片,我想起了老婆过去的可爱的模样。说来不怕各位笑话,老哥当年找老婆的第一个标准就是要漂亮,算是爱美女吧。当年老哥的想法是,一要美女,二要找适合当老婆的美女!其实这世上的美女不少,但适合当老婆而且人家愿意嫁给你的的美女就真的是少之又少了。我仔细分析了当时的情况,认为还是有一定把握的,因此也就开始了行动。
       接下来的事有些老套。为了不露声色的和老婆见面,我采取了曲线救国。首先邀集了几个平时有联系的在县城高中的男同学,提议大家聚一聚。于是,所有的在县城工作的同学基本上都来了,我们和当地的篮球队进行了一次比赛,我想顺便向老婆展示一下我的球技。可惜的是,老婆后来告诉我,她对此没有太多的兴趣,因此对我的球技也没有留下任何印象。
        事后证明,我当时盲目乐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