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少一点抱怨

(2011-05-27 13:13:07) 下一个
“……当我们很少欣赏他们的时候,我们就很少感激他们;当我们不再感激他们的时候,我们就开始抱怨他们。”不要因为我们内在的缺失,就让我们学会厌倦外面的精彩,不要因缺少我们了珍惜与欣赏,就让我们学会抱怨而忘记了感恩。  

我们常常为失去的而嗟叹,但往往忘了为现在所拥有的而感恩。人们在追求完美的过程中,花了不少的时间来抱怨人生的种种不如意,如果你同样用这些时间来感恩一下,你会发现生活是多么的美好,你也像那幸福的人一样,拥有很多的快乐,而不是烦恼。

  别再抱怨上天的不公,它对待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难道你会觉得它是在故意捉弄你吗?别再抱怨人生的道路太曲折,如果不是因为这些曲折,你怎会有现在的坚强意志呢?别再抱怨自己的命运太苦,你知道命运是由谁主宰吗?

命运其实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别再抱怨生活太无奈,如果不是生活,你怎知道酸甜苦辣,你怎知道自己生活中那多彩的一幕幕。别再抱怨那些不如意的事,只要你放开心扉,从另一个角度去思索,会发现上天是公平的、人生的道路是通畅的、自己的命运也不是最苦的、生活也是精彩的……,这就是感恩。
 
  感恩,不仅仅是一个微笑、一次关怀、一种回报……更是一种积极的工作态度、生活态度和更本、更真、更醇、更宽厚的为人之道。

感恩父母,养育我长大鼓励我成长;感恩亲人,掸落我疲惫的尘埃,伸出宽厚温暖的手掌;感恩师长,他们给我教诲让我抛却愚昧,懂得思考;感恩朋友,无私的友情在心与心之间流淌;感恩社会,赋予我责任的重担并努力肩扛;感恩青春,让我拥有年轻并将个性张扬;感恩过去,让我在心底小心将往事收藏;感恩现在,让我懂得珍惜拥有并不断发展开创;感恩将来,赋予我新的勇气与美丽梦想!

  时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只可以祛除自己心中抱怨的种子,更可以让自己的事业、生活甚至生命变得更加温馨、快乐和充满动力。学会去改变自己,从放弃指责埋怨,学习宽恕,尝试感恩,放弃抱怨,到开始寻找快乐,进而掌控自己的生命走向,你会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只要你能换一种角度、换一种眼光去看待这个世界,换一种思维、换一种态度去对待自己的人生---“珍惜、欣赏、感恩”。你就会发现这个世界是如此美好,你的人生是如此精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