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fine spring day

网友送的打油诗:一马平川赛文迪,真凶在握无人敌。横扫鬼谷尸遍野,爽他一回奶奶滴。
正文

今天的股市狂跌500点令我深有感触

(2011-08-04 18:17:18) 下一个
08年的风暴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本来辣妹那一年就准备退休了。谷歌的股票最高卖到了$770/股。。。。。甚至盘算搞个兰博基尼来玩玩。还和lg跑到los gatos down town的dealer那里试车。

没有想到,风暴一来,摧枯拉朽,我们所有资产急剧缩水,几乎一夜间不见了1/3。

记得那个时候全乱套了:所有的资产配置都出现大幅度下滑,股票完全一落千里。。。。。

我一个人跑回四川疗伤,谁谁见到我就同情的问道:米国是不是危机了?你怎么样?还行不?要不要回国来做?。。。。。。。

看大陆同胞莺歌燕舞,感染他们的欣欣向荣,让我忧郁的心得到一丝安慰--那儿完全没有衰退的迹象,基建搞得热火朝天。

看到此情此景,辣妹把泪水一抹,把悲痛化为力量,心里暗暗发狠:哼,大不了咱们再多做几年。看我能不能东山再起。

于是我没有离开职场,继续赚钱。到2009年, 情况慢慢好转起来。虽然股市还是一塌糊涂,房市还跌得更加惨痛,但是lg的创业开始结出了硕果。。。。。。

2009年,我终于向亲戚好友宣布:不做了,休息了。

现在2年多过去,回头再看看那一年的重创,我心还在滴血。

一场突如其来的金融风暴几乎令我的退休计划全盘泡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股市 , 我也有点惨 , 幸好挺过来了 .
青菜梗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