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fine spring day

网友送的打油诗:一马平川赛文迪,真凶在握无人敌。横扫鬼谷尸遍野,爽他一回奶奶滴。
正文

和律师交男朋友

(2011-08-03 09:49:38) 下一个
前前后后好几个。都没有搞成。我一开始就给别人帖了标签:太忙,不能陪我玩。还有就是我从来没有区分律师间有什么不同。薪水到底有多少。

其实人家也很高素质的。

有一个长得很稳重很高大的犹太律师,是做什么corporate law的。我和他老是谈不到一块儿,听不懂他的law是干些什么。(不是说我那时连VC是啥也不懂吗?)而且他住在santa cruz。。。离我住的地方还蛮远。每次跑来看我很辛苦的。我又从来不懂什么meet in the middle point。后来我就婉转回绝了他的好意。

第二个是个在东湾执业的律师。很温和文雅的一个白人。搞business law。也是高高大大。他有一个残废的弟弟和他住在一起。我们date的时候,有一次他还特意带我去他家见见他弟弟。他弟弟就是轻度脑子受损那种。在家养病。和我对话还是可以的。后来我们相处的还不错,他就邀请我去他们律师协会年度的螃蟹大餐。结果一顿中餐全是螃蟹,有清蒸,有煎炸的,有水煮的。。。。。我开着就发呆。我们这一桌除了我全部是律师,聊天内容老是在law上面打转转,我听了头皮发炸。一句嘴也插不上。

后来慢慢地和这个律师疏远了。毕竟觉得生活在2个世界。

第3个也是个犹太律师---我就想:乖乖,怎么犹太律师这末多啊?

他是个住在旧金山的criminal law的律师。这位律师呢个头不高,说话很诙谐,很会逗我开心。经常给我讲点儿他在监狱见client的愚蠢小故事。还有出庭时的笑话。他说那些打劫,小偷的最可怜。没打劫到还坐很久的监。。。。。。我们2个还喜欢联手去赌场赌几把。都是那种自以为聪明的傻瓜。哈哈,最后都是送钱的多。

后来还是和这个律师说byebye----因为他精神压力太大了,晚上常常睡不着觉。脑子里担忧的承受的太多了。难道和罪犯打交道的职业都是这样?

总结:我从来没有搞清楚律师这个职业,有什么分类,薪水高不高,唯一感觉就是他们忙,压力比较大。不适合我的生活方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律师确实压力很大,而且好的加班其实挺多的。

有个故事, 某个律师英年早逝, 上帝问他, 根据你按小时的收费,你应该80 岁才来见我,为啥你才40 多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