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fine spring day

网友送的打油诗:一马平川赛文迪,真凶在握无人敌。横扫鬼谷尸遍野,爽他一回奶奶滴。
正文

小时候的回忆----(1)

(2011-07-09 07:25:18) 下一个
记得读小学的时候,我对写作文本来也和大多数学生一样觉得费心,烦,不想写。

看见老师发的那些小学生作文选集里面的文章,觉得仰慕啊仰慕。可自己明白自己永远写不到那个水品。

后来妈妈启发我一下如何写作文----用她自己写的一篇让我读几遍,抄一遍。我就醒悟了。。。。。。

原来是这样写作文哪。

某一次,参加一个小学生作文竞赛,好像是关于什么当时小学生现状的题目。我提起笔来,刷刷刷。。。。。想都没想,就把我全部的苦水往里面倒。。。。。然后交上去。。。我从来不打草稿不修改的---除了错别字。

这下轰动了:我的作文成了赛后的内部重点阅读对象,比范文还范文,所有老师都想了解这个学生怎么了?---因为我是唯一一个抱怨体制,勇敢放炮,大倒苦水的异类。我的控诉一条条的特别有力,加上我才小学3年级,写的出自内心,纯洁的证明,所以老师们很震惊的样子,私下告诉我妈:你这个孩子以后可以学文科,当作家。

我知道后飘飘然了,觉得天啊,讲真话,不讲写作技巧还可以拿奖当作家啊,那就这样写吧。然后往后的论证文议论文就成了我的发泄点,拼命的发泄作为一个小学生的压抑和不满。居然经常被老师拿去当范文读。

后来我的理想就定位在复旦新闻系。觉得当个记者很牛吧?很崇高吧?

。。。。。。。。。。

慢慢长大了,才发现自己没有那个本事。一切都是一个一厢情愿的美梦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