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fine spring day

网友送的打油诗:一马平川赛文迪,真凶在握无人敌。横扫鬼谷尸遍野,爽他一回奶奶滴。
正文

我做房东的故事------(2)

(2011-07-08 21:33:19) 下一个
在出租我的condo给这个单身白男以前,房子本来是租给一个硕士毕业新生的。

这个S是从东部一个大学毕业,找到一份工作,在湾区一个城市。是一个软件公司。他是个比较害羞的学生,刚工作2个月。

我和他签下合约后,见他除了一个皮箱,一无所有,就问他要不要家具厨具。他要了一些小的家具,不要床,宁愿睡地板。我没意见。只是有点儿奇怪。

他也没车,摩托车还在东部没有运过来。

租了2个月后,突然收到他的email,说公司被oracle并购了,他们几个同时一起加入的新员工同时被layoff了。

oracle在硅谷是个恶名昭著的以恶性并购闻名的公司。以前恶意并购了sun micro,peoplesoft。。。。。。等等公司,每次都解雇一大批人。我听到这个消息不禁很震惊。因为不仅仅是工作没有了,钱没有了,裁员的package没有(太新员工)。。。。。主要是他的身份要出问题了。h1就没有了。

我马上与他通话,叫他把简历传给我,同时写2份重点不同的简历----因为我要帮他投到2个不同的公司不太一样的职位。并且问他有没有linkedin profile,他说没有,我就建议他马上弄一个。找工作必须的。

同时我告诉他,不要担心押金,你如果迫不得已要搬走,我会退换你的押金的。

回到家告诉lg这个意外情况,他听了马上说:让他免费住3个月,我这就帮他投简历到谷歌。

我说好的,不过他也许不得不先回东部大学去。lg说,那就退换押金。

事情发生得很快,他和几个同学同事很快失去身份,于是与毕业的大学的教授联系,很快他被通知可以回去大学继续攻读。身份可以保住了。

过了几天,他和几个硕士同学就搭上长途灰狗汽车,颠簸几天回去东部了。舍不得钱买机票啊。我当然押金如数退换了。

此刻我才明白为啥当初他不要床,可能他预感到要被lay off,东西多了是麻烦。

再过2周,他通过初轮phone screen后接到谷歌的面试通知。email我说感谢推荐。他要飞来加州面试了。到时见个面。

随后我们在我家附近的咖啡馆见了面,我很高兴他一切都很好,学校付工资让他继续读,谷歌面试也蛮有希望的样子。。。。。。。

这就是我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中途停租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的善心
ilvwxc20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royviv的评论:
自然反应罢了。
troyviv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a good landlor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