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fine spring day

网友送的打油诗:一马平川赛文迪,真凶在握无人敌。横扫鬼谷尸遍野,爽他一回奶奶滴。
正文

我对外嫁的反思

(2011-07-08 07:41:25) 下一个
我昨晚突然感悟了一些东西,纯属个人意见,分享一下:

我觉得外嫁是被国男挑完剩下的-----有点儿道理。漂亮的,读书不好的,高中毕业不久就嫁人了。

漂亮读书又好的,在大学就被男人追上,毕业就结婚了。

少数漂亮读书好又想出国的,出来在美国读硕士博士的在学校里也被高学历的国男抢跑了。

少数漂亮读书好出了国都还剩下来的可能就是一些出来后,接触了西人,觉得更适合自己,就外嫁了。

但是大多数读书好的女人不漂亮---至少在国男的标准看来。所以她们在国内是老大难。在国外因为华女比华男少,对外表的要求不太高,有的也嫁给国男了。

更多的剩女为啥最后嫁了个好老外呢?主要是:

1,老外的审美观和国男不一样,他们对各类型的长相身材都能欣赏接受,不像大陆的标准那样单一。

2,老外对个性,人品和魅力更看重。

3,老外不太理睬家庭的看法,自己做主。没有家庭和朋友同事看法的压力。

4,老外的西方思想更包容,更平等,对女人的要求更少。

。。。。。。。。。。。。。

还有啥?以后想起来再补。

所以呢,外嫁很多是被国男挑剩了的说法有一定道理。

而文学城里面还有一群外嫁,是和国男离婚后,到了中年,带着孩子才找老外的。这群人和前面说的那一群又不太一样。其中一些是遇到糟糕的国男,不得不离,最后也找到合适的老外。也有一些没有在美国留学的,直接通过网络或者中介从大陆嫁过来的,和西方文化接不上轨,找的老外很多是老头或者素质比较差的。来了也发生文化冲突个性冲突。

我记得以前小的时候,我那个读美院附中的弟弟老是嘲笑我:你这样又懒惰,样子又普通的女人以后啷过嫁得出去哟? 看看我的女朋友,身材,脸蛋儿,皮肤都是一级棒。我还要挑挑选选。。。。我妈妈也非常担忧,非常担忧。看我既不学花红,又不学打扮,脾气更不温柔,哪个男人会要你哟?

但是呢,一到了美国,就成了大熊猫国宝级。尤其在大学校园里,在高科技公司里,在学术会议上。。。。。。简直就是看出去一马平川,找不到几个对手。

所以呀,外嫁不是运气好,也不是运气不好,都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特殊产品。

家坛的国男和嫁了国男的女人很多,大部份是早早结婚家庭幸福美满,事业成功享受生活的留学人士。心态比较平和稳定,满意开心。所以坛子里充满一种祥和的气氛。我才来几周的一点儿体会。

---------------------------------

p.s. 说句老实话,如果国外的国女在生活里,能先遇见一个高学历高素质还会做中国菜讲风趣幽默的中文笑话的帅哥,哪里还会去找个老外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storit 回复 悄悄话 内嫁外嫁,都是缘份,要珍惜缘份。呵呵。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国外的国女在生活里,能先遇见一个高学历高素质还会做中国菜讲风趣幽默的中文笑话的帅哥,哪里还会去找个老外哦?

太逗了,大实话阿, 呵呵
ilvwxc20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nysocal的评论:
那就对了。谢谢捧场。
jennysocal 回复 悄悄话 上次我写我的评论时,这篇博文还只有上半部.当时看来我还以为又是有偏见人士对外嫁女生的偏颇分析。这次全文看完, 就合情理了。
ilvwxc20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nysocal的评论:
你也别瞎猜了。我lg是白人。
jennysocal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测博主从来没有和国男以外的人种发生过亲密关系,所以没有考虑到外嫁女选择外国男人的一大原因.成功的婚姻就是金钱,性 和 in-law关系的处理。其中任何一样有问题,婚姻就不会愉快。 实话实说,国男在金钱这一块更好,但是在另外两点上,国男还真没有优势。
在国外还是要有一颗平常心,千万不要猜测自己没有经历过的事情。
ilvwxc20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y的评论:
谢捧杀!多捧杀!
可惜做菜是我的短处,不敢去,自卑。
bluey 回复 悄悄话 你真不是一般的高智商和成熟。另一个和祥的坛子就是《私房小菜》奥。
ilvwxc20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哈哈。。。。。逗九月开心就好。。。。。。you2!:)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Hahahaha... You are so hilarious, of course, cute!~~~~

Great weeken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