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fine spring day

网友送的打油诗:一马平川赛文迪,真凶在握无人敌。横扫鬼谷尸遍野,爽他一回奶奶滴。
正文

lg你为啥不懂罗马尼亚语??

(2011-07-15 19:37:26) 下一个
我很生气的骂过lg几次:为啥你在罗马尼亚生活了10几年,却不会说你故乡的语言?难道那不是你的母语??

要是你会讲,我们nana不就可以讲4种语言了??

我lg一脸无奈的看着我:我的母语是德语!英语我的第一外语。罗马尼亚语是我的第二外语。俄语是我的第3外语。我在家在学校都是用的德语啊。

你看看罗马尼亚的人,是不是很少像我这末高的?不然我中学也不会被选进国家青年队了。。。。。

我想想我们在罗马尼亚见到的当地人。。。。。还真是不太一样耶。个子也小一头。

其实我每次骂他忘记祖国他就大笑。说我的祖国在哪里啊?

我是加州人,地球人,好不好?

ps:一个笑话:我们驾车经过罗马尼亚的海关的时候,因为lg不会讲罗马尼亚语,被拦住,在海关泡了近一个小时。因为他是德国护照,我是美国护照,女儿是2种护照。海关的官员非要我们说清楚怎么回事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ilvwxc20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y的评论:
yes。。。。德国容许双重国籍。女儿出生在美国,自动拥有美国国籍。
bluey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是美/德双重国籍?老公为什么没持美国护照?德国如允许双重国籍,会令人有点小吃惊。如果问得是隐私,不必满足这个对双重国籍的好奇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