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玩iPad的体会(8):我的习惯

(2011-04-23 20:48:22) 下一个

我玩iPad有三个月的历史了,三个月来,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习惯。下面就来说说。

 

我的机器有两个主要使用者:4岁的小泡泡和我。

 

先说小泡泡。

 

他知道平时iPad放在我床头柜的抽屉里,所以他要玩的时候,就自己去拿出来,自己打开,自己找到想玩的游戏就开始玩。原来他比较喜欢的是我前几篇博客里提到的“Create A Car”,但是现在最喜欢玩的变成了“愤怒的小鸟”了。这个小鸟游戏,被公众排在iPad游戏排行榜里的第一位,大人小孩都喜欢玩,我先下载了它的免费版,它每一级都分为三等,勉强过关是一颗星,如果玩得非常好,就可以获得三颗星,我经常和泡泡一起玩这个游戏,他玩我看,或者我玩他看。

 

玩多了之后,所有的级别都过关了,而且大多都达到了三星标准,于是我又下载了收费4.99美元的版本(还有很多版本——其中这是最便宜的),发现其实这个收费的比免费版的还简单,不过有一个不同点,就是万一过不了关,还可以加钱下载一个辅助的工具来帮助过关(有钱能使鬼推磨啊),所以当遇到困难的时候,会弹出一个对话框:“你可以下载XX功能,费用0.99美元”(大意),如果选择“确定”,就会增加该功能。由于泡泡不识字,他在玩的时候,凡是弹出对话框,他一律都按确定。所以,这个0.99美元就被他糊里糊涂花掉了玩iPad的体会(8):我的习惯。有人建议,说玩游戏的时候把网络断开,就可以避免这样的花费,对此我还没有试过是否可行。

 

还有个游戏“会说话的汤姆猫”,会用滑稽的声音学人说话,你说一句,他就用更高的声音频率重复一句,很搞笑。最近我又下载了一个长颈鹿,和这个猫类似,只是花样更多,也受到泡泡的欢迎。你可以喂它吃胡萝卜或者草莓,不过,当免费的胡萝卜吃完后,如果还要喂它,就要花钱购买,而这个假胡萝卜的价格,比市场上真胡萝卜还要贵很多,哈哈。




其实,我还给泡泡下载了很多游戏,例如学写英文字母的游戏,画图的工具等等。学写字母的游戏打开后,他不愿意按照图上的笔顺来写,而是把它当做画图工具,在其上画太阳,画汽车……。可见,这种游戏吸引力不大。

 

下面说说我的使用。

 

平时在家我用台式电脑,而把iPad放在床头柜的抽屉里,晚上睡觉前用它看看晚报和新闻。订阅报纸是免费的,我订阅了四份报纸:法治晚报、新民晚报、羊城晚报和北京晨报。由于报纸下载需要时间,所以通常我只看法治晚报,其它三种在必要的时候才会去看。此外,看新闻我通常用凤凰移动台里面的“凤凰新闻”,睡前还可能看看新浪微博一些感兴趣的话题,困了就睡觉,关机前把它充上电。

 

次日醒来,也许用它看看天气预报和凤凰新闻,以及浏览一下微博。

 

iPad上虽然有QQ,但是我很少用,因为即使登录了QQ,只要我一干别的,QQ就下线了。这点不如MSN,如果你不退出,它始终保持在线状态。于是,一些常在QQ上联系的朋友,当我使用iPad的时候,就通过微博私信来沟通。虽然微博私信不能发图,但是QQ的iPad版也同样不能。

 

刚开始用iPad的时候,对它自身的浏览器Safari不习惯,于是试着下载了几个其它的浏览器,但是试用过后,发现还是Safari最好用,于是又退回来使用它,慢慢倒也习惯了。

 

下图是我iPad桌面的第一页,都是我比较常用的,多数诸位一看就懂了。其中我解释一下第二行最左和最右的两个,左边的是一个RSS阅读器,有了它之后,我把要经常关注的博客等设置好,每次只要打开它,就知道是否有新文章,省得一个个去浏览访问了。最右的那个,是花钱买的一个“家庭医药箱”,平时有需要查询的医药知识,翻开看看比翻书方便些。

 

 

以上是我的一点心得,供朋友参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