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玩iPad的体会(9):小外孙的发现

(2011-05-04 02:00:50) 下一个
昨天,我四岁多的小外孙泡泡在玩iPad,他拿手指按住桌面的图标,按的时间长了,图标就晃动了起来,此时图标就可以随便移动,于是他就拖拽着图标来回移动着玩。移来移去,移来移去,……,忽然他发现,把两个图标叠加在一起,这两个图标就会合成一个图标,点开它,又重新变成了两个。后来发现,把别的图标移过来,也能放在一起变成三个一堆、四个一堆……。

于是,他就不遗余力地一个个把图标都集中起来,当一堆放了20个之后,就再也放不进去了,于是就做第二组,最后,把桌面变成了下面这个样子。
 


经过他的操作,我这才发现,原来桌面的图标是可以分组的。当然,已经放入某个组里面的图标,也可以移出来。并且,这些组,iPad都自动给起了名字,例如“导航”、“摄影”等等。

如果要把移动和分组的结果保存下来,只需要按一下“主屏幕”键即可。如果想再次修改,只需较长时间按住某个图标不放,直到它们晃动起来。

如果点开某个组,还可以修改该组的名字。于是在泡泡操作的基础上,我把同类的图标归到一起,分成了很多组,下图是我起名为“常用”的一组图标。从图中看到,包括safari浏览器在内的一些原配的应用软件,都可以归入某个组中。



此事说明,小孩子的观察力很强,当我把此事告诉他妈妈之后,他妈妈亲了他一下说:“儿子你真聪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