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玩iPad的体会(7):小技巧

(2011-03-30 00:25:21) 下一个

我玩数码产品,通常是拿起来先玩,不会的时候再看说明书。现在又加了一种办法:不会的时候立刻在微博上发一条,这时会有热心网友来解答。

举例说,那天我在试用iPad“地图”这个软件,很想把它的画面截图下来,但是不会,于是就在微博上问,有位网友立刻就教我:按住“主屏幕”键的同时,再按“睡眠/唤醒”键,听到“咔嚓”一声和屏幕一闪,截图就被存放到iPad的相册里去了。于是,我用这样的方法,截取了几幅屏幕的画面,然后到相册里选取这几张截图,在左上角选择“用电子邮件发送”就发到了我电脑里,于是在写上一篇博文时用到了这些截图。

昨天,我打开iPad的凤凰卫视节目,发现有图像没声音,调音量大小的按钮也不管用,发生了什么情况会这样呢?我感到奇怪。于是我决定试试别的,先试听iPod里面的音乐,播放很正常,音量大小也可调,再试视频里面我从电脑那边下载来的影片,播放也很正常,有图像有声音。打开“奇艺”视频网站看它的节目,也有影有声。但是,打开QQ或者新浪微博,本来新消息到达是会发出吱吱声的,但是没有。于是我上网找答案,但是没找到原因。我只好到微博上发请教的帖子,几分钟后,就有人告诉我,把管音量大小的按键上方的开关打开即可,我试了一下,立刻见效。

原来,这个开关是静音开关,大概某天我拿机器的时候不小心把它给关了。在说明书上,说这个开关是管屏幕是否旋转的,打开的时候,屏幕的显示是可以跟着手持机器的方向而转动,关闭后就不能转了。现在才知道,从我的iPad系统4.2版本起,这开关不管屏幕而改为静音键了,看来是它的系统升级了而说明书还没改过来。不过,既然这样,为何听音乐和看电影又不受这个开关的控制呢?真是莫名其妙。

为了下载可以在iPad里使用的软件,例如QQ,我就到Apple Store里去搜寻,我发现找来的软件总是分两类显示在面前,一类写着iPad用,另一类则是iPhone用的。我开始觉得有些不明白,给iPhone用的软件怎么也找来了?下载这样的程序在iPad上到底能用还是不能用呢?现在搞清楚了,iPhone的程序在iPad上一般都是能用的,只是iPhone的显示画面小,在iPad上只显示为屏幕中央的一小块,这时,屏幕右下角有一个“X2”的按键,点一下后画面就能充满屏幕了,但是画质并不理想。而专为iPad开发的软件,全屏显示的时候画质相当好。所以,这类软件通常附带有HD两个字母,意为高清,例如“QQ HD”。

在iPad用浏览器Safari的时候,有时候手指放在屏幕上,会发现出现一个放大镜,也会有“拷贝”或者“COPY”字样,开始的时候是偶尔遇到,我就想,肯定有此功能,但是在说明书里没找到有关说明。后来在网上看到解释说,在浏览网页的时候,如果想拷贝其中的一段文字,就在此处用手指按住不放,时间稍长就会出现一个放大镜,这个放大镜就是用来选择拷贝起始点的,你左右移动手指(指尖不要离开屏幕),会看到放大镜里面有个蓝色的竖线也在移动,你把它移动到要拷贝文字的开始处停下并把手指抬起,这时会看到有两个小蓝点。用手指拖拽其中之一,可以扩大或者缩小蓝点所选择的范围,然后选择“拷贝”,这部分内容就被拷贝入剪贴板了,到另一处需要输入文字的地方,也是用手指按住时间长一点,就会出现“粘贴”的提示。我试用了一下,能用,但是还不熟练,哈哈。

还有时候,软件会出一些问题,例如给小外孙下载的制作汽车的游戏,突然没有声音了,找了半天也没发现哪里能设置声音的。遇到这类奇怪的问题,有个处理办法,就是把该软件关闭,方法是:先按住“睡眠/唤醒”键不放,等一会屏幕就会出现红色的关机提示,这时再按主屏幕键等一下,此时会听到“咔嚓”一声,该软件就关闭回到桌面;也有时会出现一个白苹果,机器会重启,像那个游戏没声这样处理后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qy 回复 悄悄话 《古代汉语》是您父亲编写的吗?几册书一直是在我书架的上最醒目的位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