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训练与比赛札记 012 铁杵成针

(2011-09-21 21:32:53) 下一个

09/02/11 (金)

今天和Dave 又去Water Tank 练习。

 他
问我为什么没有穿长袖衣裤,因他事先提醒我穿长裤来,以免再次碰到毒橡。我说我的长裤破了,太难看。买新的没来得及。他有些不解,说破了又有什么关系。稍事准备就跟他跑原来的 ¼ 英里上坡路线。虽然说好这次悠着点跑,但两人在一起训练很难保持低速。结果到了一看表:2’23”,比平时单练上坡跑的速度还快。此后的山路正像他事先讲的,突然变得崎岖陡峭,只能步行。但因刚刚奋力跑完1/4英里上坡,仍喘息不停。走了約半个英里后,地势变缓,我们又开跑,直至折返点。回来下坡,一路奔跑未停。来回距离总共3.1英里。

Dave 告诉我他准备去BS再行爬山。这次与我训练就是他的一次练习。因知道我近期不打算爬山,只练习跑步,所以想出一个折衷的办法,两个人可以一同训练。训练完毕,临别前我问他,为何他总是有新的主意。他说,一种办法用久了,肯定乏味,要是不想新的办法,很可能就会中止训练。我说我怎么老是想着“坚持到底”或“铁杵成针”这类事情呢?好像如果变一种方式训练就是软弱的表现。他听了没什么表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