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训练与比赛札记009-诚实的人

(2011-05-06 10:48:22) 下一个
二十三日       小雨
 

今天上班时看到一则消息,NPGS 要举办一次两英里比赛,随即报了名,打算权当一次速度练习。因其它的一些事需要处理,忙乱当中险些错过比赛。不过还好,感到比赛场地时,大家正在准备。我匆忙把车停好,换上了比赛用的衣裤和鞋,并把比赛号码钉好。可是,这时一个服务人员(黑人大姐)走过来悄悄告诉我说,我的衣服穿反了。我于是赶紧又换过来......

比赛开始以后,非常兴奋,不顾一切地紧紧跟着领跑的一个老美。但一英里以后,身后另外一个老美超过了我,我处于第三的位置。此时感觉体力消耗太大,节奏也乱了。但是咬紧牙关跟在第二名领跑的后面,直至跑到终点。获得第三名。但是成绩不甚理想:13分多一点。事后了解到那个第一名的老美,他的PACE 是5分45秒(每英里)。所以要是拼命地跟着他跑,能不伤体力吗?看来以后比赛时要特别注意保持自己的节奏,尤其是在起跑时。

比赛结束以后,颁奖时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我知道我是第三名,所以就在临时搭建的宣布比赛成绩的地方不远处站着,等着人家念我的名字然后去领奖。第一名、第二名的获奖者宣布完了,该宣布第三名获奖者的名字了,可是那个人念的名字却不是我,我觉得有些吃惊,不知哪个环节搞错了。我想立刻申明,我是第三名,他们宣布的人不是第三名。可是看到那么多人站在那里等着宣布(还有不同的分组的获奖者),我觉得我最好不要在这个时候打乱会场的秩序,打算颁奖仪式以后再跟他们说明。

颁奖仪式结束以后,我上前找到刚才那个宣布获奖名单的人,跟他说明了情况,并同时将我手上戴着的跑表成绩给他看。他大概考虑到奖已经发出去了,无法更正吧,于是请我跟他去他的办公室,准备再另行发给我一个奖品(就是一个运动包)。我犹豫了片刻,因为我觉得单单领这个奖品对于我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因此又何必麻烦人家呢,于是就表示,这个奖我不领也没关系。但是那个人坚持要我跟他去他的办公室。

就在我们离开了“颁奖台”不久,只见刚才那个“第三名”获奖者,一个长得比较结实的美国青年,(看上去二十几岁的样子),手里拿着奖品向我们走来。他对那个颁奖人说:“这个人(指我)是第三名,因为他一直跑在我前面。所以他应该领这份奖 ("He earned it")”。说着说着就把那个奖品推给了那位颁奖人。那个颁奖人接着就把这个奖品交给了我,同时又向那个已被宣布为“第三名”的美国青年表示,他办公室还有好几份备用的奖品,他请他去他办公室拿。可是那个美国青年表示他不需要这个奖品(运动包),他自己有。于是扭头就走了。

我感觉这个美国青年是一个诚实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