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训练与比赛札记010老美趣事

(2011-05-16 17:33:33) 下一个

59

 

本已定好搭D.R.的车与他一同参加CL市的5 K 比赛,但是到了赛场报了名以后两人才发现都忘记带跑鞋了。于是决定退出比赛,回家自己练习。

我本以为,如果退赛,报名费就算是白交了,因为以往的比赛好像报名时都有不退报名费的提示。但D.R.坚持要试一试。不料,他只跟一个比赛管理人员说了一句不能跑了,结果那个管理人员也没问原委,居然爽快地把我们两人的支票还给了我们。

在回来的路上,我跟D.R.讲,如果我是他,可能要先摆出很好的理由来,然后再要求退款。不明白为什么他连理由也没有解释,而且居然把事情办成了。D.R.告诉我,“我说我不能跑是由衷的,表情也是诚挚的,对方一定能够看得出我有不能跑的苦衷。而至于是哪一种苦衷,这个时候并不重要。可是你如果说明理由,也许无论如何也不会充分。毕竟,你光着脚也还是能跑的,或者,你还可以走呢。”

他说得有道理,但我感到跟我们东方人的想法和做法有很大的不同。我感到老美绝大多数人是相互信任并重视个人隐私的。

后来在PFGV 田径场与他两人自行比赛同样距离。结果他领先我5 秒跑完。我第一英里 6’23;第二英里 6’39”;第三英里 6’53” 左右。最后800米感觉相当吃力。眼看着D.R.的背影,但就是超不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