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佐田雅志 《樱花落》

(2011-04-08 18:44:17) 下一个

 

《樱花落》

佐田雅志 作词作曲



不要解释,
因为我已明白:
爱得过深,
也许等于没爱。
 ……

宛若春天凝望绽放的春花,
就像秋季放眼田野的金晖。
你从未离开我的视线,
我心中的蓓蕾。
在何时,
也真的不知在何时,
海潮澎湃忽而又消退,
花开花落夏日望春归。
你我爱恋的时钟啊,
那两个指针却相背而飞。

樱花飘落了。
樱花飘落了。
仿佛那雪花阵阵纷飞。
樱花飘落了。
樱花飘落了。
纷纷飘落的樱花遮住了我的双眼,
淹没了我心中的蓓蕾。



何必要回头又何必要怨悔,
我曾经的爱人心中的蓓蕾。
你迄今所眷爱的一切,
我同样地陶醉。
纵然是,
今有无奈千般万般,
但愿我们鬓发斑白时,
夕阳映照你我再相会。
你所钟情的爱人啊,
竟也成为我心中的蓓蕾。
樱花飘落了。
樱花飘落了。
埋葬我所有的回忆吧!
樱花飘落了。
樱花飘落了。
纷纷飘落的樱花遮住了我的双眼,
淹没了我心中的蓓蕾。

樱花飘落了。
樱花飘落了。
仿佛那雪花阵阵纷飞。
樱花飘落了。
樱花飘落了。
纷纷飘落的樱花遮住了我的双眼,
淹没了我心中的蓓蕾。
 
(中文翻译 By 森林朝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森林朝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春日和的评论:
多谢。
你的中文和你的日文一样好。
小春日和 回复 悄悄话 好听!
我很喜欢佐田雅志,我第一次自己买的唱片是他的专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