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flowers I planted with my daughter 与女儿一起种花

(2015-05-26 12:40:58) 下一个

flowers i planted with my daughter与女儿一起种花

IMG_7519
女儿快高中毕业了,最近一个月我每天在院子里忙活!女儿上周考完了IB六门功课,法语考三天,数学也是三天,法语和媒体老师都希望雪儿是他们第一个得满分的学生(SL(standard level)3分通过,HL(high level)4分通过,5分可以折成大学学分,7分满分)。周末雪儿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请同学来家开游泳party,之前我俩一起去花店选花,种花,美化小院。

IMG_7520
她自己组合的海棠和菊花。 女儿说:“以后我有了自己的家,妈妈来帮我种花。” “好的乖子,妈妈最爱种花了,一定帮你把家打扮得漂漂亮亮!”

IMG_7518
一盆粉,一盆红,把常年闲置的花盆搬到游泳池旁,还挺雅致

IMG_7521
记得建游泳池时,我选了池边用意大利产蓝瓷砖,温泉用tri-river石片,建商说因为温泉高出地面,边角尺寸合不上了,我问可不可以在泳池与温泉交界处添几块大石头?哎,他们说很好的主意! 近处用的就是远处那个瀑布剩余的花岗岩石头。

IMG_7575
循环泵启动时,水从温泉流入泳池,凹陷平台造出一个小瀑布潺潺流水~~

IMG_7570
女儿管这叫小向日葵哈哈,向阳花!咦?我的小学校就叫向阳小学

IMG_7571
石质花盆,刻着小花边~~ 要说院子里这些年的添置也不少了,概搂概搂(gai lou gai lou,归拢归拢)就很有成效。

IMG_7522
院里正在开的月季,这株是double delight,阳光足时红色多些,阴天黄色多些,香甜的杏香味。

IMG_7524
门前的一对大花盆里是我最爱的,longs drugs$99一个。种了绣球和玻璃脆样的海棠。

IMG_7525
这个花盆比门前的小一号,当时秋天减价只花$25个,一高兴买了四个,从后院搬来两个放门前小路边,种上薰衣草和“死不了”。

IMG_7526
两种花叶片很般配吧?雪儿种的时候说哎呀折了,我说不怕,我们小时候管这叫“死不了”, 记得邻居姐姐给分我一些,插枝就活。

IMG_7534
整理前院路两旁,我花了十天的工夫,原本只有几个大丛Chinese fringe flower,剪短,胳膊快累折了。不可能都去花店十几元一株买新的,从自家院移植来daylily,迷你小玫瑰,African Lily, 还有离环形车道近的地方,曾经长了cattail,剪掉挖除很肥厚的根,压上大石头和大花盆。

IMG_7523
加州最近四年雨水少,我们也尽量少浇水。前院现在是请人割草,这三大片每月要花$250,包括环形车道对面的圆弧地带。想想六月从夏威夷回来,是不是要自己来割?我可以多买多少花呀!

IMG_7529
靠近大门种的栀子花,买来就有很多花骨朵。很香!以前这个盆里种了铁树,我对铁树从love it to hate it, 一年也不见得长新叶,叶子还扎人,现在种地下了。客人按门铃,闻闻栀子花,多么欢迎人的感觉!

IMG_7576
新买的另一株栀子花,开了好几朵。记得爸爸以前出差到四川成都,带回一株栀子花,特别娇气没养活。如今看到邻里栀子在院子就长得那么好,不得不佩服!原来栀子喜爱酸性土壤,还得阳光够足。环境也要湿润,室内太干燥种不活。 而我自己种在室外的另一棵栀子花有十年了,长得不好,叶子零落。自己分析了一下,四周有薄荷抢营养,把薄荷拔掉,上酸性花肥,最近长了很多新叶,有起S回生的迹象。

IMG_7533
这就是从花盆移到地上的一棵铁树。刚种时花盆里的长得快,当时一共买了六棵,三株盆里三株地上。地里两棵都因为阳光太强或地面太湿而夭折。现在过了有十年,发现地里的一株长得又绿又壮,决定把三株盆里的移植到地上。

IMG_7572
十年前建游泳池时,我选了这组鲸鱼戏水,还有一个小号的放在温泉池里~~~

IMG_7573
这只小baby鲸鱼就是雪儿的

IMG_7532
在Lowe's 买了四株洋绣球,因为已经有养这种hydrangea的经验,一加仑的也不嫌小,种在半阴凉地带,以后可以长成四五尺高和宽的大花丛。

谢谢来访,夏安^_^

fairy 9 莹莹花语,京燕花园 fairy 14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黄007' 的评论 : 阿黄也喜欢种花,大概这种花怕冷不怕热,记得小时候大太阳下也没什么水就长。祝你家具更新成功,夏安^_^
阿黄007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那种“死不了”在我们那儿叫太阳花,我居然给种死了一盆。也可能不是我种死的,可能我们这冬天太冷,给冻死了,呵呵。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妮真人' 的评论 : 是呀,长得太快了,我女儿上周高中毕业了,你还有几年和彤彤享受一起生活的亲密时光。如花的孩子们,如花的年龄。✿❀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呀,你女儿和我的一般大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令千金繼承衣缽,替你開心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雪花美言,孩子太乖了,也放心她要单飞了~~~最近我要出门了,祝雪花和朋友们夏安^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what a fun-loving person you have there^_^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燕子的后院真漂亮!花儿也美,雪儿是个好孩子!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他是天天想逃班去冲浪 :)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贝卡'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贝卡,孩子们长大了,我们的心也跟着牵走了。It's great fun to work in the garden✽✾ ✿❀

✽✿❁❃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无以伦比的美丽温馨的家园,雪儿就犹如那绽开的漂亮的花儿,幸福的京燕儿,You definitely have a green thumb.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感谢游士美言,这个栀子花是新买的,希望我不要把这么美的她养得越来越缩水。你那么喜欢也可以夏天种室外盆里,冬天搬到阳光足的屋里窗下试试。祝夏安^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hugs sis leaf! you are the best, always full of complements and you are so sweet^_^xoxoxoxo✽✾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房子和院子太漂亮了!超级赞!我也特喜欢栀子花,但我们这里太冷,冬天会冻死。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燕子家的花园太漂亮了,赏心悦目的。
看得出来,你是个热爱生活的美才女。奈斯你撩。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亲爱的晴妹翻长城来看我们,激动地团抱!妈妈在身边跟我一起等大宝,晚上回家就等他开三小时了。你也能跟妈妈会合一天,安娜一定是在爷爷奶奶精心照看下,给小姑娘送去迟到的生日快乐^_^明天雪儿就毕业典礼了,激动啊十几年上学的小结,以后就飞到更远的地方。遥祝你旅途愉快平安,母女连心^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闲:你太可爱了,我家有坐式割草机,目前用在后院,我叫它小红牛。那么割草赏花游泳这个艰巨的任务就奖励给你了。今天我正在Santa Cruz等大宝下课,明天参加妹妹毕业典礼。记得你先生来这里冲浪,我给你暸望一下,看他是不是逃班来玩儿了^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婉妮姐姐:谢谢老乡姐姐,我们一起打扮家园和美好生活!祝您阖家夏安^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小小好,最近也很忙吧?你的家总是带着清新和艺术之美感,夏安^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小米妹妹美丽如花温柔似水,祝你阖家夏安,度假愉快^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你给女儿做那么多美食,巧手爱心勤快的妈妈,好羡慕啊!夏安,祝你女儿暑假愉快^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uagua: 谢谢瓜瓜来访和留言,加州17哩海岸白沙白浪令大海更纯净!夏安^_^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题目就开心,文章我回去再读,今天到了北京,也是在中国的最后一天,向燕儿问个好! 是北京的姐们儿哈! 昨天是北京今年最高温35度, 俺挺过来了。

全家好!也向你母亲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醉了醉了。。。就躺在你家大草地看花,等太阳小一点了跑去玩水。。。
燕子可以设计自己的家,真好!我申请去你家割草吧?听说有坐车割草的 :)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羡慕燕子的幸福生活。好美的生活环境,好温馨的母女之情。问好燕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姹紫嫣红美丽的家园,赏心悦目!
赞燕子与女儿美好的心境,给大家带来美好心情,祝燕子夏日愉快!:)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如花一样的雪儿,如花一般的心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家园,美丽能干的母女。
lucky_guagua 回复 悄悄话 也超喜欢你的加州17哩海岸的照片!
lucky_guagua 回复 悄悄话 别致的院子,好美!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谢谢你总是这么及时送来问候和祝福,致歉最近忙得团团转没常来互动。
Happy graduation to your son as well! 阖家夏日快乐^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 燕子家的院子太美了!
谢谢燕子分享,夏日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