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简单美味日式火锅

(2013-12-08 07:19:29) 下一个

简单美味日式火锅

turkey_44

天气渐凉,一家人围坐吃热腾腾的火锅是很好的选择,热闹温馨又省事。想起来以前在北京,一家人到冬天就吃涮羊肉,我还把一个铜火锅带到美国来,先生说烧炭要把房子点着了!估计那烟雾报警器会先响的。。。我买了一个日式电火锅,Zojirushi象印牌,最高档是460F(240C),先加热汁水然后按自己口味添涮的食材,很快就熟,不象炭火锅那样大翻滚,插电温度保持得不错,够5-6人进餐了,在厨房中心岛花岗岩台面上使用很合适,很好用,不粘也好洗。

日式火锅原料如下:
☆ 买了三包和牛肉,shabushabu beef,切得很薄,看到有丝丝点点的白,这样的牛肉涮起来比较嫩,每磅$12.99,在日本店买的
☆ 一磅虾
☆ 蘑菇,有金针菇和小球菇
☆ 豆腐,可以自己冷冻一下成冻豆腐,还买了一包涮锅专用豆制品,烤豆腐和鱼圆
☆ 香菜,白菜,葱丝,粉丝,
☆ 荞麦面和抹茶面
☆ 涮锅底料海鲜寄锅高汤,也可以自己调,还有一袋李锦记麻辣火锅汤料,对家人来说太辣没有加到汤里,我喜欢碗里加一点当辣酱用,
☆ 碗里的酱料买了酱油醋汁和芝麻汁,也可以自己调


turkey_39

这些是日式火锅原料,吃了两顿 。第一天要吃的时候,妈妈晚上有课,我说没关系,明天我们再陪您吃一顿!妈妈以前是老师,现在也一直好学,每周一两个晚上到夜校学英文。

turkey_42

把蔬菜简单切一下,肉卷起来,装盘准备好,这个月牙拼盘还是我从东京背回来的,还记得那年与先生去东京和京都,在东京一座五十层楼高的餐厅吃和牛,很多同事在一起,热闹非凡,背景里万家灯火。

turkey_43
开涮了~~

turkey_45
扇形小筷子托儿也是当年从日本带来的,饭熟了,请尝~~~

turkey_32
~冬日安好~

相关链接

点击看『过春节:春饼,汽锅鸡』 by 京燕

点击看『感恩节火鸡提前出炉了』 by 京燕

点击看『海景屋里的感恩节』 by 京燕

 

fairy 2 晶莹小园by京燕儿冬安~~fairy 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真是好主意呢,大年夜火锅红红火火,暖心又暖身。我们常常和邻居一起过,我想不管自己在家过还是w去邻居家我都可以拎上火锅凑热闹。瑞士火锅我在家也山寨过,用白葡萄酒和几种cheese, 记得一种是Gruyere好像还有asiago。

是呀我非常心痛亲人的姐姐就这么走了,她算是我的亲家姐姐吧,只比我大二个月。只有代她好好爱她的妹妹,还有我们共同的宝贝她的外甥女我的侄女们。天使点灯,照亮她的路。我们好好的。抱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的火锅很温馨,我和安娜今年最后一天回家,在考虑吃火锅还是吃瑞士奶酪火锅辞旧迎新。

后面那一篇,节哀,天时照亮她回家的路。
我们好好活着。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知心的亲爱的松松,不敢相信同龄人就这样离去,不忍亲人失去家人的痛。听说她从小体弱受了很多苦,我们活着的人好好活着。抱抱。冬安。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亲爱的粉玫,你们是夫妻烹调,制点心高手。好运!阖家团圆,节日好,冬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燕燕! 节哀保重.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这只锅不错,去看看。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亲爱的莹莹,紧紧抱抱,这两天落了很多泪,谢谢你的知心。天使点灯,照亮她的路。

我们都好好的,过好每一天。hugs sis.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燕子,不知道写在哪里好。只想送上心中的祝愿:
愿天使点灯,照亮她的路; 愿年轻的她,一路走好。愿爱的记忆珍藏心底。让我们珍惜一切拥有。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姐姐您看飘姐全家上阵,四海寻宝,定要搞得厨房满当当神器飞舞,那阵式八匹马也拉不动啊。高厨大拿,上场都是短平快,招架不住我们溜了。听姐姐话那啥不送了,俺的马改圈养了。

羡慕你们啊去东来顺,替我多多享受家乡滋味。冬日安好,孩子快乐,母亲老人家健康(^.^)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评论:

燕子,求求你啦,你可别在送那啥了,你看看老大的架势,收不住啦吼吼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评论:

桐儿啊,你知道为啥吃完东来顺的火锅就拉肚子吗 那是因为木有偶在你身边,不信下次和偶去,保证你吃得精神焕发^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评论:

哎呦,这气势,这阵势,亲,真行啊,女儿儿子都上阵了,还是人多好办事^_^

俺就等你得瑟那,快点,不然偶就没耐心了嘿嘿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ao11' 的评论 :
亲那,你就偷偷乐吧,闺女儿子都那么贴心懂事,一家老小齐上阵,我在那边送了你一大串马匹呀,骆驼呀全排队遛遛了,在这儿不显示,一改版emoji都成小问号了。心领神会了啊。

阖家冬安,孩子们 ☆生☆日☆快☆乐☆ ,你辛苦,我们就坐等美味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等我整齐活了就得瑟给你馋馋~~~~^0^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有了妹子黄世仁一般的监督,我想这个PK一定成功,今儿吃明儿吃后儿还是吃那是一定的。。。可就是这玩意不好找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汇报一下找这汤锅神器的近况。。。

这些时候着了魔一样的四处找肉饼神器汤锅神器。。。今儿终于找到了类似松松家的肉饼神器~不过汤锅神器还是浮云一样没找落。

小插曲一个
昨儿晚上都大半夜快2点,闺女神经兮兮的给我微信,说在帮妈妈在网上找汤锅,找到了类似的,不过网店在美国。。。我问闺女这大半夜不睡觉找这干嘛?人家说看看找到找不到妈妈喜欢的,如果找到就当圣诞礼物送给我。。。吼吼

另外我跟老大儿子预约,今年不要给我送什么香水护肤品(老大儿子很有趣,偷看我的化妆品然后去买了给我当礼物。。。)要送就送老妈看中了但是不舍得买的餐具(12人份的套餐具刀叉等)老大儿子一听很高兴立即说,我送了~

看来今年的新餐具有着落了。。。吼吼^0^ ^0^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亲爱的松松你家美食美诗不断,等着去你家蹭饭。。。

祝福巧手勤快的松松冬日安好,阖家快乐,预祝圣诞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非常感谢石姐赐玉,下次我就按您说的这样准备面条。还记得在日本有一次我们去吃炭火烧,特别精细,慢慢地烤,吃完了我们问有面条吗?那特别苗条的姑娘睁大双眼十分吃惊,给了我们每人一份荞麦面放在小蓆子上。

喜欢日本和民风,石姐冬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准备哪天也弄次火锅~
问好燕燕,新周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哦,想起来了,日本是这样:干面先煮好,不要煮太软,马上用凉水洗得透凉,摆到桌子上大家随吃随涮。这样做面条筋道,还可以去掉面条中的盐分,保持火锅的味道。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小声音,这个火锅吃得热闹,还不用做饭呵呵。还记得以前去你的南加那边吃过火锅呢,小小巧手慧心。

冬日安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亲爱的桐儿我给你揉揉背。一定是太激动了,见到国内美食都要吃个饱。现在养好了,环球飞一通,飘姐家大厨啊,尼斯姐桐儿小声音走吧咱们一起去凑趣。

冬日安好,预祝圣诞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恩哪,亲爱的尼斯姐您说的东来顺我也去过,好香啊。刚在“微”那边回了姐,抱一个。飘姐一定会整出全家老少今儿吃明儿吃后天还想吃的火锅。尼斯姐就过边境去品尝吧,然后再一起回瑞士吃您家的奶酪火锅,嘿嘿我在家也曾经山寨过一把。

冬日安好,您家登城节领回那巧克力小炉子可以当小火锅,吼吼。(^.^)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啊,一提东来顺我就肚子痛,上个月在北京吃东来顺吃得拉肚子了。不过,下次还去吃,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看着就眼馋啊,冬天里吃火锅正是时候,燕子巧手,什么都这么棒!:)
新周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支持PK。
飘姐燕子不管谁赢,都有尼斯和我的功劳,都要请尼斯和我吃一顿:)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吃,好馋:)。燕子真能干。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评论:

亲啊,你真行,咋的,又要和燕子pk火锅啦,偶静候佳音^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燕子,我总想北京东来顺的火锅^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姐好,我这是山寨版啊,好在有一个比较正宗的日本店,卖的商品很精细,每样看着都让人垂涎。

石姐健走上千公里,是我们的榜样,运动起来在大自然怀抱中畅游~~~阖家冬日安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很纯正的日式火锅哟。到了冬天自然而然就想吃它,每次都是“又吃多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ao11' 的评论 :
飘姐姐请上座,这样的火锅热闹也热乎,一家人围坐多合适,亲朋聚首,推杯换盏,干杯!

跟两个要过生日的宝贝说快乐,母亲的心,他们出门安全第一,那个座驾我看您是帮三宝看上了,吼吼。阖家欢乐,冬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燕儿给我灵感。。。。。今年我家圣诞和新年就吃这样的火锅,明天去商店看看电炉~~~


这一锅看着不错,我最喜欢的就是这样的火锅了,先坐这吃个饱再说~楼下姐妹好像正好坐一桌哦~我们赶紧先吃再晚人多了就吃不着了~嘎嘎~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EAD4273' 的评论 :
亲爱的小美姐,这个火锅超省事,是属于不做饭,让客人自己做的那种呵呵。平常可以自己家吃,还在圣诞夜请妈妈和公婆一起吃过,也很热闹。

小美姐阖家欢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啥,

你也太, 太, 太 “厉害”了

中餐,西餐, 日本 火锅。

周末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旗旗好,请上座品尝。是一个象印牌zojirushi烧烤两用电锅,可以当火锅,也可以做那种韩国烤肉,很方便的。这里看详细介绍
http://www.zojirushi.com/servicesupport/manuals/manual_pdf/ep_evc25.pdf

周末愉快,冬安(^.^)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请问燕燕那个锅啥锅,看着很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亲爱的松松请上座,这个日式火锅冬天吃最暖和了,还不用多久准备,按喜欢的口味增减食材。以前我老看日剧,『将太寿司』,『美丽人生』,经常都在吃美食啊。

松松新周愉快,冬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火锅真是冬日的很好选择.看了燕燕家诱人的日式火锅,我也想吃火锅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