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您温柔的目光,伴着我长大~~

(2013-05-11 13:22:29) 下一个

您温柔的目光,伴着我长大~~~

老照片_08
您温柔的目光,伴着我长大~~~


 

儿时最早的记忆是我和表妹在姥姥姥爷家的四合院里玩儿,冬天阳光透来些许的暖意,我俩大概三岁的光景,穿着厚厚的小花棉袄,那是姥姥亲手絮棉花做的。妈妈说姥姥忙不过来的时候,我和哥哥的衣服由爸爸来做。后来我和哥哥搬到父母在大学的家,姥姥说出了西直门就出城了,城外那儿凉啊冬天来得早,每年最早给我们赶制棉袄。

第一次看到上面的这张照片的时候,我大概五六岁,哇,姥姥姥爷有那么年轻的时候,姥姥细细弯弯的眉,姥爷炯炯有神的眼,嘻嘻四岁的妈妈和六岁的姨妈穿着姐妹装,头发剪得短短的。我小心翼翼地把照片捧在手中。。。想把照片放自己小花袄口袋里拿给邻居看,姥姥说,“不行,会让街坊邻里笑话的,怎么可以把你妈妈的照片揣在兜里?那没大没小的样子不合规矩。”

再次看到这张照片是很多年后了,有一年回国,软磨硬泡地跟妈妈说,很想要几张家里老照片,她很大方地把四本爸爸亲手整理的相册给了我。就这样,亲人温柔的目光伴着我来到大洋彼岸的家。写到这里我是如此动情。。。很久没有如此落泪了,情之深爱之浓,是二十年来不敢触及的心底温柔。

当年,父母亲人是那么大方地鼓励我们飞吧,到你新的家园。每次打电话回家,连想念你们都不敢轻易说出口。真正懂得了什么叫“道是无情却有情”。姨妈说,姥姥天天转着地球仪,看看你在哪里?

小时候我和哥哥,表哥,表妹都在姥姥家长大。那时候姥爷被下放到密云去劳动,我还记得四岁的时候兴奋地坐上火车去看姥爷,我穿着姨妈和妈妈给织的绿毛衣,当地的小孩子们都跑来看我们。我和哥哥读首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表哥跟着爸爸到山上去看牛羊,还带回来很多黑枣酸枣山楂。我好后悔呀睡了那个午觉,耽误了自己上山探险的机会。

我们五六岁的时侯,姥爷的腿受了伤,也算是因祸得福吧,他不用再留在乡下下放,得以回到城里的久别多年的家中休养。我好像要重新认识姥爷的样子,怯生生的,姥姥说,你怎么没有表妹大方,是自己的亲姥爷呀,快去一起帮忙。那么多年,姥姥一个人带大我们表兄妹四人,她轻柔的嗓音,嘴角的微笑,笑盈盈的眼神,营造了我的避风港。

姥爷是做饭好手,还记得他在小厨房大汗淋漓做出焦熘肉片,笑呵呵地看着我们吃得香甜。仿佛回到了礼拜天,我们大家聚在一起包饺子,每人一份职责,包的时间比吃的时间还长。

点点滴滴的记忆,凝聚成生活的甘露,滋润着我的心田。爱代代相传,母亲节感谢姥姥,奶奶,天上人间永相念。也愿姨妈和妈妈和那么多表姨婶婶们身体健康,好好享受平和的日子。

~母亲节快乐~

后记:5月26日,昨天在电话中给姨妈念这篇小文,动情之处念不下去了。。。泪,那不是我的初衷,因为心里满是喜悦温馨才写的文。姨妈倒是很坚强,说赶明儿让表哥再传给她,还劝我保重,妈妈在一旁笑了,愿回忆如蜜糖在心中慢慢化开(^.^)

14年5月11日:去年的母亲节文章,今年终于在微信搬去给亲人们看了。姨妈的话:
姥姥离开我们十八年了,她的音容笑貌还時浮現在我的眼前,多少个清晨酲来的时候,感觉睡在我身边的就是姥姥,好像有好多话要对她说,有好多事要跟她商量。姥姥是一个伟大的女性,是一位慈祥母亲。她的一生,往历了千辛万苦,长期受到失业贫穷,飢饿疾病的折磨。
那张照片只记彔46一49短暂的幸福。解放后又受到多次的政冶冲击。走到晚年借儿孫的光,包括你表哥和你,哥和园才过上美满幸福的生活。姥姥是位女强人无论是杨家还是李家,受到众人的称赞,她没被:贫穷飢餓压倒,在政治强暴面前也没有屈服。她的一生真是经历了千辛万苦,不平凡的一生。
莹儿你对姥姥的追思让我无比动容,也钩起我对姥姥的无比思念。姥姥的许多品德一坚强,容忍,不屈不挠,善良宽容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做人的准则。
京燕花园

去年母亲节文章:天使的名字


这些朋友们的回帖来自流行时尚论坛 点击这里->您温柔的目光,伴着我长大~~ -京燕花园-给 京燕花园 发送悄悄话 京燕花园 的博客首页 京燕花园 的个人群组 (3793 bytes) () 5/12/13

 
• 回复:您温柔的目光,伴着我长大~~Such a beautiful feeling and sentiment ... Thanks ! thanks for sharing -yymountains-给 yymountains 发送悄悄话 yymountains 的博客首页 yymountains 的个人群组 (70 bytes) () 5/12/13
• 隔代人的爱更是无条件的~~~Thanks for your kind words, happy mother's day -京燕花园-给 京燕花园 发送悄悄话 京燕花园 的博客首页 京燕花园 的个人群组 (46 bytes) () 5/12/13

• 看了,掉了眼泪.昨天看到很多人把父母的相片贴出来,我也想贴,但还是觉得欠妥. 但贴到了facebook上。 祝天下的女人:母亲节快乐! -bug&bug-给 bug&bug 发送悄悄话 bug&bug 的博客首页 bug&bug 的个人群组 (110 bytes) () 5/12/13
• 佳节倍思亲,爱代代相传~~~想像一下你们一家亲的照片了,母亲节快乐(^.^) -京燕花园-给 京燕花园 发送悄悄话 京燕花园 的博客首页 京燕花园 的个人群组 (43 bytes) () 5/12/13

• 顶好文,顶好照片!! -^3.1415926^-给 ^3.1415926^ 发送悄悄话 ^3.1415926^ 的博客首页 ^3.141592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5/12/13
• 多谢派,珍惜每一天(^?^) -京燕花园-给 京燕花园 发送悄悄话 京燕花园 的博客首页 京燕花园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5/12/13

• 回复:您温柔的目光,伴着我长大~~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5/12/13
• 京燕mm的博客一直以情感人内容也非常精彩!这一个也是!更是!大顶一个!你妈妈的发型正是现在的潮男孩流行的式样啊~~~看她勇敢的表情。。。让我笑了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90 bytes) () 5/12/13
• 谢谢杜姐姐,看到你贴父母温情相片我想到了这张珍贵老照片,爱永驻~~~妈妈和姨妈小短发让我们也笑了,说是那时侯(四十年代)流行的小学生头,假小子似的(愿妈妈别说我不礼貌呵呵)。我看到爷爷奶奶当老师时,一群小女生穿着旗式短衫,长裙,齐耳短发,笑得灿烂。 姥姥领着妈妈的手,她当时看着勇敢,心里有点儿怕。几十年后她们还记得当时的情景~~~ 杜姐姐母亲节快乐(^?^) -京燕花园-给 京燕花园 发送悄悄话 京燕花园 的博客首页 京燕花园 的个人群组 (297 bytes) () 5/12/13

• 流泪。看到妈妈把相册给你那段。我们出国留在国内的父母做了多大的牺牲挽不回的年华,没有儿女在身边的春节,一个又一个,家里有事也不敢告诉我们,自己扛着 --- 不敢多想,不敢 谢谢你的好文!我是和爷爷奶奶一起长大,小时候的幸福历历在目,不敢想爷爷奶奶,不敢 没想到一个母亲节让自己这样感伤,人啊,太不容易了 -greenlawn-给 greenlawn 发送悄悄话 greenlawn 的博客首页 greenlawn 的个人群组 (269 bytes) () 5/12/13
• 我也不敢想姥姥姥爷,母亲节尽在流坛看照片掉泪了 -简宁宁-给 简宁宁 发送悄悄话 简宁宁 的博客首页 简宁宁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5/12/13
• 抱抱宁宁,我记得你的姥姥姥爷的故事,我们也在胡同长大,愿温柔的记忆陪伴你走人生路 -京燕花园-给 京燕花园 发送悄悄话 京燕花园 的博客首页 京燕花园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5/12/13
• 谢谢京燕姐,我喜欢你的故事,喜欢你的姥姥姥爷。 -简宁宁-给 简宁宁 发送悄悄话 简宁宁 的博客首页 简宁宁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5/12/13
• 再谢谢宁宁妹,我们把姥姥姥爷难以回报的爱珍藏心底。 -京燕花园-给 京燕花园 发送悄悄话 京燕花园 的博客首页 京燕花园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5/12/13

• 他们真的很伟大,鼓励我们义无反顾走人生路~~~如今想起亲人,已经不再那么伤感,更多的是人生的激励,温情的记忆。写这文还是流了幸福的泪。 我算是幸运了,爸爸虽然在我生大宝时离去了(生命就是这样接班呀),妈妈还生活在我们这里,在美国定居了。有母亲在身边珍惜每一天。谢谢greenlawn,母亲节快乐(^?^) -京燕花园-给 京燕花园 发送悄悄话 京燕花园 的博客首页 京燕花园 的个人群组 (252 bytes) () 5/12/13
• 谢谢你。我们的父母把青春交给祖国把孩子交给长辈带,有得有失。珍惜今天,时不我待如果能有妈妈在身边,就一起去挽回那逝去的年华所应有的爱和日子,心存感激,珍惜现在 -greenlawn-给 greenlawn 发送悄悄话 greenlawn 的博客首页 greenlawn 的个人群组 (87 bytes) () 5/12/13

• 赞你的好文笔。 写的生动, 自然, 看得我都眼睛湿润了。 你的妈妈, 姥姥也是有福之人能看到儿孙成家立业就是很大的福份 -gzlady-给 gzlady 发送悄悄话 gzlady 的博客首页 gzlady 的个人群组 (40 bytes) () 5/12/13
• 谢谢广州姐姐,是的姥姥看到了第四代我家大宝,如今妈妈生活在我们这里,海外游子难得的亲情 -京燕花园-给 京燕花园 发送悄悄话 京燕花园 的博客首页 京燕花园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5/12/13

• 谢谢你写了这么感人的文章!你姥姥真美啊!那么优雅,那么娴静。 “连想念都不敢轻易说出口”,我知道,太知道了。。。如今那个日夜想念我的人,我的姥姥,已经不在了,我觉得整个北京对我都失去了意义。 -简宁宁-给 简宁宁 发送悄悄话 简宁宁 的博客首页 简宁宁 的个人群组 (138 bytes) () 5/12/13
• 谢谢宁宁,我们生活过北京的简直是一个难寻的传统的时代,在心里烙下印记。姥姥没有机会上学,她小时候等哥哥放学看哥哥的书自己偷学,年长后在夜校学后来也能读报了。在我心里她的温柔让我永远扑向她的怀抱,谢谢你宁宁,她真的很娴静,告诉我们生活跟谁都不要比,自己好好过日子。 -京燕花园-给 京燕花园 发送悄悄话 京燕花园 的博客首页 京燕花园 的个人群组 (192 bytes) () 5/12/13

• 谢谢分享这么感人的故事,最近的LT好温暖啊。 -45-给 45 发送悄悄话 45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5/12/13
• 谢谢45,谢谢流坛,初次来送贴就赶上真挚的亲情秀,爱和温情滋润我们(^.^) -京燕花园-给 京燕花园 发送悄悄话 京燕花园 的博客首页 京燕花园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5/12/13
 
• 温馨的文字,端庄的人儿 -DoraDora2008-给 DoraDora2008 发送悄悄话 DoraDora200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5/12/13
• 谢谢Dora,传统美德历久弥新,看到了你们温馨一家亲(^.^) -京燕花园-给 京燕花园 发送悄悄话 京燕花园 的博客首页 京燕花园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5/12/13

• 好感人的文章! -星星光-给 星星光 发送悄悄话 星星光 的博客首页 星星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5/12/13
• 谢谢星星光,母亲节快乐(^O^☆?你的父母令人肃然起敬! -京燕花园-给 京燕花园 发送悄悄话 京燕花园 的博客首页 京燕花园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5/12/13

• 姥姥姥爷年轻时可真漂亮和帅啊。 -熊猫媳妇-给 熊猫媳妇 发送悄悄话 熊猫媳妇 的博客首页 熊猫媳妇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5/12/13
• 谢谢熊猫媳妇,真高兴保留了这老照片让我们看到年轻的他们。你家小熊猫可爱极了o(^ -京燕花园-给 京燕花园 发送悄悄话 京燕花园 的博客首页 京燕花园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5/12/13

• 从头到尾眼眶湿湿的读完。。。写的真好! -留下阳光-给 留下阳光 发送悄悄话 留下阳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5/12/13
• 谢谢阳光,他们往日的爱造就了我们的今天。母亲节快乐o(^_^)o -京燕花园-给 京燕花园 发送悄悄话 京燕花园 的博客首页 京燕花园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5/12/13

• 姥姥姥爷的故事写的太棒了。同感于心底有太多还不愿意触及的温柔回忆 -毛毛爸-给 毛毛爸 发送悄悄话 毛毛爸 的博客首页 毛毛爸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5/12/13
• 多谢毛毛爸,是那么多真实质朴的点滴,珍藏心底~~~游子情更浓! -京燕花园-给 京燕花园 发送悄悄话 京燕花园 的博客首页 京燕花园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5/12/13
 
• 娓娓道来的亲情感人至深...... -逍遥白鹤-给 逍遥白鹤 发送悄悄话 逍遥白鹤 的博客首页 逍遥白鹤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5/12/13
• 谢谢美丽白鹤姐姐,亲情在心底扎根,祝福您的全家o(^_^)o -京燕花园-给 京燕花园 发送悄悄话 京燕花园 的博客首页 京燕花园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5/12/13
 
• 好文,好片,好音乐。心随着你的文字又不平静起来。 -南山碧竹-给 南山碧竹 发送悄悄话 南山碧竹 的博客首页 南山碧竹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5/12/13
• 谢谢碧竹,愿美好的记忆安抚思念的心,你的母亲微笑看你的今天(-.-;)y-~~~ -京燕花园-给 京燕花园 发送悄悄话 京燕花园 的博客首页 京燕花园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5/12/13

• 感动! -老丑婆-给 老丑婆 发送悄悄话 老丑婆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5/13/13
• 谢谢!看到了你父母当年风华正茂~~~太美了! -京燕花园-给 京燕花园 发送悄悄话 京燕花园 的博客首页 京燕花园 的个人群组 (6 bytes) () 5/13/13

 • love the picture, which is telling! -影云-给 影云 发送悄悄话 影云 的博客首页 影云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5/13/13
• 谢谢影云! It's precious:) -京燕花园-给 京燕花园 发送悄悄话 京燕花园 的博客首页 京燕花园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5/13/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去年的母亲节文章,今年终于在微信搬去给亲人们看了。姨妈的话:
姥姥离开我们十八年了,她的音容笑貌还時浮現在我的眼前,多少个清晨酲来的时候,感觉睡在我身边的就是姥姥,好像有好多话要对她说,有好多事要跟她商量。姥姥是一个伟大的女性,是一位慈祥母亲。她的一生,往历了千辛万苦,长期受到失业贫穷,飢饿疾病的折磨。
那张照片只记彔46一49短暂的幸福。解放后又受到多次的政冶冲击。走到晚年借儿孫的光,包括你表哥和你,哥和园才过上美满幸福的生活。姥姥是位女强人无论是杨家还是李家,受到众人的称赞,她没被:贫穷飢餓压倒,在政治强暴面前也没有屈服。她的一生真是经历了千辛万苦,不平凡的一生。
莹儿你对姥姥的追思让我无比动容,也钩起我对姥姥的无比思念。姥姥的许多品德一坚强,容忍,不屈不挠,善良宽容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做人的准则。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在电话中给姨妈念这篇小文,动情之处念不下去了。。。泪,那不是我的初衷,因为心里满是喜悦温馨才写的文。姨妈倒是很坚强,说赶明儿让表哥再传给她,还劝我保重,妈妈在一旁笑了,愿回忆如蜜糖在心中慢慢化开(^.^)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亲爱的叶子姐姐,真想他们呀!我看到杜姐和心姐说就是因为妈妈才开博的,我那时第一篇写给姥姥,很多年的思念。爸爸我还是不敢写,万语千言不知从何下笔。请爸爸的好友李伯伯原谅,他也看我的博文,问我何时写父亲。。。

好在妈妈在身边,我们在海外难得的亲情了。她和您一样爱唱歌儿,我们在她的歌声中长大,哪天我请妈妈录首老歌儿唱唱。就是上面那抿着嘴的小姑娘,她还是很勇敢地面对生活。

问好老乡姐姐,及您的家人(^.^)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美燕儿啊,你写的非常感人,读得我眼眶湿润了。
往事的点点滴滴现在回味起来, 那么温暖,那么美好,那么难忘。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亲爱的尼斯姐姐抱抱,一早儿得到你这么开心的消息我赶紧跑到你家去庆祝了,呵呵咱们这真是日行万里绕地球的友谊!太好了给你鼓掌!!!颁发更上一层楼奖牌😄😃送花花💐🌸🌷(⌒▽⌒)

你贴的那瑞士火锅我们去瑞士的时候还真吃了两次,到了哪儿就要尝尝当地口味,回家还山寨了一把,先生和孩子们都喜欢。姐你生活在美丽富饶的地方到大自然多放松,今天晚安好梦(-_-)zzz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燕子,你可要表扬我哦😄

俺终于可以图和字在一起发贴了,哎呦,忠于整出来了呵呵

谢谢你燕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亲爱的杜姐姐您的父母像一对璧人儿,他们那个年代透着典雅端庄。我喜欢您妈妈喜上眉梢的笑。谢谢您,就是看到了您贴出父母照片我也想起自家老照片,那时候没有很多物质条件,姥姥姥爷父亲母亲给予了我们无限的精神财富。想他们的时候,就泼出更多的爱给孩子们。我远远没有姐姐说的那么好,无怨无悔好好过日子。

您是那么有包容心,好奇心,杜姐姐兰质慧心继承了父母所长,是他们的骄傲,也是我们大家的荣幸。希望您度过了愉快的母亲节(^.^)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亲爱的松松妹妹,谢谢你,你也一样的感受。小时候娃娃似的,真是啊孩子们一下子就长起来了,周末大宝还参加高中舞会 senior ball,大小伙子了。

孩子们的爷爷年轻时上艺术院校,他工作的时候是做销售,业余一直搞创作,送展览集会(state fair)和画廊,从素描,写实,油画,到塑像,抽象派他的风格也变化。这两年退休了更是投入全部精力。爱艺术也让他性格开朗。

松松妹妹新周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姥姥的娴静和温和,姥爷的俊朗大气(有帅哥庄则栋那一类的风华)都能使人过目不忘!

京燕mm是在他们爱的滔滔情感下关注着长大,环境熏陶人啊!怪不得具备非常出众的关爱人和被爱戴的本领!

谢谢老人们的优良教导,才能让我们今天接触到了解到有爱的家庭传承是什么样的!谢谢他们,也谢谢你的回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果然是他们两个,还是爷爷给画得。这么美好的纪念,真是温馨动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粉玫瑰,道不尽思念感激之情,点点滴滴珍藏心底。希望你度过了美好的母亲节(^.^) 💐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美好记忆,成为最温暖的回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贝卡,悠悠岁月,仿佛一切就发生在昨日,母爱深深滋润了我们,你温文尔雅养育儿女,想起一本书说"you are always my baby, I will love you forever" 祝孩子们学业有成,愿你们度过了愉快的母亲节(-.-;)y-~~~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好珍贵的照片,温馨的记忆,真挚的文字。京燕儿,母亲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亲爱的飘姐姐母亲节快乐!您那么年轻就当上了奶奶是福气。祝福你们一家三代妈妈们!

我的姥姥第一次当上姥姥时也年轻是四十多岁,她看到了第四代我家大宝儿。她娴静温柔,永远想念她爱她!我也很幸运了海外游子还有妈妈在身边。母亲节快乐(^.^) 💐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儿时回忆。。。亲切感人。

姥姥姥爷妈妈姨妈又靓又帅~

帮松松坐一张沙发享受着燕儿家的温馨和快乐~~~~~吼吼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甲大哥多谢多谢,刚才在回复看到我们一起在网上,真巧!很高兴认识您这样直爽真诚的朋友(^.^)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亲爱的松松妹妹,再送母亲节拥抱!这张画儿里还真是大宝和雪儿,那年大宝三岁多,雪儿一岁多刚会走路不久,在圣地亚哥海滩,大宝举着头一天到动物园买的小雨伞,捡了个贝壳给妹妹,他从小可逗了,拢着妹妹不许别人接近多看妹妹一眼,他说不清妹妹名字就管妹妹叫shell。

后来孩子爷爷照着我拍的照片画了油画,送我们圣诞惊喜。很大幅的有一米多,一直挂在客厅。挡不住孩子成长的步伐,足迹印在心里~~~松松妹妹母亲节快乐o(^_^)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亲爱的晴晴妹妹,抱抱!春天来了百花齐放,我们的事情也多得忙不过来,心疼你也佩服你,就是能者多劳吧,上天赋予你很多天赋和责任,再过一个星期就到五旬节了,主与你同在共负一轭。抱抱小安娜宝贝,慢慢恢复身心,一切会好起来,母亲节快乐,出差顺利,圣母抱抱o(^_^)o 💐 💐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亲爱的蓝宝宝妹妹,你那么精心地把生活打理,小帅哥在阳光雨露的母爱里成长,为孩子们付出再多也心甘情愿。昨天大宝高中毕业班舞会,我给他熨衣服,哎呀二十几岁时给先生熨,四十几岁巴不得给儿子熨一件,就是妈妈的心情了。

祝宝宝你和远在大连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祝母亲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亲爱的心姐当母亲是福气,不养儿不知父母心,跟着孩子们又回到童趣的年龄。好朋友说你小时候的事儿怎么还记得那么清楚,想想就是心姐您讲的“在心底深深扎下了根”。

抱抱心中有数的大河宝宝,祝福展翅高飞的女儿,心姐和您的姐姐们母亲节快乐o(^_^)o 💐 💐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亲爱的尼斯姐姐,送母亲节早晨香茶糕点,再来个藤椅给你躺一躺~~~握手握手我们都是姥姥妈妈呵护下长大的,隔代人的爱更是无条件,还有那些过年点灯笼放炮竹什刹海的记忆。

问好你的母亲大人,她鼓舞我们大家呀,你有空写写姥姥,我第一篇就是写给我的姥姥,心都化了。母亲节快乐😄送花花💐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姐,好喜欢你的新ID。可爱的哥哥打着小伞和妹妹在一起玩儿,哥哥好像帮着妹妹弄着什么。画得真好,童真童趣别有洞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五月节快乐,健康快乐平安!
请问好老人家!

楼下姐妹们,母亲节快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东西就是一代传一代,代代相传,祝燕儿母亲节快乐!也祝福你的母亲健康长寿!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温暖如春的亲情润浸着孩子的心田,于是爱的根芽就扎下根。影响孩子一生。燕子母亲节快乐。你的文字也如春雨。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妈呀,松松你咋还占那么多的地方哦,俺的专利木有啦😄

亲爱的燕子,我亲爱的老乡,我们有很多相同的地方,我从小是姥姥带大一直可看到老人家离去,为着写下许多痛心的文字来纪念我与姥姥的感情,因为至今也无法忘怀。

亲爱的燕子,在这特殊的日子,献上我最真挚的祝福,祝福你和母亲大人母亲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风明月的评论:
清风君你把我们说得那么好,要是到姥姥姥爷家去作客,他们一定兴高采烈给你夹菜上茶~~~姥姥姥爷都是家里比较小的,每人分别有六七位兄弟姐妹,是大家庭但是到他们这一辈儿没有得到什么家产,生活很俭朴的。不过他们给予我们的爱是千金不换,我们很幸运。

遥祝你远方的妈妈,和你的全家度过愉快的母亲节(^.^)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亲爱的松松妹妹,母亲节沙发送给你~~~送鲜花和香茶,给充满爱心奉献的人儿,遥祝你远在家乡的妈妈和你,母亲节快乐o(^_^)o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wow, 燕子,你姥姥姥爷是大户人家,名门望族的气质。 遗传好啊,怪不得燕子的气质绝佳!

祝福燕子:母亲节快乐!健康、快乐、平安、幸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文字和照片。多么年轻美丽的姥姥和姥爷,可爱的妈妈和姨妈:)

祝燕子母亲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