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使的名字

(2012-05-12 09:21:46) 下一个

A baby asked God, "They tell me you are sending me to earth tomorrow, but how am I going to live there being so small and helpless?"
一个小胎儿问上帝:“他们说您明天就要把我送到地球上去了, 但是我如此弱小无助,在那里如何生活呢?”

"Your angel will be waiting for you and will take care of you."
你的天使正期待着你的到来,她会照顾你。”

The child further inquired, "But tell me, here in heaven I don't have to do anything but sing and smile to be happy."
孩子又询问:“请告诉我吧。在天堂这里,我除了唱歌和欢笑不用做任何事情。”

God said, "Your angel will sing for you and will also smile for you. And you will feel your angel's love and be very happy."
上帝说:“你的天使会为你唱歌,对你微笑。你会感受到她的爱,会非常快活。”

Again the child asked, "And how am I going to be able to understand when people talk to me if I don't know the language?"
孩子又问:“我不会语言,怎么能懂得人们在和我说什么?”

God said, "Your angel will tell you the most beautiful and sweet words you will ever hear, and with much patience and care, your angel will teach you how to speak."
上帝说:“你的天使会对你说世界上最美最甜的语言,会非常耐心细致照顾你,你的天使会教你说话。”

"And what am I going to do when I want to talk to you?"
“倘若我想和您说话怎么办呢?”

God said, "Your angel will place your hands together and will teach you how to pray."
上帝说:“你的天使会把你的双手放在一起,教你祈祷。”

"Who will protect me?"
“谁来保护我呢?”

God said, "Your angel will defend you even if it means risking it's life."
上帝说:“即使是舍弃自己的生命,你的天使也会保护你的。”

"But I will always be sad because I will not see you anymore."
“可我一直都会忧伤的,因为我不能再见到您。。。”

God said, "Your angel will always talk to you about Me and will teach you the way to come back to Me, even though I will always be next to you."
上帝说:“你的天使会一直与你提到我,她会教你走正路,回到我的身边~事实上,我一直都与你同在。”

At that moment there was much peace in Heaven, but voices from Earth could be heard and the child hurriedly asked, "God, if I am to leave now, please tell me my angel's name."
那个时刻,天堂极其安静祥和,地球上的声音已经能听到了。。。孩子急切地问道:“上帝,如果我现在就要出发,请告诉我天使的名字。”

"You will simply call her, 'Mom.'"
“你尽管叫她妈妈。”

mother's day  
(大宝两岁,雪儿三个月,全家母亲节合影)

这个美丽的故事是我的朋友Leslie 传给我的,我把她译出来的时候已经泪眼涟涟。是的,我们就是那些上帝为孩子们拣选的天使,可以舍身,可以在每个细小的时刻付出最大的努力。那永恒的爱,就这样一代一代传下去。

我常常对雪儿说:“你出生的那一天是妈妈最快乐的一天。”
“真的吗?比您结婚的时候都高兴吗,比哥哥出生都高兴吗?”
“是的宝贝,因为你让我们的家变得完全。我从八岁起一直幻想着有个小闺女,我可以给她梳小辫儿,做花裙子。。。”

雪儿幼稚园毕业的时候,高高兴兴带上白色小方帽子,拿起话筒说:“我的理想是长大了当妈妈。”老师和家长们都笑了。那时孩子们都会说要当救火队员啦,当警察啦,当老师啦。。。如果雪儿五岁就说要当妈妈,看来我这个妈妈当得很值得呀。

三岁的时候雪儿说:“爸爸去上班,哥哥去上学,雪儿去跳舞,妈妈去逛店。”哈哈妈妈的生活听起来多么悠闲自在。其实爸爸还是理解这其中的艰辛的。只有大宝一个孩子的时候,还算轻松。雪儿一出生,这两个孩子就像十个似的,忙得团团转。爸爸请了两个星期的假在家帮忙,到了第三天,他就说:“我还是回公司休假去吧!”

陪着孩子成长的过程有欢笑,有泪水。还记得大宝呀呀学语,含含糊糊说出来:“ I love you” 的时候我抱着他亲了又亲;还记得雪儿在Tahoe湖野营从滑板上摔下来,膝盖被磕成草莓状的时候,我的心和她的腿一样疼;多少个夜晚给孩子们读书唱催眠曲,多少个运动会为他们呐喊助威。给他们做了饭菜就是给饥饿的人以温饱,和青少年儿女谈心就是去“荷尔蒙监狱”探视了小囚徒。。。

在与孩子的朋友家长交流的过程中,我也找到了许多可以交心的朋友。她们的言语如涓涓细流,又如一粒粒珍珠,就让我把她们串成晶莹的项链吧.

Leslie 说:“God has made every little flower different.”
~上帝把每一朵小花都造得不一样

kathy 说;“What does God want me to do today?”
~今天上帝要我做什么

Sherri说:“I did not give birth to them all, but they are all my children, I love them all.”
~Sherri和现在的丈夫一共有六个孩子,她说:“他们并不都是我亲生的, 但都是我的孩子,我都爱。” 多么大的心!

姨妈说:“十指连心,咬哪一个不疼?等你的老二出生你就知道了,你会有足够的爱。”

Christine说:“Count your grace-filled moments. Look at your cup half full, not half empty.”
~数一数充满恩典的时刻,把你的杯爵看成一半满的,不是一半空的。

借Celine Dion 的歌《a Mother's Prayer》为孩子们献上祈祷。


~感谢母亲,节日快乐~

点击这里阅读母亲节文章集锦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1928/201205/670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来自跨国婚恋论坛http://bbs.wenxuecity.com/kghy/1119227.html
• 祝福亲爱的姐妹们母亲节快乐幸福:)) -京燕花园- ♀ (0 bytes) (1 reads) 5/12/12 23:01:39
• 这家人看着真甜蜜.母亲节快乐. -在座- ♀ (0 bytes) (2 reads) 5/12/12 23:10:34
• 多谢在坐,送上沙发和香茶,母亲节快乐.(^O^☆♪ -京燕花园- ♀ (0 bytes) (2 reads) 5/13/12 12:09:20
• 好感动!小天使们有母亲如此,是多么的幸福啊! -小经- ♀ (0 bytes) (2 reads) 5/12/12 23:41:55
• 谢谢小经,很感恩,也祝福姐妹们母亲节快乐(^O^☆♪ -京燕花园- ♀ (0 bytes) (1 reads) 5/13/12 12:10:33
• 真是两个小天使。Happy Mother's Day! -万绿丛中- ♀ (0 bytes) (1 reads) 5/13/12 02:17:16
• 替孩子们谢谢万绿姨的关爱,也祝福你。Happy Mother's Day!(^O -京燕花园- ♀ (0 bytes) (1 reads) 5/13/12 12:11:41
• 真漂亮!!!节日快乐:) -yymountains- ♀ (0 bytes) (1 reads) 5/13/12 02:29:53
• 多谢yy美言,母亲节快乐:) -京燕花园- ♀ (0 bytes) (1 reads) 5/13/12 12:12:30
• 好漂亮的一家人,谢谢分享。并祝母亲节快乐! -MJ2001- (0 bytes) (1 reads) 5/13/12 03:34:29
• 多谢mj, 也祝福你和姐妹们母亲节快乐!(^O^☆♪ -京燕花园- ♀ (0 bytes) (2 reads) 5/13/12 12:13:31
• 很温馨甜蜜的一家子。 -樱木- (0 bytes) (2 reads) 5/13/12 05:48:59
• 谢谢阿樱,送上甜蜜祝福给你和家人,母亲节快乐(^O^☆♪ -京燕花园- ♀ (0 bytes) (1 reads) 5/13/12 12:14:39
• 美好的一家人,羡慕并祝福。 -Oona- ♀ (0 bytes) (2 reads) 5/13/12 07:14:58
• 谢谢onna, 也衷心地祝福你生活爱意浓浓(^O^☆♪ -京燕花园- ♀ (0 bytes) (2 reads) 5/13/12 12:15:44
• 这家人真漂亮。顶! -89MM- ♀ (0 bytes) (2 reads) 5/13/12 08:34:18
• 谢谢美丽的89妹妹,也祝福你的幸福生活(^O^☆♪ -京燕花园- ♀ (0 bytes) (1 reads) 5/13/12 12:16:27
• 差点漏掉了,啥眼神啊。祝姐姐一家子幸福美满! -绿树茵茵- (0 bytes) (1 reads) 5/13/12 12:11:29
• 亲爱的茵茵妹妹,祝福你生活甜蜜蜜(^O^☆♪ -京燕花园- ♀ (0 bytes) (2 reads) 5/13/12 12:17:46
• 写的很感动人。好养眼的一家子。祝福有爱在心里的好妈妈 -笨企鹅- ♀ (0 bytes) (1 reads) 5/13/12 13:24:07
• 多谢企鹅美言,也祝福你快乐幸福(^O^☆♪ -京燕花园- ♀ (0 bytes) (1 reads) 5/13/12 23:16:11
• 幸福美丽的一家子!HAPPY MOTHER'S DAY! -AP24- (0 bytes) (2 reads) 5/13/12 13:42:15
• CO:幸福美丽的一家子!HAPPY MOTHER'S DAY! -gzlady- ♀ (0 bytes) (1 reads) 5/13/12 14:24:10
• CO:幸福美丽的一家子!HAPPY MOTHER'S DAY! -橄榄树1- ♀ (0 bytes) (2 reads) 5/13/12 19:13:13
• 团抱亲爱的AP姐姐,广州姐姐和橄榄树,祝福母亲节快乐幸福(^O^☆♪ -京燕花园- ♀ (0 bytes) (2 reads) 5/13/12 23:19:10
• 非常可爱的宝宝们。这个年纪的两个孩子,做妈妈的是最辛苦的时候,但一切付出都值得。 -最爱高跟鞋- (29 bytes) (5 reads) 5/13/12 20:55:09
• 谢谢爱鞋美眉,这是旧照,孩子们现在大了,付出再多也快乐。送上祝福(^O^☆ -京燕花园- ♀ (0 bytes) (1 reads) 5/13/12 23:21:17
• Love, love, your post, Yaner! Check you qqh-Hihi-Mimi- ♀ (0 bytes) (3 reads) 5/14/12 11:39:16
• Blessings to you and your precious family-京燕花园- ♀ (0 bytes) (2 reads) 5/15/12 08:07:15
• 好感动! 你的儿女好幸运有你这样的妈妈。 -Mousa- ♀ (0 bytes) (2 reads) 5/15/12 22:34:07
• 多谢Mousa! 也是他们把我变成今天的有耐心的我:⦆ -京燕花园- ♀ (0 bytes) (0 reads) 6/19/13 20:56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盈袖美眉欢迎来园子,送上香茶。看到你写的女儿囡囡头成长的故事,真是感动。我们很幸运有孩子相伴,在心智上一起成长。

送上祝福满满(^O^☆♪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故事,几年前,我女儿把这个故事发给我,令我感动得很~~
世上如果没有母爱,孩子的幼年生活不可想象.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亲爱的尼斯美眉,希望你度过了愉快的母亲节,你对儿子很上心很自豪。衷心地祝福你和家人平安快乐(^O^☆♪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我又一次读到燕子发自心底母亲的心声。

我又一次看到燕子洋溢美满的幸福一家。

真心祝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飘飘妹妹,也在纵然君家和你家看到你写给妈妈的诗。妹妹是无限宠爱下长大的小爱爱,有那么细腻的情感和清丽的文笔,更有大大的爱心,将来你的小宝宝会是多么幸福可爱。

现在回头看看孩子们小时候的照片,累早都忘了,留下深深的不舍。
妹妹前两天给桐儿姐姐送≪玻璃心≫, 果然桐姐姐听到了你的心声。开心了吧?祝福妹妹的妈妈母亲节快乐(^O^☆♪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最先看到这篇是在纵然的特辑里。。。今天在姐姐这里又读一次,依然感动。。。爱的天使和化身:)
喜欢姐姐那张全家福,燕子姐姐的脸上是幸福甜蜜和满足的笑容,多么幸福的妈妈。。多么快乐的小朋友,他们真是幸运有姐姐这样温柔智慧的母亲。
祝姐姐母亲节快乐!
也祝楼下各位朋友母亲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朋友们的评论:
母亲节团抱飘姐,玉姐,贝卡,月儿,花花,点兄,桐姐,林妹,含嫣,叶子姐!

亲爱的飘姐姐,好开心见到您,您是对孩子们百分百的好妈妈,也是自豪年轻的奶奶。你和我一样喜欢给闺女梳小辫儿啊,记得雪儿软软的头发留到三岁多才舍得第一次剪。送大大的拥抱给姐姐和孩子们。谢谢您的盛情邀请,也欢迎姐姐来加州家里做客(^O^☆♪

亲爱的藤玉姐姐,俺实在不敢煽情,一定是我们有共同的经历和感触吧。读了桐儿姐姐的母亲节文章我也止不住泪水。谢谢玉姐姐为我们用爱的热量焙烤出的蛋糕,也祝福姐姐和远在中国的妈妈姐姐们母亲节快乐(^O^☆♪

亲爱的贝卡姐姐,你的文章我每篇都爱,你的妈妈严格而慈爱的教育把姐姐培养得温文尔雅,也祝福你可爱的五个宝宝有这么知性善良的好妈妈(^O^☆♪

亲爱的月儿,自从我的朋友把这个小故事传给我,我的心就被触动了,还跑去告诉妈妈和女儿。月儿你的妈妈不在身边也一定与你心连心,你家可爱的儿女更是幸福,他们有聪颖美丽勤劳的妈妈天使(^O^☆♪

亲爱的花花,抱抱!你的文字那么活泼可爱,你家小宝有年轻妈妈陪伴,一起玩一起笑多么快乐。祝福花花母亲节开出最美的女人花(^O^☆♪

多谢点缀兄,每个女人说起孩子的出生和成长都会喋喋不休,我想爸爸们也是充满自豪的。有一家人相互理解和支持,再平凡的生活也充满乐趣。祝福点兄和家人幸福快乐(^O^☆♪

亲爱的桐儿姐姐,大小莹儿紧紧拥抱!今天一早儿大宝儿不睡懒觉给我做早餐,我看到了姐姐的留言和给妈妈的信,感动得泣不成声。还告诉先生妈妈和孩子们,你的年轻美丽的好妈妈是真正的天使,几十年一直护佑着姐姐,你的心灵是那么晶莹剔透,字里行间充满灵气。为姐姐和小美女骄傲,送上最美的祝福。对了,还要谢谢姐姐对大宝雪儿的爱,雪儿自己也看小时候胖嘟嘟的样子,那腿象小猪猪babe。请姐姐随便啃(^O^☆♪

亲爱林枫妹妹,你柔弱的肩膀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天,是的象你说的吃喝玩乐学习成长样样上心,在异国他乡闯“向钱向钱向钱”(借妹妹歌词),有妈妈和孩子们温馨的家,借藤玉姐姐和飘飘妹妹的诗,“有母亲的地方就是天堂”。祝福好妹妹和孩子们(^O^☆♪

亲爱的含嫣美眉,在你优雅的家看到你写给妈妈的文和歌,再遥远的距离隔不住妈妈的爱女儿的心。送上最美的祝福(^O^☆♪

亲爱的叶子姐姐,您对儿子的无私付出多年后有了回报,欢声笑语都在孩子心间回荡,大儿子的诗多么感人至深,与姐姐一起快乐着。祝福全家幸福永远(^O^☆♪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有母親的地方就是天堂, 感人的文字,母爱之心跃然纸上。。。
好幸福温馨的全家福。燕儿美丽,先生帅气,孩子可爱。

美燕儿,祝你母亲节快乐!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京燕,太感动了。妈妈两个字是世上最美的字。

京燕全家福阳光美好,好漂亮的一家子。

祝福京燕全家!亲爱的京燕母亲节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理想是长大了当妈妈。
======================
这是对妈妈的最高褒奖~~谁说只有职场才造就成功女人?~`

燕子姐姐母亲节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照片好漂亮。燕子好美,最美丽的母亲。先生真帅气(haha,别担心)。看大宝的小模样多好看,看看雪儿那圆鼓鼓的小胖腿,看那大腿,跟偶瓜一样,还有小胖胳膊,肉嘟嘟的小脸蛋。我要上去肯一口,haha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啊。俺的心都融化了。当母亲最辛苦最幸福。。。

昨天晚上看了这篇,心里暖暖的,不愿离开。今年母亲节我原本不打算写什么了,但昨晚读你,我改变了主意。

谢谢燕子,母亲节快乐!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天使原来就是母亲。。。
雪儿五岁时,当众宣布自己的理想竟是:长大了当妈妈。
证明京燕君当妈妈的确很成功。。。

可是辛苦也是不当妈妈永远不会知道的:
雪儿一出生,这两个孩子就像十个似的,忙得团团转。爸爸请了两个星期的假在家帮忙,到了第三天,他就说:“我还是回公司休假去吧!”

非常动人的母亲节感言,令人无法不对天下的母亲充满敬意。。。
多美的全家福啊,先生很帅,是个标准的好男人形象,令人非常有好感。说明京燕君有眼光,也是个有福气的人,深受祝福啊。。。

祝京燕君母亲节快乐。。。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燕子,快乐的母亲!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燕儿,这个母亲节我从这个天使的故事,从你们可爱的一家这里学到很多。。。。。。心感动得似要融化,谢谢燕儿,母亲节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京燕儿,母亲节快乐。幸福的一家人。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燕儿啊!俺说你总在煽情。。。煽动的俺又是泪闪闪!感动着你的爱!感动着你的感动!做了母亲后才知晓母爱的深厚!祝福全天下的母亲永远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燕儿宝贝儿~祝福节日快乐~

我得到闺女的那心情跟你得到小雪宝贝儿的心情一样。。。我从小就是喜欢给人扎小辫儿打扮~希望自己有个闺女,谢谢老天让我们如愿,做了完美的妈妈~

看你文字和全家福。。。真好~真幸福~真让人感动~谢谢宝贝儿在节日中带给我的这些好心情和感动。。。

如果宝贝儿有机会来欧洲,欢迎宝贝儿来家。。。。闷酒~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朋友们的评论:
团抱阿松,sunny小妹,晴晴妹妹,橘子姐姐,宝宝妹妹,清风君!

亲爱的阿松,在你家和纵然君家读到了你感人的诗歌送给母亲,妈妈的爱女儿的心,再远的距离也隔不断。祝福你的妈妈健康快乐(^O^☆♪

亲爱的sunny小妹,在九月家看到你说有个两岁的宝贝女儿,照片里我家大宝两岁,雪儿三个月,那是一个最快乐的母亲节。你还有那么多年可以和孩子好好亲热,一起成长。祝你开心快乐每一天(^O^☆♪

抱抱亲爱的阿晴妹妹,在纵然君家又读到了你的娘娘的故事,我是姥姥带大的,深深理解你那份隔代的爱。小安娜是天使,你更是天主为她拣选的坚强聪慧爱心妈妈。爱你们,主佑平安(^O^☆♪

亲爱的橘子姐姐,在纵然君家读到了你笔下的母亲,非常感动。还有你和单亲姐妹们一起发的那份母亲节特辑,真是巧和我选的故事一样,好喜欢!你们用柔弱的肩膀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天,衷心地祝福(^O^☆♪

亲爱的宝宝,是的我们最大的成就、最好的工作是养育了我们的儿女,真心的付出无怨无悔,青春年少在孩子们的身上继续(^O^☆♪

亲爱的清风君,谢谢你这位好爸爸,祝福你身边的天使幸福快乐。今天就把我们的家变成天堂一角,爱意浓浓(^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朋友们的评论:
团抱阿松,sunny小妹,晴晴妹妹,橘子姐姐,宝宝妹妹,清风君!

亲爱的阿松,在你家和纵然君家读到了你感人的诗歌送给母亲,妈妈的爱女儿的心,再远的距离也隔不断。祝福你的妈妈健康快乐(^O^☆♪

亲爱的sunny小妹,想着年轻的你还可能没有宝宝,也是孩子们心中小姨小姑~母亲的形象。祝你开心快乐每一天(^O^☆♪

抱抱亲爱的阿晴妹妹,在纵然君家又读到了你的娘娘的故事,我是姥姥带大的,深深理解你那份隔代的爱。小安娜是天使,你更是天主为她拣选的坚强聪慧爱心妈妈。爱你们,主佑平安(^O^☆♪

亲爱的橘子姐姐,在纵然君家读到了你笔下的母亲,非常感动。还有你和单亲姐妹们一起发的那份母亲节特辑,真是巧和我选的故事一样,好喜欢!你们用柔弱的肩膀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天,衷心地祝福(^O^☆♪

亲爱的宝宝,是的我们最大的成就、最好的工作是养育了我们的儿女,真心的付出无怨无悔,青春年少在孩子们的身上继续(^O^☆♪

亲爱的清风君,谢谢你这位好爸爸,祝福你身边的天使幸福快乐。今天就把我们的家变成天堂一角,爱意浓浓(^O^☆♪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感人感人!

祝愿普天下的天使们节日快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都是感动,感谢上帝能让我们做母亲,燕儿!母亲节快乐!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文章,母爱之心跃然纸上。

祝福美好的燕儿,祝福这里的姐妹,母亲节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得让我动容, 亲爱的燕尔, 母亲节快乐~~~
sunnydayr70 回复 悄悄话 Happy mother's day, 京燕!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母爱!深深地感动了。。。

燕子,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