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京燕花园🌸樱花开🌸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京燕花园🌸樱花开🌸

(2012-04-19 20:13:01) 下一个

cherry sakura 008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学校里年轻优雅的音乐老师教我们唱过一首日本民歌《樱花》sakura, sakura, yayoino sorawa... 那曲调一直萦绕在脑海。上大学的时候,还和同学们一起去玉渊潭看樱花。北京的春天脚步匆匆,樱花也如昙花一现。

成长的许多年里,看了不少日本电视剧,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的《血疑》,《阿信》,《姿三四郎》,还有近些年朋友推荐给我的常盘贵子的《美丽人生》,广末凉子的《将太寿司》,松隆子和木村拓哉的《恋爱世纪》。。。

自打十几年前建了这个房子,我就想把院子装点得四季如春花常在。种了小树盼长大,现在院里三棵关山樱(Kwanzan Flowering Cherry)正在盛开,尤其是靠近石头小溪的那一棵得天时地利最为繁茂。关山樱重重叠叠的粉色花瓣,雍容高雅,像是少妇一样的女人花。特别送给在日本的好友藤玉姐姐 (博客:海阔天空 Tenyu )和蓝宝宝(博客:东京小资 bluebabychen )。

女人如花,花开千种,各有各的魅力。与樱花同时开放的还有茱萸花,以前我一直叫它狗木头,因为英文是Dogwood,今年才发现和唐诗“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里说的茱萸相仿,而我们种的是北美当地的品种。花开如片片蝴蝶飞舞,让人想到活泼的少女。

亲爱的朋友,如果你是一棵树,你愿是哪种树?如果你是一枝花,你愿做哪枝花?


cherry sakura 056

樱花

cherry sakura 055
 
这棵樱花树是春天院子里的主角

cherry sakura 057 
美丽的花~真想送给新嫁娘


cherry sakura 006
   
低语的花朵

cherry sakura 021
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美


cherry sakura 019
 
与樱花同时开放的还有这舞翩翩的茱萸

cherry sakura 018
 
山茱萸如娇羞的少女

cherry sakura 010
另一棵茱萸花色更艳丽

cherry sakura 032
 
晨光里的日本枫树Japanese Maple

cherry sakura 033
 
晨光中的日本枫树叶子薄如蝉翼

cherry sakura 014

叶子姐姐看过来,这雨后紫丁香的叶子多像您的ID

 cherry sakura 011
沿着栅栏,我种了紫藤,暗香阵阵

cherry sakura 034
 
在日本,樱花和初生的叶子都可以食用


cherry sakura 035
 
关山樱

cherry sakura 037
 
花与树的对话


cherry sakura 051

复活节的装饰小人在樱花丛中像是花仙子

cherry sakura 054
 
把春天迎进来

cherry sakura 049

让屋里也春意盎然



年年岁岁花相似
岁岁年年人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送藤玉姐姐大大的拥抱(^O^☆♪玉姐姐热情爽朗的性格是永远18岁的朝气。所以姐姐一年跑遍了中日韩美,还把家里生活调理得那么温馨。

永远的祝福,心中花常开(^O^☆♪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燕儿俺回日本,樱花已经开过了很是遗憾!看到你院子的花让俺感觉俺正在花丛中。O(∩_∩)O哈哈~在花丛中的女人应该正18.谢谢这美丽的樱花,更谢谢燕儿给俺带来的美丽心情!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和蓝宝宝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贝卡,女人如花,愿贝卡永远幸福美丽(^O^☆♪

谢谢亲爱的蓝宝宝,原来这就是著名的八重樱,我真是种对了。跟宝宝学习,勤快又小资的生活(^O^☆♪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我们这里管关山樱叫八重樱,因为花瓣重重叠叠,每次看到她我就想到新嫁娘抛的绣球。
燕尔已经把日本的精致带到了花园里,也充满了温馨甜蜜的家里。。。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送最美的花朵给晴晴妹妹和小安娜,妹妹喜欢玫瑰,下次我照了给你看,你家的英国玫瑰开得真好,我们这里春天第一拨的玫瑰是攒足了劲儿开的,缤纷多彩。

妹妹和小宝周末多休息,祝贺小宝获得教皇和秘书哥哥送的大礼包,我一边看你家的留言一边激动,雪儿也替小安娜妹妹骄傲(^O^☆♪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燕尔,你家的花园和家都很美丽温馨,太美丽, 谢谢你分享的美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多谢点缀兄,希望我们明年后年的这时候还在这里相聚,祝福我的朋友们不论天涯与海角,心中春常在。(^O^☆♪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年年岁岁花相似
岁岁年年景不同

京燕君的世界——
绚丽灿烂,光彩夺目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ndoras的评论:
真是知音姐姐啊,你家太美了!等着送你枣儿,还有柿子,对吧?:)

紫藤以前只在江南的画里看到,自己种了两棵都很繁茂了,可以把多余的藤枝剪掉控制,我家有一棵攀到院外的树上了,也是我家的树,刚开始还剪一剪现在我也不管她了,反正那棵树也不开花。(看到你写紫美人,我就写“她”不写“它”。

看来男人都喜欢白花绿叶,我们喜欢嫩色的,你先生的形容很有诗意。我家山茱萸也是长了很久,邻居家有棵二十年的树靠墙根,他们修剪得直径一米多,也有另一家的树比房子高了,秋天叶子变火红真美。可以少少上一点儿azalea or citrus food, 她们都喜欢酸性土质, 开完花再上,别把花“烧”了。

我种了芍药好多年也不开花,可能种得太深了,我该挪一挪她。今年你的园子开发出来了?又锻炼身体又收获果实,我们一起加油!

Love your yellow & white flower, so crisp, I checked, it is the most fragrant Hawaiian flower, can be made into leis. Hugs (^O^☆♪
Pandora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哈哈,跟着燕子长知识了~~:)谢谢香茶,不过我还要等着吃大枣:)

紫藤花好看。我就怕紫藤疯长,我种在后院里,离foundation 20 feed开外。我会大爱她的。种的时候我有点担心将来我管不住她,她会跑到邻居家出sucker什么的。听说这个紫美人跟bamboo一样精力旺盛。到时候我会缠着你这个专家请教的。
山茱萸我前院也有一个,不过是白的,4个pedals的边缘中间点缀了一点pink.你那两个red and pink的我好喜欢。当时我LG喜欢白的,说象远看云一样飘逸象近看象白陶瓷一样精致,我就依了他了:))。这棵白的长的不快,可能是我家地质太差了,下面全是石头,根扎得太慢,都5年了,也就比我高一点,不过花很大很多。算是一点欣慰:)
我家肚鹃玫瑰dwarf alberta,spirea,勺药木槿什么的權木花草也不少,还有蔬菜。到时候慢慢跟你说。~~:)

Thank you for bringing us the gorgeous colorful spring...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ndoras的评论:
欢迎pandoras 来园子,送上香茶。你家一定很美,紫藤饭我没吃过,谢谢介绍。听我妈说紫藤结的皂荚可以洗衣服用,还听朋友说小狗要是不小心吃了皂荚就会中毒腹痛。紫藤很好长,一棵已经爬了十几米宽的栅栏,书上说它们要是不开花就需要“狠狠地爱”一下,用铁锹把它的根铲一铲,刺激一下。

你家的垂枫树更娇气些,听起来你照顾得真好。我家这里夏天热,靠房子有些阴凉,现在长得比房子高了。在后院向阳的地方也种了两棵,以前大家都说活不成,我给它们的树干用白漆涂了防晒,十多年了活得好好的,只是没有前院的大。

据说诗里的吴茱萸是中国特产,而Dogwood 学名 cornus是一种山茱萸,当初日本送美国华盛顿特区樱花,美国回送日本Dogwood, 日文译作水木花,真美。

我吃过日本店卖的樱花叶子包的和果子。祝福(^O^☆♪
Pandoras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花痴,进来就不想走了。
对,樱花和嫩叶可以吃,我家也有棵大樱花树。昨天到今天一直下雨,一地落英。
那紫藤长势很旺吧?京燕是不是也吃过紫藤饭?味道很独特的。不过紫藤鲜吃有小毒的,要烫过后或者泡过后吃~~ 我也种了两棵小紫藤,还有两可小紫丁,正在长。春天到了,也是嫩芽满枝,很是喜人:)
我们家的japanese maple也是Red Threadleaf,但叶子更细小些,比较垂。看着不象你家那么高大,离地很近,但非常饱满,我把她train的象一个硕大的bonsai一样,有点象个落地的大面包:)
原来茱萸花跟dogwood花有些象啊?我一直以为遍插茱萸里驱邪的艾子是草本的呢~~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朋友们的评论:
彩霞星云好,欢迎来园子,送上香茶!祝福春安(^O^☆♪

亲爱的月儿好,今年你们春假去旅游,走了一大圈啊!我家邻居前些年也带孩子们去了大峡谷一带,趁着孩子们在身边一起去看世界。你拍的照片很震撼,回我家送你花朵小温柔。(^O^☆♪

尼斯美眉好,好开心你这么喜欢,开博时我就想写些自己熟悉的,轻松的小事,欢迎你常来园子里歇息,请把我的花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O^☆♪

Dear September, the spring flowers might be short-lived, the spirit they bring lasts all year. A flower's life is a lot like ours~the budding stage of a young girl, the full blossoming of a lady, the raining petals of past glory yet still so graceful... A mini poem to my dear friend 九月花(^O^☆♪

亲爱的林枫妹妹,多谢你的共鸣!春天里我们也心花怒放,你的森林里也是春意盎然吧。喜欢这个音像音乐,还有前面飘飘的落花,想起了飘飘妹妹。(^O^☆♪

清风君好,你家怎么关门了?我只好去桐儿姐姐家呼唤你,原来你要和大叶子姐姐(叶子)和小叶子姐姐(桐儿)相伴,我们这些花儿也做红花扶绿叶(^O^☆♪

亲爱的阿松好!也谢谢你这苍松翠柏,我常在你家歇息,清新如涓涓细流(^O^☆♪

亲爱的心姐好,握手握手,我也在玉渊潭八一湖游过泳,滑过冰,还有什刹海。。。姐姐一定是好水性,以前我有同事还去玉渊潭冬泳呢。心姐说的樱花和dogwood真有意思,花也很有个性哦(^O^☆♪

亲爱的叶子姐姐,你那晶莹剔透的叶子和春露带给我们无限生机。抱抱叶子姐姐,我们可能在玉渊潭樱花树下擦肩而过,多年后网上结缘(^O^☆♪

令梅好,欢迎来园子,送上香茶迎客。你写的好美呀,那郁金香节和樱花盛开的景色迷煞人也。祝福(^O^☆♪

亲爱的花儿,看到你我就想到活泼的茱萸花象蝴蝶飞舞,我这燕子送你翅膀让你飞翔(^O^☆♪

花甲大哥好,多谢美言,让我们一起享受生活的恩赐(^O^☆♪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真懂得生活.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燕儿,借我一双翅膀吧,我要飞过去……
令梅 回复 悄悄话 想起去年曾去附近的郁金香节,却让我止步流连忘返的樱花,从那时起常常想起繁花似锦和落英缤纷.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美燕儿,和心心一样,看到这一簇簇的樱花,我也想到了玉渊潭的樱花,多美呀!

你家花园春意盎然,鲜花盛开,还有晶莹翠绿的叶子,看得出,美燕儿是个热爱生活的人。

清风明月,你说出了我的心里话,哈哈,欢迎你加入叶子队伍。

问好这里的朋友们,祝你们周末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周末好,我读到这篇时候也想到玉渊潭的樱花,记得那时刚种下还很细,我以前夏天很喜欢在八一湖里游泳,那时还没有成片的樱花,我现在回北京也常去那里走一走。很多地方带着一些回忆,呵呵。我常想樱花是很美,娇柔的粉色却又很刚烈决绝的个性。最近我家这边DOGWOOD也开了这花远看云一样,近看则朴实敦厚地像土小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鲜花,春意盎然,太美了!看了让人心情愉快:)

谢谢燕子分享,周末快乐!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燕子, 你家是果树和花儿相伴,欢歌和笑语齐飞呀。

俺太土,别做花了, 就做绿叶吧,给你们这些美丽的花儿做陪衬。 :))

周末愉快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燕子姐姐带来的无限春机~~音乐选择得真好,很春天~~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燕儿,what a pleasure --- eye-sugaring these beautiful spring blossom!~~~

The other day at one of my friends blog, he also posted several very nice "flowery photos", then he wrote: "You may laugh at me for the sensitive side of mine while you are read about this piece".... my comments on that was " being sentimental is a great human trait, no matter for men or for women, as long as it comes with a good portion of ingredient of rationality"...

What kind of flower do you want be? hmm, again, that friend wrote, since summer is approaching a lot earlier than expected, he was a little disappointed by the "short-lived glories and graces" of this spring blossom....well, to me, although it is "short-lived glories and graces", it's still much better than "never-lived glories and graces" :-) :-)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来到京燕花园,总会带给我一种心情的享受,从中真正体会到快乐是一种心态,而不是一种状态。

女人如花,各有各的魅力。

谢谢与京燕分享!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燕儿家的院子有燕儿用心的设计和照顾,真是好漂亮!这些花树是我最爱的,看着它们就感觉到生命灿烂的绽放。
我今年错过了看樱花,就在燕儿家看个够吧:)这重瓣樱花开得好饱满啊!谢谢燕儿带来这满满的春意!
caixiaxingyun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养眼的一组春天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