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欧洲背回来的☆ 小物件 ☆

(2012-02-27 17:20:58) 下一个

从欧洲十国旅游回来已经有半年了,这游记还没写完,可能是我自己不愿意让它结束吧。找出来一些欧洲背回来的小物件,东西虽小情意重,每一件都记录着我们的行踪,有的是去年夏天带回来的,有的是以前先生出差送给我们的小小爱心。

cards european goods 014 
我和先生去瑞士坐火车登上欧洲之巅~少女峰,音乐盒清脆悦耳


cards european goods 016 
荷兰阿姆斯特丹的蓝白瓷器是一景,
这两个接吻小人还是胡椒和盐的瓶子呢(salt & pepper shakers)


cards european goods 018 
荷兰地势低洼,到处都是风力水泵,
这个小模型加入了家里的圣诞装饰小镇


cards european goods 019 
先生去德国带回来这个小天使首饰盒给我


cards european goods 022 
先生从德国带给我的桌布,两个小人多像我们的一儿一女在跳舞


cards european goods 024 
先生看我收集了一些小盘小碗,就从法兰克福带来这个小茶杯


cards european goods 025 
荷兰的小茶杯也是先生带回来的


cards european goods 026 
夏天我们去法国,在蔚蓝海岸悠闲数日,
看到这套可爱的茶壶茶杯


cards european goods 027 
小茶杯茶壶分开的样子


cards european goods 028
在法国圣马可西姆小镇看到这个桌布,和我家里的色彩很像哦
小店主人热情地向我介绍这是传统的法国图案


cards european goods 029 
在英国王子大婚的教堂西敏寺有礼品店。
这厨房的毛巾和热垫好像卡通片里走出来的:
双层巴士,老式出租车,大笨钟和议会大楼
骑警和戴着高帽的皇家卫士。。。


cards european goods 030 
法国是薰衣草的故乡,蔚蓝海岸的空气里都弥漫着淡淡幽香
这厨房用的毛巾很厚实,家里那几位一天就扯一卷paper towel哈哈


cards european goods 031 
几年前和先生去德国,在黑森林附近的巴登巴登有很多小店
带回这个花瓶,还送了一个几何图案的方形瓶给公公婆婆,
公公说是名家Gustav Klimt的画作 Der Kuss (the kiss)


cards european goods 033 
在瑞士阿尔卑斯山的小镇Grindlewald有很多礼品店
雪儿看上了荡秋千的小人布谷钟,
雪儿你仔细看看哦,其实是我们刚去过的德国黑森林的特产


cards european goods 034
雪儿是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忠实粉丝,
在他们大婚的伦敦西敏寺买来这个纪念的杯子


cards european goods 035 
几年前我和先生去德国,正值冬天,圣诞市场的蜡烛充满情致
点点烛光,心心相印


cards european goods 036 
在阿姆斯特丹的Rijks博物馆看到很多名家作品,
这些小小的杯子垫也可以装点我们的日常生活
据说右下角的老头是画家Rembrandt本人自画像
那个Vermeer的《戴珍珠耳环的女孩》前几年还被写成书,拍成电影。


cards european goods 037 
大宝在罗马街头看上了这个雕塑,
我说,“哎呀这是啥呀?可怕的样子。”
大宝说“妈咪您不懂,这只狼养活了双生兄弟罗慕路斯和雷穆斯才有了今天的罗马啊!”


cards european goods 038 
几年前和先生去荷兰,带回来这个梵高名画印的围巾给妈妈


cards european goods 039 
罗马街头有很多商贩,顺手买了这个头巾,
回家放在客厅一角装饰小茶几了


cards european goods 040 
前面三个杯子是先生从德国带给大宝,雪儿和我的,
花牛的杯子是雪儿从瑞士买的
红色是Arsenal杯子是大宝在英国买给自己的,哈哈装在盒子里没看到那上面写着Grandma呀,我们说送给Nona(奶奶)吧,后来说送给姥姥就更可笑了,她都不认识这个足球队


cards european goods 041 
某一年先生带给雪儿的美女首饰盒,夸夸爸爸的审美和爱心!


cards european goods 043 
在英国伦敦西敏寺的礼品店看到这个包,真可爱


cards european goods 042 
包的反面还有不同的图案


cards european goods 044 
德国姜饼吃完了,还留下音乐盒做纪念,雪儿装了她的宝贝
/font>

cards european goods 047 
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博物馆看到冬日雪景,赏心悦目,
带回家这个小图


cards european goods 017 
在梵蒂冈博物馆看到很多美丽的艺术品,
这两个玻璃贴画还是仿照英国牛津的ChristChurch彩画

请点击链接欣赏更多欧洲之旅文章 
岁末感怀 瑞士风光 玉洁冰清
在梵蒂冈圣彼得大殿望弥撒
蔚蓝海岸:法国小镇到摩纳哥
 流动的圣宴:巴黎掠影
 皇家风范伦敦游 
自行车游阿姆斯特丹
卢森堡比利时
德国黑森林小镇

~谢谢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蓝宝宝,我也特别喜欢那块桌布,两个小人跳舞是德国传统图案,一面白色一面蓝色交织很厚实。先生平时不爱购物,出门还常常想着我们,你家先生也是这样吧?宝宝家很温馨优雅。

祝福!也为你出门在外的小宝祈祷平安(^O^☆♪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每一件都充满着温馨的回忆,还有爱的见证,特别喜欢那桌布。。。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晴妹妹,你对小宝付出的心血一点一点积累在她身上开花结果了,看看她学习成绩又好,还可以有多余的时间在学校学烹饪,做出美味佳肴自己也有兴趣还得给妈妈尝尝,以后就是她就越来越是你的贴心好伙伴了。这次春假去罗马就会比小时候出行轻松很多。

等着看你的心爱的桌布。很喜欢你居家的温馨装饰。抱抱大小宝儿:))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真的是这样, 小宝吃饭, 多吃一些,哈哈~~~~燕儿,你人真好, 我过几天给你看看我一些心爱的桌布。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谗嘴猫的评论:
欢迎猫猫来园子,谢谢欣赏,周末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晴妹妹,那巧克力姜饼是你们那里特产啊,你们的用户很有口福,在法兰克福买的也是纽伦堡图案,古典美尽显其中。还有上面的圣诞市场蜡烛,第二个图案有一个穿红衣的妈妈在雪地栅栏那里,我就想,多像晴晴妹妹在园子里叫安娜回家吃饭啊!

抱抱大小宝儿,谢谢你们分享温馨的生活,得以认识你们真好!主佑平安(^O^☆♪
谗嘴猫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家庭气氛.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典型欧洲风情~~很多更是你先生的一片心,美好的回忆!
谢谢燕儿想到我,哈哈,那两个蓝罐罐是公司去年圣诞节指定送客户的礼物~~~~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姐,能得到您的肯定是我莫大的荣幸。心姐的家园很温馨,又很有深度。

我也特别喜欢那幅冬日雪景图,大人孩子们都那样悠然自得,栩栩如生。

祝福心姐全家周末愉快(^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月儿,走到每个地方都深深地感受到浓郁的文化和历史的沉积。我想你最近去云南西双版纳也是同样的感觉,望望人家的房舍窗口就想知道那里面藏着怎样的生活。

祝福月儿全家,周末愉快(^O^☆♪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好雅致的一切。阿姆斯特丹冬日雪景那一张童话一样。熨帖,温暖的帖子。问燕子好。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燕儿家宝贝好多啊,每一件都这么精致有情调,带着家人细腻的爱,又充满了欧洲浪漫典雅的风情。。。
燕儿家的这些宝贝,每一个里面都是一个温情的故事;燕儿的家,是盛满爱和温馨的家。。。
祝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鹈鹕的评论:
谢谢鹈鹕君。荷兰我去过几次,很喜欢。先生的妹夫祖籍荷兰,感觉荷兰人热情好客,传统保持得很好,景色也优美。祝福(^O^☆♪
鹈鹕 回复 悄悄话 老师不敢当,因为我呆在荷兰,所以了解一点。喜欢你的品味。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鹈鹕的评论:
欢迎鹈鹕老师来园子做客,送上香茶。谢谢老师指正,已经改过来了。我原来还以为这一套画是出自一人之手,伦勃朗和维梅尔都是大家,荷兰人很有天赋,出了许多著名画家。

再次感谢,祝福(^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什刹海的评论:
欢迎什刹海姐姐来园子做客,送上香茶。我小时候住在姥姥家,常常走路去后海玩耍,相必和什刹海姐姐是老街坊呢。谢谢姐姐美言,我很幸运,很感恩,也祝福您的美好生活!

看到姐姐在德国,和晴晴妹妹也是好友,觉得很亲热。祝福(^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谢谢点缀兄,很有幸认识你们这么多网亲,在平平淡淡的生活中体味人生精华,分享各自的智慧和快乐。

祝福(^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谢谢叶子姐姐,东东虽小情谊重,姐姐家也一定有许多充满美好回忆的物件吧!走遍千山万水,家是我们的港湾。

祝福叶子姐姐全家幸福美满(^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风明月的评论:
哈哈清风君,所以我们女人比较感性爱做梦,你们男人就不想那么多,过好今天就行了,是吧?

想想十多年前表哥告诉我文学城我就常来逛,半年前才开博,我们还准备在这城里安家落户呢。四年八年以后的闰日来看看生活的行踪。你可不要戒网哦。祝福(^O^☆♪
鹈鹕 回复 悄悄话 杯垫最右下角的自画像是伦勃朗,不是维梅尔。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有心人,每一件纪念品都是一段良辰美景的记忆。你的网上的家园好温馨,现实的家园一定更幸福美满。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每一个小摆设都有一个温馨的故事,都是一段甜蜜的记忆,更是一次美好的见证。。。赞美这样的情调,这样的抒发,这样的珍惜,这样的分享。赞美京燕君和她所拥有的幸福人生。。。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啊,燕儿家有这么多好东东,都是美好的记忆哈~

谢谢你的分享!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wow, 你们还要玩八年呀。我是不敢想那么远了。 :))),
祝燕子你们全家幸福满满。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喜欢,是呀物件虽小情谊重,我想你家里也一定有许多这样的饱含生活情趣和记忆的东东。

送上特别的闰日祝福给阿松一家,快乐幸福(^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夢海星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梦梦姐姐,见到你真是惊喜!因为闰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你才来这里,但愿每天都是闰日。今天我还去了你家,看到你写到我,心里甜甜的。希望你不要永远地离开,有时间回来给我们鼓劲儿!

有时候想到九月和你相继戒网,心里未免淡淡惆怅,理解你们要把时间精力花在更重要的事情上,祝福!我们也借着四旬期开始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吃fast food。我们心灵的渴求不是美食美酒所能填充的,谢谢梦梦姐姐的热心,主佑平安(^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是呀飘飘妹妹,我刚才去桐儿姐姐家也这么想,希望四年后,八年后。。。我们还在这里一起欢笑,快乐着彼此的快乐,分担着彼此的忧伤。

祝福善良美丽的飘飘妹妹,幸福永远(^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都那么精致漂亮,还带有家人的疼爱和温暖,很喜欢!

祝福燕子一家!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親愛的燕燕,

今天是雙閏龍年的閏日,很特別!我來看你了!

又有這麼多寶貝。。。加上那些中國風--妳家真是中西合璧的典範呢:)

妳那篇復活節美文寫得真妙啊! 而且,恭喜!有人要戒 fast food 了 :)

祝福燕燕,和這裡所有朋友們 身、心、靈 都健康 -隨之而來的 是 喜悅、安寧、美麗、幸福 ~~

LEAP DAY - 从健康開始,跳躍(躍遷)到嶄新的28 人生:)

健康的新我从这个春天开始-http://support.pcrm.org/site/PageNavigator/Kickstart/Kickstart%20Forms/21day_vegan_kickstart_china.html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今天是闰日,来看望姐姐,愿四年后的今日,你和我依旧在这里。。。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这些宝贝儿被飘姐姐一叫,一定也都心花怒放的。我还在找比利时带回来什么了,想想都被吃掉了哈哈,你们那里的巧克力久负盛名啊。我最喜欢Côte d'or的,那些牛在悠闲的乡下生活,挤出的奶都是香甜的。

今天为飘姐姐送上四年一度特别的闰日祝福(^O^☆♪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吆~~~宝贝儿~你家有这么多先生买的宝贝啊?真是秀的件件是宝贝啊~件件宝贝中深藏着家人的情、亲、爱。。。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贝卡喜欢。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四年一度的闰日祝福送给你和家人(^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
欢迎沉鱼来访,送上香茶。我们旅行匆匆,看到什么可爱的物件就买回来做个纪念。相信欧洲有那么悠久的历史,一定有很多瑰宝藏在古董小店里。

祝福(^O^☆♪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收藏,温馨的故事,精致的生活。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都很漂亮,不过瓷器其实还可以找到更好的,尤其一些古董店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看得出飘飘妹妹是个喜欢浪漫的人,我和雪儿看到那两个小娃娃就异口同声地说好可爱啊。阿姆斯特丹是购物的好地方,还有很多人骑自行车有点儿象国内的感觉。不过先生最近去北京说骑车的人都很少了。先生是个快活的人,我很幸运。谢谢妹妹,也祝福你(^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谢谢林枫妹妹,是呀这些小物件让我们的旅程情趣和记忆一直陪伴在日常生活里。

祝福林妹妹,抱抱大小宝儿(^O^☆♪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美好的记忆啊。。我觉得燕姐夫是个很懂得生活情致的人,燕子姐幸福:)
我特喜欢那个亲吻的两个小娃娃,真可爱:)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生活的美好印记~~祝福姐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君你在优雅的欧洲,真令人羡慕。好东西在身边习以为常了,我们好不容易去一次才掏回点儿小纪念品。

祝福(^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藤玉姐姐,都是一些小东东可以融入日常生活中。先生每次出国总让我和他一起去,因为我们以前就说一起去看世界。后来我想攒下里程数就可以带上孩子们了,雪儿和我一样是"小吉普赛人”,就爱出门玩,大宝爱在家和邻居同学玩游戏机上网打牌。

祝福玉姐姐,早日成行美国,平安(^O^☆♪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君

俺天天在欧洲跑来跑去,每一件物品都从俺眼中一扫而过,没有像你有这样好的心情和品位,好惭愧啊。。。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燕儿都是俺喜欢的东东~~先生真的是懂得生活真爱感情的好人!祝福燕儿全家!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风明月的评论:
好啊清风君,我就给你不一样的铁观音,观音王,龙井,冻顶乌龙,白毫,大红袍。。。我喝着都一样,你快帮我鉴别一下。

祝福(^O^☆♪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快给每杯子都到满茶,不过呢,太多了, 我每杯仅品一口。 :)))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花花那个布谷钟的小人左摇右摆荡秋千,是雪儿选中的,现在挂在她的门外。

听你这么说,等先生回家好好夸夸他,平常平淡的时候俺也要记得快乐的日子。谢谢花花,也祝福你(^O^☆♪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喜欢那个荡秋千滴钟表,好漂亮啊!先生很有心哪。燕儿你幸福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握手握手蜜瓜!欢迎蜜瓜来做客,送上香茶,就用你喜欢的那个杯子吧,再铺上充满异国情调的桌布聊聊天儿。

那个包只要30英镑哦,快飞到英伦玩一圈儿吧!祝福(^O^☆♪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茶杯桌布还有那个包包~~~~

如果是我,我也会买的~~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欢迎杜姐姐来坐沙发,送上香茶,姐姐喜欢用哪个小茶杯?

昨天看到姐姐在奥斯卡颁奖之前就预料到≪The Artist≫要获最佳影片奖,太神奇了!

祝福(^O^☆♪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这样!每一件纪念物品里都有一个爱的故事。。

看得津津有味@@@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