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涧小枫

很简单的一个人,在即将不惑的年龄,生命的轨迹却变化突起,一切可能要从新开始。
正文

Cabbage除了做沙拉还能怎样吃?(图) (图)

(2006-10-12 20:12:28) 下一个

cabbage很便宜,美国朋友用来做沙拉的时候总是挑出嫩的,其他的就扔了。我用扔掉的叶子,用2种方法做了2个看上去同样的菜,他们品尝后,告诉我,以后再也不会扔了。

材料:cabbage(国内南方一带叫包菜)叶子,新鲜红辣椒2个,大蒜子,油,盐,鸡精。

做法1:叶子洗净,切丝(这个非常重要),辣椒切丝(主要是配色,调味),大蒜子拍碎。

过程:大火热油,大蒜子,辣椒下,2秒钟后切好的cabbage 下锅翻炒,加盐翻炒后起锅。注意事项:不要停下你的动作,直到起锅。否则,颜色很难看。

做法2:足量水烧开,继续大火,放入切好cabbage,翻动,捞起,控水,放入盆中。清油,精盐,蒜泥,红辣椒丝,味精适量,迅速搅拌匀,上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冷夏 回复 悄悄话 你知道cabbage还有第三种做法吗?我是新手,不会上图片.如你肯教我,我就可秀秀这源自家乡的小菜.
追梦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也经常做。但是可能没有您的好看。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