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老越糊涂

我看,我听,我读,我想,于是我说.
正文

民主就是让中国人都入党

(2012-04-17 21:07:19) 下一个
有时对一个问题似乎有很明显的答案,可有时又不免糊涂。其实大概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对中国是民主还是独裁这个问题应该有比较清晰的答案:中国是独裁,至少是一党独裁。

其实我想有时候戴不戴帽子,戴什么帽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实际情况是如何的。从技术上讲,中国早已没有皇帝,毛超人也作古了,中国的事早已经是大家商量着办了。所以说中国不应该是独裁了。至于说一党独裁,听起来真的很有道理,但想歪一点的话,又有点站不住脚了:共产党到底独裁了一些什么呢?是打土豪,还是分田地了?共产共妻还是人民公社了呢?

有时这就像隔了一层雾一般,总也看不清。大概中国的事是不容易看得清。就像读书时有时觉得一道题解得开,可就是兜圈子证明不出来。

那我们就把这道题极端化吧:

假设凡是在中国出生的人都是共产党员,就像中国公民一样,那我们再来看看中国的问题出在哪里?

首先,如果所有中国人都是党员,那很多的问题都不存在了:反党,反社会主义(其实我想胡锦涛不一定知道社会主义应该是什么样?),军队国家化国家,等等都不是问题了。所有的海外民运分子都不再是敌我矛盾了,而是党内矛盾。亡我之心的人再也没有了,四项基本原则想坚持多久,就坚持多久。

这样,“帽子”的问题就可以一劳永逸地彻底解决。再也不会有全国人民了,而可以以“全体党员”代之。作为现在的非党员,到时除了交党费( 反正应该也可以顶税),学习一下,组织生活一下,时不常看个电影之外,生活不会有啥不同。王丹,方励之,赵紫阳,六四,统统不用再平反了,因为他们也是党员了,只是持不同政见的党员而已。

在全民皆党员的前提下,我想再不会有人纠缠于一党专制这个小辫子不放了吧。从理论上来说中国就不应该是独裁了吧?

通过这个反正,应该得出结论:中国的现在的问题不应是民主和独裁的问题,而是权力的不受约束性的问题。

正是权力的不受约束性导致了腐败,暗箱,林彪,薄熙来的出现。悲剧也好,喜剧也好,权力的不受约束性让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受害者,不管你钱有多多,位有多高,权有多重,你都没有安全感,包括胡哥,温哥。赵本山传出移民的新闻绝不是没有原因的。不管你是唐朝,宋朝也好,民国蒋介石国民党,共产党也好,权力的不受约束性才是中国问题的本质,和共产党没有逻辑关系。

所以说,多党轮流执政完全是多余。如何限制权力才是本质。而我们每个人都知道,权力的限制有几点必须做到,温哥早就提到过:

1。三权分立;

2。民主选举;

3。新闻自由(或者说独立)。

如果共产党为了名,革命先烈,毛泽东思想,那不妨像罗马帝国给与公民权一样,逐渐给与所有中国公民党员称号。那时党内民主就是全民民主,党员大会就是全民大会。 党就是民,民就是党。党委书记选举就是市长,村长选举,中宣部就是,噢,对了,不需要中宣部了,没人再反党了,也没有反党言论了。公检法自然独立,不独立不行,因为常委总打架,都是选出来的,谁也不服谁。待那时,怎么还会有党指挥枪的问题呢,因为那一定是党永远指挥枪?至于说党是总书记代表,还是军委主席代表,还是联席会议代表都不重要了,因为人民代表大会(应该是党员代表大会)可以启动程序改变权力滥用从而引起的枪杆子里出证权的造反行为。少数人(党员)掌控国家命运的情况就会被大家接受,应为只要你能被选上,你也可以是那少数人。

我坚信,假如全民皆党,党代表就真成了全民代表,民族复兴一定为期不远。到那时,每个党员都可以由衷的,像电影里那样高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