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老越糊涂

我看,我听,我读,我想,于是我说.
正文

白人更诚实,更优秀吗(二)

(2011-11-03 19:30:40) 下一个
我儿子上学也是,从一年级开始,根据能力,化分不同班,象中国的快班慢班。可以想象,將来长大,也是逐渐根据能力把人就分成不同级别,或者说阶级。每个阶级,或者说行业,会有不同的收入,进而住在不同区域,买不同保险率等等,人就这样划分开了。不管是精英还是民工,人们就像剪刀一样被划分了。中国的情况似乎也朝这个方向发展。不管怎样,一个阶层,行业,贪婪的收取别的行业的人的费用。拿医生为例,不必要,重复的化验,检查,治疗,药物,在美国太普遍了。举个例子,你只要把一辆旧车开到车行,技术员一定会告诉你一大堆要修的东东,当然你换了这些会有好处,技术员也会'诚实'地,专业地,耐心地为你解释每一个零件的更换重要性,但他绝不会说如果不换那一个也行。他一定会说为了车子的运行性能和安全,最好换掉他建议的零件。当然,这也是找一个诚实的技术员是每一个人的梦想。医生就更是这样,为了利益,为了躲避法律纠纷,多查,多治,保守必然是结果。只是医生要的费用更高,更快。一个水管工要你60元一小时,医生要你100元,几分钟。你有本事不生病,你的小孩有本事不生病。水管堵了,没钱我暂时不用,生病可不能不治。想当水管工,汽车技术员还是医生律师,你自己看着办。其实,你一上学就开始分了。所以说,美国白人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成长的,有几个乔布斯那样的追求梦想,并且实现的?这样的环境当然不可以撒谎,而且当然不能说实话,或者全说实话。这在我眼里就是一种美国大众文化,也是白人文化。我不认为这是诚实,只是生存的技能。那句名言:'我没有和那个女人发生性关系'真正概括了美国白人的内心:不撒谎,但也没说出实情。永远正确。撒谎的时候当然内心没底,眼光闪烁。你没见美国白人大多自信满满,眼神坚定,因为他的确没撒谎。他知道,你知道。但你可能不知到他一定没有告诉你全部。如果你有美国老公,朋友,他们或许会提醒你,否则,你会从教训里学到。那些'诚实',直言快语的美国白人是不受欢迎的,那些自命清高而又诚实的可爱的中国人,也不会受欢迎的。如果你想找一个白人老公,我保证你不会象找一个中国人那样心里有底。如果你认为的恰好相反,我坚信你会有明白的一天。当然,很多中国人更愿意生活在梦中,在面子里,尤其是中国女人,没有安全感的中国女人。那你如果在离开这个世界时梦还没醒,我祝福你中奖了,拥有了幸福的人生,至少有一部分。(以后再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