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事黾谈

碎碎念 ——给自己的一份纪念
正文

回到起点

(2011-02-23 11:10:40) 下一个

这条路好难走,因为,心瘸了,一拐一拐的,走下来真地很不容易。好在,她还在跳动。

文/吴黾

我是在这里跟她认识的,所以,最好也选择在这里,结束。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不知道,真地不知道,或许是因为我的不解人意,或许是因为我的久未露面,也或许是有什么误解,或者疏于沟通?我很累,一直觉得要崩溃的那种累,所以,我没时间,也没精力去细究其中的原委,我只知道,现在,似乎一切都该过去了。还给别人清静和自由,其实,也是还给自己。

只是,我的心却很痛。才摆脱了一种痛,却又陷入了另外的一种痛。

我真地很珍惜这份友情,就如同我很珍惜我旧日的某段感情一样。因着我的性格,因着我的实情,我很少跟网络中的朋友走得特近,更很少有现实中的接触,除了过去姚坛的几个兄弟。我在这个网上,几乎没有跟任何人有过争吵,在意见不一致的情况下,我从来都是会选择沉默。并不是怕辩不过别人,如果有怕,也只是怕伤了和气,因为,我上网,只是为了放松,是为了有个地方倾诉。

所以我一直坚持着自己的原则,人家对我友善,我自会对人家友善,人家对我好,我自然也会对人家好。没有太多的远近和亲疏的概念,断断续续地走过这许多的地方,虽没有交下太多的朋友,但也算是没有得罪过谁。就这么清清淡淡的,不近,也不远,我觉得挺好,不想属于任何人,也不想任何人属于自己。你信星座么?或许也有些道理吧,我一直不太喜欢约束。就这么飘着,飘着,随心、随性。

其实,我也渴望感情——亲情、友情,但不包括爱情。爱情于我,只在现实中。所以,我跟网络中的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成为朋友,只要彼此真诚相待,但通常都会保持着一些距离,无意抑或有意。不管别人怎么想,我的心里都会有个尺寸,我拿捏得住,并不是因为我冷血,而是我一直以为,友情,一般都能更长久些罢。我这个人不太喜欢离别,也不太喜欢结束,虽然离别和结束从未在我的身边销声或者匿迹。这或许就是我的命。我越来越信命,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阅历的增加,或者是随着太多的跟自己有关联的事情的发生。

自从父亲去世后,我已经很少码字了。偶尔写的一些文字,或许也是造成今天这个局面的诱因吧。坦率地说,我必须得承认,在我的心里处于低谷的时候,是你一直的鼓励温暖着我,让我在这个异国他乡的苦寒之地能感受到遥远的地方有颗惦念我的心。这个我心里有数,我没忘,也不会忘。但是,有些事情,即使我做不到站在你的一边,或许也该退避三舍又或投个弃权票吧。我都没做到,还是因为我的本性,我渴望圆满,我渴望长久,我渴望大家在一起祥祥和和、欢欢乐乐。

我只是感觉到了你们之间的问题,但是我无法感觉到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问题,我急匆匆蹦将出来,无非是一种过于关切过于在乎的本能反应罢了。我不想你们就那样的形同陌路,虽然我到今天也不明白其中的因由。我把你们俩都当成好朋友,如果怪,也只能怪你们给我留下了那样的印象,也许一开始就是错觉吧。我努力平衡着自己的位置,在你们俩之间,我想做到,有先后,无远近。或许是我太过于天真、过于理想化了吧。其实,我应该懂,也的确懂,女人的心,确实难猜,也难长远。只是,还是快过了我的想象。也可能是我那段时间确实没怎么上来的缘故吧。

这件事情过去很久了。久得或许你们都早已不当回事了,但在我心里,却一直掂来倒去,无法释怀。我没有想到,于我来说好不容易在网络中结交的两个好朋友就这样转瞬间“烟消云散”了,再也提不起,再也无法提起,在我还没来得及弄明白的时候。我还没有想到,当我抽出点时间想到网上溜达溜达的时候,突然间发觉,竟似没了家的孩子,举目四望,无处可倚,也无处可靠。你们在哪里,我在哪里才能找到你们?这竟成了我很长一段时间里经常会在上网前念叨的一句话。

直到后来我自以为很聪明的找到了一个办法,登录自己的id,查看自己的礼物箱,找到你们的名字,点击,查看最新发表的文章,总算能找到你们的一些蛛丝马迹,循着过去,搜罗些不知多少日的残羹剩饭嚼嚼,也算是聊慰下思念之苦吧。后来想想,我这样做,其实,真得是很傻很天真了。只是这种傻、这种天真,你们能懂么?一个本来自以为有两个好朋友的人,现在竟然一无所有,一贫如洗,大概都是因为我的一无是处吧。

每次偷偷的潜水在你们各自的新家里,我不想说话,也不敢说话,我不想打扰你们现在安静的生活,我其实,也很少看你们的新的文字,我只是想看看你们的名字是否依然在那里,我只是想看看你们是否过得好。就像一个小男孩,初恋的时节,躲在街边的某个角落,偷偷的看一眼、或者看两眼、或者看三眼、或者能看几眼就看几眼他喜欢的女孩。这样的感觉不也很好么?也许吧,不过有人说这叫自慰。自慰、滋味,谁解其中味?

想知道我怎么登录么?更天真也更傻,就是每次先来到这里,点击精华,顺着点下去,就能找到自己的名字,只能够说,女性当初的斑竹太厚爱我了,让我这么久之后还能在这里相对轻松的找到自己的名字。感谢!只能感谢。

每到春夏,这边的街道两旁到处都是绿油油的草,还有那在草地上绽放的黄色蒲公英花。这种花很好看,但对于草地却是很大的伤害,因为蒲公英的种子会随着风到处飘散,到处扎根。落在哪里,哪里就是起点。新的起点,新的开始。希望你们各自都有一个好的开始吧,事已至此,我既已无力改变,似乎,也无须改变。

我该也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吧,只是,这阵风把我吹得太远,太远,我竭力伸长着自己的手臂,想够,却够不着,因为,一念之间,已是万里之外。我现在能做的,其实,也只有祝愿。

两个女人一台戏,而我,该退场了。

一句一伤 满纸荒唐
我起身安静拈香
我停止想象 你的模样
闭上眼 倔强

唉,两个倔强的女人!(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