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事黾谈

碎碎念 ——给自己的一份纪念
正文

习惯

(2015-02-19 10:13:28) 下一个
习惯
文/吴黾

她最近总劝我,搬家吧
那么冷,天天下雪,雪大得可以埋没希望

老实说,我也想过,想着那明媚的阳光,微曛的晚风
和徜徉在温暖里的连衣裙
满街摇曳的花雨伞,甚至那池莲荷
某个早晨醒来,你会看到
绽放,绽放得心旌摇曳
欲语、娇羞

只是,我犹疑着
太阳晒得久了,是不是也会想念寒冷,那种透彻的风寒
刻骨铭心,如同某些

 霏霏的淫雨挠痒痒般得下着,岂如漫天的飞雪
直接、痛快
白皑皑得把希望埋起来你才会
期待
美丽的地方,多得住不过来
就像每个女人,其实都是可爱的,如果
你去爱

我站在路口,习惯于东张西望
我没有约谁,也没有暗许着偶遇
只是习惯看看
来往的人,过往的车,带不走的
城市
就像每晚临睡时,习惯于
以前是翻几页旧书
现在是看两眼微信

我爱这个女人很久了
习惯了爱她,习惯了
习惯了

你是谁来着?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