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事黾谈

碎碎念 ——给自己的一份纪念
正文

我给你画个冬天

(2015-02-16 09:44:49) 下一个
你那里没有严寒,没有积雪
我给你画个冬天
雪铲、雪锹、吹雪机
被雪覆盖着的汽车,和掩埋的
草地
雪衣、雪靴、滑雪板
被雪激发的驰骋,和速冻的
笑脸

这里的雪,下得絮叨
婆婆妈妈
下得任性,随时随地
前一场的雪还在地上耍赖
后一场的她就在跟你
耳鬓厮磨
迎合她,不是
拒绝她,更不是

他们说,这就是生活
这就是冬天
没有雪的冬天,就像没有你的
情人节
少着点儿东西,缺着点儿
滋味。
吧嗒吧嗒嘴,吐出一块
心事

你那里没有冬天
我给你,画个冬天
我这里没有鲜花没有阳光
你,
就是我的,春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