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事黾谈

碎碎念 ——给自己的一份纪念
正文

平淡生活

(2011-02-23 10:52:03) 下一个
平淡生活文/吴黾本来不想写任何的东西了,真地,这次。一是觉得生活太过平淡,实在没啥好说的;二是很难有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心情;三是,每每写字都要抽好多烟,想控制却又控制不了,所以只能学郭德刚,他是把电视关掉,而我,似乎也只能剩罢笔一途,算是因噎废食?!自己是个出尔反尔的人么?应该不是吧,但是,看着越来越少言寡语的沙子,看着那个颇有些自言自语的把盏,我想平静的心却无法安宁。我想假装着看不见,可是,我的心却在怦怦乱跳,如果有时间,我说过,我会来看你们的,比如现在。早晨醒来,腰疼得要命,于是跟老婆说,你自己开车上班吧,我想在家歇一天。她应允了,所以有时间码些字,虽然坐在椅子上,腰仍然有些刺痛和不适,但心里,至少踏实了少许。给沙子在QQ上留过几句话,告诉了她我的真实想法和我的一些现状,也托她替我向把盏问好。这些日子以来一直是这样,没跟把盏私底下说过任何一句话,不是不想,是怕,因为你或许不了解,我这人其实挺怕直接的交流,因为反应迟钝,性格也木讷。沙子一直也没给我回复,也许我的话说得并不在理。或者我的道别,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显得多少有些不近人情。其实,是我真得不喜欢破坏一种氛围,也不喜欢搅入任何的争端,无论现实还是网络。家版前几日的波澜,我看见了一些,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所以没说,沉默着,看,或想,两难。我在这里出现的次数毕竟有限,但吸引我的除了沙子的旧谊,当然更主要的还是这里的温馨,如果这一切都不再,除了走或者隐身,我好像找不到其它的选项。有时候我也曾天真地想过,该不会是我的到来与离去引发了这场地震吧?Anyway, 心中惴惴。希望一切都会过去,就像我的心伤。没有了快乐,生活就会寡味,论坛呢,想必也是如此。自打学会上论坛,自己也曾在不少地方留下过脚印,除了姚坛,似乎也没什么其它的地方能让自己一直驻足。姚坛自己去得也不多了,但心里一直记着,两年多的时间,从最初的热血沸腾,到而今的波澜不惊,我越来越觉得真诚的可贵,不再欣赏喧嚣壮阔,只喜欢平静淡然。以为自己找对了一个地方,没有观点的激烈碰撞,也没有见解的相持相悖引发的口水大战,满眼是平淡的文字,平淡的生活,平淡的感悟,难道是我的感觉错了?有过那么一段时间,自己喜欢写体育,写时政的评论,观点也曾尖锐,语言也曾犀利,现在更愿意写些拉家常的无聊文字,我不知道哪个更好,也许是我变得越来越不争了吧。既不喜欢把矛盾扩大,也不喜欢针锋相对,觉得聚在一起就是缘分,所以我会珍惜,不管我来与不来,在与不在。就此打住这个话题,也许,我真地该闭嘴。都不是小孩子了,包括我自己。下面回到正题。每次腰疼,我都会埋怨老婆买的床太软,我不喜欢睡软床,我喜欢大床,喜欢那种素雅的甚至是漂白过的乳白色的被罩与床单,就像很多比较讲究一些的宾馆里的那样,干净、清爽。喜欢爱收拾屋子也善于收拾屋子的女人,喜欢她们做事的井井有条,喜欢她们整理东西的规整与利落。自己也一点点在向那个方向靠拢,如果不出门,很多时候自己也会先把屋子收拾收拾,冲个澡,吃过早餐,沏上一杯茶,点上一颗烟,坐在桌前,哪怕是发愣。自认为是个很注重生活品位的人,其实,一直都是马马虎虎,东施效颦,邯郸学步,最后四不像,找不到当初的自己。好在我还是个比较会照顾人的男人吧,既能照顾别人的感受,因为我会在乎别人的感受,也能想尽办法或者全心全意地去照顾人体贴人,因为喜欢。很多人愿意跟我在一起,尤其是女人,因为我会心甘情愿地照顾女人,懂得为她们花心思,也许这样的男人注定会没有出息,干不成惊天动地的伟业,但我却乐此不疲。前提是,我想那样去做,我愿意那样去做,就一定能做好,能博得女人的欢心。只是,未必能坚持良久。哎。比如今天早晨,为了让老婆痛快地答应我不去送她上班的请求,趁她洗澡的工夫,我赶紧给她把中午带的饭准备好,咕老鸡块,热了两个馒头,又切上几块能生吃的青椒,撕上几片罗马生菜,再洗上十几个昨天新买的樱桃。呵呵,一顿荤素搭配的午餐就齐活了。我喜欢这边的樱桃,个大,肉厚,还特别甜,外观的颜色就像熟透了的李子,不过光泽鲜亮,很新鲜,很诱人。可惜没法让你尝到了,虽然也知道你会喜欢。有时间也有心情的话,自己喜欢琢磨着做饭,前几天在这边的一个论坛上看到一个菜,尝试着做了,嗯,味道还真不错呢。名字好像叫蒜蓉粉丝虾。原料其实很普通,做法也很简单,就是粉丝,还有这边超市里都有卖的一种开背虾。把粉丝泡在冷水里大概半个小时的样子吧,然后捞出来装盘(最好是有一定深度的盘子)备用,把虾化冻后整齐同向地码放在粉丝上。剥一头蒜并用专门的工具挤成蒜泥,干豆豉少许切成碎末。用一个碗倒入一些生抽,加一定的白糖(多少取决于自己的偏好),加少许的料酒,再加少许的清水,搅拌均匀。起锅,热油,放入豆豉和蒜泥煸炒,出来蒜香后把调好的生抽汁倒入,翻一个开就可以了,然后均匀倒在覆盖着虾的粉丝上,和盘放入蒸锅。水开后计时,7分钟,关火,再闷上2分钟,端出来洒上一些嫩绿的葱花然后上桌就可以了。有兴趣么?可以自己尝试着做做,味道很好的,最好吃的就是粉丝,虾,其实就是类同调料的角色。其实,生活中,肯定有主角,也有配角,我愿意做配角,做绿叶,映衬红花的娇美,如果给我机会的话。以后有时间我会让自己的文字更生活化,向把盏学习,向沙子取经。今天的文字其实有些文不对题了,不伦不类,其实,只是想表白一些想法,对与不对,看在这盘菜的份儿上,就请多包涵吧。(完)(2007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