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事黾谈

碎碎念 ——给自己的一份纪念
正文

碎碎念

(2011-02-23 10:49:28) 下一个
碎碎念

文/吴黾

最近几天情绪比较低落,不想说什么,似乎更不愿意再写任何的文字。再加上router坏了,上不了网,刚刚买了个新的换上,效果却不是很好,总是掉线,所以决定沉寂一段时间,原本也不想再露面了,就好像我从来也没有来过这里。

昨天上来看看,看到了把盏的一个水帖,不知道为什么,看过之后,心里竟有隐隐的痛,想给她留个言,但是,只是呆呆得那么想了想,恰巧又掉了线,便作罢,anyhow,希望你一切都好,希望沙子的朋友也都好。还有沙子,未来的不知道的日子里,我恐怕很难经常来看你了,你自己多保重。

所以,还是觉得该响应下沙子的号召,写一写五月的文字,写一写五月的心情,不为别的,哪怕只是为了留下个念想。当岁月走远的时候,有一片记忆留在心里,酸或甜,其实都已经不再重要,只要有过。

看着这个标题,突然间就想起了上大学的时候自己曾经写过的一篇文章,好像是关于五月的槐花,好像在那样的文字里自己还写了一些对先烈缅怀的内容,当然不是喊口号的那种,只不过具体的细节都不记得了,唯独记得的是那篇文字被登在了校报上。所以,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些虚荣心,或者,只是我。

这个五月,却没有槐花,有的只是别离、忙乱与迷茫。时好时坏的心情,好,也就是一般好;坏,其实也还都能承受。就在这样的情绪里,五月,又要过去了,不知道还会有多少个五月,在自己未知的生命旅程里。

每天都在怀念,每天也都在期盼。怀念的是那不可能再重来的过去,期盼的却是谁也无法预知的将来。想想离开北京的那天,不再像以往有那么多人送我,心里其实也很坦然,也许,很多东西都该遗忘,包括一些不愿遗忘的人。我的这个五月,该是一个新的篇章吧,小心翼翼地打开,除了空泛,似乎无她。

这边的日子,依然是熟悉的天,依然是熟悉的水,依然还是那几个交好的朋友。每天都过得平平淡淡,没有了喧嚣,没有了浮躁,也没有了人来人往没有了大喜大悲。每个周末依然会和朋友小聚,一起做做饭,一起打打牌,或者出去打场球,或者随便找个trail走一走。

走在路上,我依然会东瞧西看,依然会一如既往得指点着视线里过往的行人,你看这个老外,这么冷的天就穿拖鞋了。哦,你再看那个老外,那么胖还居然穿着低腰裤。在我大惊小怪的依然里,累得朋友也只能依然一如既往得小声告诫我,在这里,你才是老外。

喜欢女人么?喜欢。喜欢洋妞么?不清楚。不过我却清楚,自己的确很喜欢在稍远的距离去欣赏洋妞的异国情调。外国女人,远观,很多确实是很漂亮的,甚至可以说是惊艳。那轮廓,那线条,该挺拔的提拔,该圆润的圆润,诚然煞是养眼,不过,据说因为毛孔较大,皮肤一般都很粗糙,手感不是特别好。关于这点,我没有发言权,因为,我没摸过,不是胆小,是没有机会。不过偶尔也会想,也许皮肤不那么细腻,也挺好的吧。

到这边的第二个晚上,自己一直喜欢的火箭队输了季后赛,有一点点郁闷,也因为姚明这次打得的确不是很好。失望么?或许吧,但也没有了前几年那样的心凉,可能自己对姚明的热情也在减退,就像对其她的人的喜欢,总是会烟消云散的。其实,没了明确的倾向,看起球来也会有一份难得的轻松,如同生活。

这个月里去转了很多地方,开店的事情进展得不紧不慢,现在终于有了一个还算满意的店址,可能这几天就要签合同了吧。前所未有的压力,前所未有的忐忑,不知道会是怎样的一个开始,当然也无法知道会是怎样的一个结果。把自己逼到这个份上,想来也是命运使然,其实原本可以不用这样,只不过,一切都已错过,一切都已结束。那就重新开始吧,在这个有风有雨也有花香的五月。

五月里来家版的次数很多,在我寂寞的时候,在我心乱的时候,在我无眠也无法安静的时候,这里的温馨,这里的恬淡,这里的感动,其实,都给了我未期的力量。只不过这样的日子,或许也要离我而去,在我不得不说出再见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只有感谢。我应该还会来这里,因为这里有我很深的惦念,只不过,或许是在水里,潜藏,观望,欣赏,徘徊,当然还有问候,一切也许悄无声息,一切其实也都真挚如昨。

写写我的五月,谢谢我的五月,无论如何,这都是一段美好的历程,多了一份牵挂,也多了一份期待,因为,有你。(完)

(2007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