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事黾谈

碎碎念 ——给自己的一份纪念
正文

老翅几回寒暑

(2011-02-23 10:39:08) 下一个
老翅几回寒暑

文/吴黾

说我和她没干系,
原不过像两片落叶,
今天偶尔吹在一起......

说是不再思念,其实,又如何能够遗忘?也许遗忘的只是一些细节,那份思念,却早已在灵魂的深处扎根。不打电话,不再写信,这算是遗忘么?忙也好,闲也罢,总是有些不经意的时刻却被另外一些不经意的事情引发出一些很经意的回忆,总是在这种时候,心中多出一些怅惘,想一想,心痛;不去想,心也痛。

偶尔会把“爱”翻来覆去的琢磨,其实,心里也清楚,琢磨不透。对于爱,有的人用情,有的人用心。所以,面对爱,有的人是动情,有的人也就是动心。动情的人,情来得快去得也会快吧,这只是我的猜测,但我知道,我是动心也用心的人,于是也就容易陷进去,且很难拔将出来。没什么好抱怨的,其实,用心也挺好的,至少你会更理解也会更懂得爱。

几年的风风雨雨,飞来飞去,好似为了某个目标在努力,其实,都是在骗自己,或者,也包括她人。没有谁因为我而受影响,除了自己,老了青春,老了容颜,也老了思想。有时看着朋友的孩子,乖巧、可爱,我是真地发自内心的喜爱,喜欢逗孩子玩,喜欢哄孩子高兴,这些情景依稀如昨,只是心境迥然。

这些日子感到疲惫,无论身还是心。沙子留言劝慰我,钱是身外之物,千万不要为了赚钱而拼命。其实,在这里忙碌,我只是想给自己找个事情做,倘若为了赚钱,或许留在国内会更有成效吧。不管怎样,沙子的话语还是令我感动。过去的这一个多星期,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每次回到家都几近午夜,为了所谓的事业,平生从未如此辛苦过,却依然不顺,好在我已经能够淡然处之,该怎样的报应轮回,就会怎样罢,烦恼也是于事无补。那就放下。

只是这样的一忙,就少有时间写字,也少有时间来这里看看,还希望把盏谅解。另,我这个人一向不太喜欢在帖子里聊天,所以,如果没有合适的时间写我自己想写的文字,便只会沉默,哪怕我已经来过。但惦念的心从未变过,别人对我的好我也都会记得,即便我一言不发。我觉得自己是个知恩思报的人,虽然大多时候我都没有能力去回报别人的厚爱。曾经跟沙子说过,也许,唯一能为你们做些的就是多写几篇文字,但,即便这么简单的事情,现在竟也不能。汗颜。

我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其实,谁都会有自己的故事。那些故事里的故人,或许尚未走远,虽几经寒暑,亦不便说矣,所以也只能暂存在心里,那就等等吧,以后或许会有机会。又或者现在的自己竟没有勇气去碰触那些故事,便抽着自己象陀螺一样转动,没了时间去思故念旧,也就少些心伤少些执著吧。算是逃避么?其实,逃避兴许也未必没什么不好。一片湖水了此身,正在无情有思间。

寄身于这个安静的城市,希望着能让自己的心灵也安静下来,应该可以做到吧,慢慢地。前几天闷热的要命,这两日却又凉爽得过了头,有些冷。此刻,窗外大雨倾盆,不远处的水面泛起一层白雾,天上云的呈现黑色,如我此时的心情。老婆去看球赛了,在这样倒霉的天气,我想比她更倒霉的就是那些在场上踢球的人了。我没有去,世青赛,没有中国队,提不起我的兴致。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现在的兴致究竟在哪里。好像一下子没了很多喜好,除了抽烟,到现在依然未能戒掉。也想戒掉烟吧,就像戒掉你,还是喜欢这句话,虽然斯事已远,或正在走远。

她马上就要宣誓入籍了,也替她高兴,熬了几年终于熬到了一个身份,也算是终成正果,不似我,两手空空,虚度了几岁光阴。其实,也有收获,只不过这种收获,只能深埋于心,偶尔触及,心痛也心慰。这边的天气说变脸就变脸,一会儿阴,一会儿或许就会晴,像极了某些人,和某些人的心情。一阵雨过,天竟渐晴,虽是傍晚,亦有彩虹,在我能看到的地方,绚烂。

今天一个人呆在家里,给自己放了假,足足睡了一个白天,看了会儿书,抽了几根烟,写了几个字,无它。因为睡懒觉,没有给妈妈打电话,想她。过会儿打一个吧,所以要结束这篇文字。想念的人有很多,电话却只能打一个,好在有这篇小文,算是我的一点心意吧。(完)

(2007年4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