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anna种花系列园地》巧利用废袋子及moss做花盆内衬

(2012-05-01 17:56:31) 下一个






倡导环保,废物利用,美化我们的家园,是我们今天的主题。

这是我家使用了多年一个铁条花盆,今天就拿它来做题目。一般情况下大家看见这种花盆都会想到去garden centre买个草垫来铺它,然后才能填土种花。

 今天我要废物利用,并且使用我的方法做出来的效果比那种买的草垫还美观 ,适用。




看图示;

1、用一个废弃的装土塑料袋子,把它剪开,铺平,里面必须是黑色。(这种装土的袋子非常结实,厚实,是最好的选择)

2、把袋子的黑面朝外,铺进你的铁网花盆或花篮里,按规格剪成形状,边上要多留有余地然后朝里叠进去,这样里面的花色就看不出来。

3、在盆的底部剪几个小洞做排水孔,最好在孔的上面放几片瓦片。

 

 

下一步就是放土种苗,盆里种花最好在土里添加slow release 它是一种缓释肥料,能保持基肥在3个月以上lasts long time...

Look at it 做好后的袋子外形是这样子的,不错吧。




做完所有的步骤就可以种苗了,种苗前先用水把土浇透再下苗,再浇水。
我今年用了4颗petunia 以前都是3颗。





Look 去年的这盆petunia 开的万紫千红






还有,这种装土的废袋子用在木质的花盆里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样可以防止木头腐烂,被塑料袋子包了的木头边缘要用铆钉钉上。




LOOK效果图








下面介绍的是用草坪里长的moss做网状的花篮内衬,也是变废为宝不错的选择。





moss是草坪里最容易繁殖的一种苔藓,(不是杂草),它影响草的生长质量,所以我们要经常除掉它,但是它也有很高的利用价值,被园艺师们用做各种网状花盆及花篮的内衬。


 

这是我从自家的草坪上得到的moss 然后把它贴在花篮的周围,要密实点贴,不然浇水后土会流出来。

倒进拌好的肥料土,浇水、种苗、再浇水。


  


Look~做好的成品吧,看看效果如果?您满意吗?对您有帮助吗?










快动手吧同学们,用我们的智慧和双手编织我们美丽的家园。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