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anna种花系列园地》用于育苗的土及移栽小苗的土及分根

(2012-05-14 16:47:00) 下一个



这些都是给初级手复习的,高手们就请飘过~~


今天来讲一讲关于育苗的土及小苗移栽(分根);

用种子细苗土很关键,要使用potting soil,细苗的土不能添加任何肥料之类,但要用vermiculite蛭石,makes the soil lighter,蛭石对促进生根所需要的水分和空气起到了关键作用,潮湿的蛭石是较理想的基质。


 

                vermiculite                            抓2把vermiculite与土混合后放入盆里再下种子


 

放入种子,浇水。这一步完成后就等出苗。细小苗的盆要放在温暖半阳的地方。


下面是给小苗分根

小苗长到一定高度后,要分苗,就是一颗一颗的给分出来,再分别栽到小盆里,待用。

小苗分根移栽时要在土里添加slow release,它是一种缓释肥料,因为这时小苗开始需要养分来帮助生根,同时在土里还要添加一些vermiculite(蛭石),用量大约在1-2把。slow release也要适量,如果是一个很小的盆加个几十粒就可以。 








今天要分苗的是我用种子培育的小苗,再不分影响生长。



把缓释肥和蛭石在土里拌匀后装入盆里待用



花苗从盆里整个倒扣出来



用双手在根部中间掰开,放平后轻轻的用手指一根一根分开,这是个细活儿,一定要特别小心别把根子整断了。






下一步就是栽苗,用手指或其它硬物给土捅个深眼,然后把小苗放进去,埋好土轻压一下,最后一步,小苗全移栽完用小水壶浇透水。


  





一个小盆撒了一点种子,结果出了50多颗,太多了,我只留几颗就可以,剩下的等长大一些捐给慈善,我们村里每年6月有慈善义卖活动,我们年年都会送去很多花苗或植物。

俺这叫有钱的出钱,没钱的出力出苗))





新移栽的小苗要放在阴凉的地方一星期,然后才开始慢慢见阳光。




从春天开始green house已经培育了几代小苗,送出去了好几批,这里从来就没闲过,是我们的育苗基地。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gjingnt1的评论:
百合很抗寒,冬天不用搬室内.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gjingnt1的评论:
百合很抗寒,冬天不用搬室内.
jingjingnt1 回复 悄悄话 Anna 你好,我看见你把百合花种在盆里,能不能告诉我冬天的时候,盆要不要拿进房子里呢?谢谢
爱厨也爱苗条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玩, 希望有朝一日, 我也培育小苗。不过, 现在, 我连买回来的花都养不好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