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Anna种花系列园地》绣球花剪枝

(2011-02-18 15:43:34) 下一个

绣球花;英文;Hydranga




现在是早春2月,是绣球花开始新枝发芽期,适当修剪会保持株形优美。剪枝可促使植株多开花,促进新枝生长。


  
剪枝前                                                             剪枝后



修剪枝条很简单,在枯萎的花枝下面,也就是在枝条新发芽的上端1cm处斜剪就可以。斜剪是为了下雨时不存积水,枝头不会被雨水腐烂。(玫瑰剪枝the same)

   





一般3年以上的植株基部不宜抽生新枝,还会形成下空现象,就是那种没有新芽发出的老枝条,这时就要作淘汰处理,从底部往上些给剪掉。如上图所示




下面在简单介绍一下绣球花栽培几点事宜和习性;

绣球花的生长适温为18~28℃,冬季温度大约在0+℃左右。如果夏季温度太高会使花朵褪色快,有时叶片也会呈焦状,我家就遇到过这样情况。绣球花为短日照植物,最好种植在半遮荫处为宜。

花期在6~7月,也有8月花期,这要根据zone而定。绣球花肥水要充足,每个把月施肥1次。栽培时要避开烈日照射,以60%—70%遮荫最为理想。


绣球花色受土壤酸碱度影响,酸性土acid 花呈蓝色,碱性土alkaline 花为红色。

看看这段英文,是我在网站上看到的;Add lime to your garden soil to produce pink blooms and add aluminum sulfate to your soil to produce blue blooms. It will be necessary to amend the soil in this fashion at least twice over the summer months, and it may take up to two years to see bloom colors change.


如果你想使你的绣球花变成你想要的理想颜色,就要在土壤里添加硫酸铝aluminum sulfate才能变成蓝色,加石灰粉lime powder变成粉色,至少要在夏季里添加2次,这样可能经过2年的时间颜色才会发生变化。

aluminum sulfate & lime powder 可以在garden centre买到。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avalon2000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有2颗,但是我新买的房子,也不知道颜色。

请问一下: 绣球花春天可以插苗吗?
细雨梦回-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花好漂亮啊,谢谢,很有用的介绍。是不是每支都要剪?
青草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 我家也有几棵绣球花,以后就照安娜的方子继续伺候这几个花仙子。
anna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sondand的评论:
绣球花剪法应该都一样,peegee pink花开非常漂亮,可以长成树状,但要在小树的时候修剪它成型,我没有养过这种,你最好去网上查一下。
jasondand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姐姐,我昨天买了一个绣球品种叫peegee pink,好像是往上长成树的那种,其剪指也是如同一般的绣球吗?
Anna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小艾妈,希望今年看到你的农业报告上写到;你的园子亩产创千斤哈。
Anna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晚来风急的评论:
你好,绣球花的颜色是根据土壤的酸,碱性决定的,买的时候颜色可能因你家花园土壤的酸碱性而发生变化,我家那颗绣球花就是咧子,买的时候是蓝色,第二年就变成了粉色。

我懒,一般在种新植物的时候,在CONTAINER里加些新compost参合一下,有些根须太多,就用手撕撕。但也有人给扔掉。

谢谢喜欢!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开业大吉,以后又多家店可以溜达了,太好了,我的农活有救了。
晚来风急 回复 悄悄话 安娜你好,期待这个博客越来越高!

我的问题
1。想种一颗白色或绿色的绣球,能买到,但颜色会因为土壤的变化而改变吗?

2。你院子里那么多的CONTAINER,每年的花都不同。换新花时里面的土全部换掉还是。。。

谢谢啦~~~最近经常在你家逛,越逛越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