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老姜

没什么好介绍, 不就一片姜吗?
正文

惊虹一瞥难忘怀

(2011-12-02 20:26:35) 下一个

惊虹一瞥难忘怀


一片老姜



这是发生在前两天下午的事。


这个午后,似乎跟任何一个夏日的午后没有什么不同,直到我看到她的那一刻。


下了一个礼拜的雨,空气中迷漫着一股潮湿的味道,人也变得恍恍惚惚。


午后的雷阵雨终于停了,阳光刺破幕布一样层层叠叠地罩在空中的乌云,一缕,又一缕,照耀着大地,斑斑驳驳。不多久,天边的乌云散尽。


远远望去,处处是青翠的绿草,嫣红的野花。虽然是夏日,却有种“有情芍药含春泪 , 无力蔷薇卧晓枝”春天的气息。


我站在屋后的阳台上,贪婪地呼吸着这新鲜,略带一丝甜的空气。


就在我一抬眼的那瞬间,我看见了她,远处的她。


第一眼看到她,我觉得自己完全被迷住了!她的眼神里好似有柔柔的水,闪着七色光芒,随着光线,忽明忽暗。那是一种独特的,贞洁不屈的眼神。但我一眼,就能看出她的无助与害怕。眼角似乎还有未干的泪痕,一种经历过大风大雨后,所留下的痕迹。站在雨后的阳光里,一副楚楚可怜,惹人心动的模样。


我想在自家后院,可能再难见到这种美了。赶紧回身取了相机。不管她愿不愿意,我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留下她的倩影。


看着照着,我突然恍惚起来,我怎么看到两个她?起先我以为只是她的影子,可是我使劲挤了挤眼睛再睁开,明明是两个她!如此相似,同样美丽。


不知什么时候,妞妞妈也来了,站在我身边,无语地看着。


渐渐地,慢慢地,她们的倩影模糊了,消失了,留下满脸惊艳过后傻傻的我。


妞妞妈回头,看到我那口水一地的傻样,推了我一把:“看够了吗?回去陪妞妞!”


我恋恋不舍地回到屋里。


我知道我是幸运的,在这个美丽的午后,在我家后院,我邂逅了美丽的她们。


啊,惊虹一瞥难忘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