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老姜

没什么好介绍, 不就一片姜吗?
正文

离别的天

(2011-12-02 20:24:10) 下一个

 


今天是一个离别的天,下着幽幽的细雨,很适合与亲爱的的人说再见。


我撑着伞,抱着妞妞,背着大包,里面装着尿片,衣服,鞋,和玩具。拎着一个小床垫和午饭盒。妞妞终于要踏出她的人生第一步,第一次与我们离别,上daycare了。


孩子总是要长大的,总是要离开父母的。无论你有多么不舍的, 她总有一天要学会独自一人,面对这个陌生的世界。


昨天妞妞妈和我一直在收拾,衣服,被褥,吃的,喝的。都收拾停当,看看天气预报说今天只有60几度,又把包里的T恤翻出来,换成长袖的衣服,反反覆覆折腾了N遍,终于在睡觉前let it go


结果晚上我一直没睡好。一会儿觉得妞妞在哭,一会儿又恍恍惚惚想起当年我去上大学之前,老妈也是这样给我收拾了一大包。不过我当时很是兴奋,心想终于可以离开父母,自己到处闯荡,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直到自己也为人父母了,直到要与小孩分别的这一刻,我想我才真正切身体会父母对儿女的牵挂。


 

我一个人送妞妞去的,因为学校离我上班的地方只有五分钟。妞妞妈如果去了,她可能受不了把妞妞一个人丢在那儿哭的。


我在教室里陪了妞妞一会儿,终于到时间该走了。我狠狠心,把她交给老师,转身就走。


出了教室,我在observation room 里站了一会儿,看见妞妞在那哭着,挣扎着,指着门口,张着嘴,我好像能听见她在哭着喊爸爸,妈妈。我看得心酸酸的。


 

我凄凄惨惨悲悲切切地往外走,经过两个人的时候,听见一个妈妈在安慰另一个妈妈:Go home, have a good cry。我差点笑喷了,安慰自己:不就分开几个小时而已吗?


话是这么说,我中午还要跑过去偷偷看看妞妞的。


唉,以后,我们还会有很多这样的,离别的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