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老姜

没什么好介绍, 不就一片姜吗?
正文

天堂

(2011-12-02 13:53:22) 下一个

天堂


                                                                                                                         一片老姜


 

一晃眼,又一个十年过去了。9/11已经是整整十年前的事了。


那一年夏天,我还住在纽约,妞妞妈刚到美国。我们整天无所事事,快乐地在这个城市四处游荡。


妞妞妈初来乍到,我带着她去的第一个地方就是世贸大厦。体验高速电梯快速上升下降的快感,站在顶层一览大千世界的开阔,和楼顶的rooftop上迎面吹拂的热热的夏天的风。


那个夏天我们常去那。


因为近,也因为大楼前的小广场在夏天里常常有露天音乐会。


我们牵着手,听着音乐,吹着凉凉的风,感受着热热的夏。


谁也没有想到,夏天结束后的某一天,这两座高高的楼突然不复存在了。


那天我送妞妞妈上班,回来的路上觉得车子有点不对劲,就拐到一家车行。在等候室里,无聊地翻着杂志。突然听见旁边有人发出一些奇怪的吃惊的声音,抬头看来一眼电视,听不清说什么,只看见世贸大厦的一座楼在冒烟。


我没有理会,以为是电影预告,继续翻杂志。只是隐隐约约听到街上多了很多救火车,警车的尖叫和呼啸。令人觉得有些不安。


电话响了,是老妈,她在唐人街,她说世贸大厦被炸了,让我赶紧回家。我大吃一惊,赶紧抬头看电视,刚好看到第二架飞机撞上第二座楼。


正说着,妞妞妈打电话来,说公司提早下班,有个同事可以顺路把她捎回家。没打完,电话就断了。再拨,却不通了。


我有点慌了,给所有人的电话都打了几遍,没有一次打通的。老爸,老妈,老哥,老妹,还有妞妞妈,每个人都在不同的地方,都联系不上。


交通封锁了,不能开车,只好徒步往家赶。路上所有人都面色凝重,脚步匆匆。


我到家的时候,老妈已经在家了。她面色惨白,浑身颤抖地向我描述她看到的情景:大楼像一滩泥一样往下塌。有很多黑点从楼上往下飘落,起先还以为是鸟,后来有人告诉她,是人….


家里人陆陆续续终于都回来了,最晚的是老哥,从法拉盛步行6个小时才到家。


后来有个很好的朋友对我说,他从外州回到纽约,本来约了人,准备那天早上早早一起先去世贸大厦玩,再到附近逛逛。结果睡过头了,他就打电话把时间推迟了。出门后听说世贸大厦被炸了,惊得合不拢嘴。


朋友是很幸运的,然而很多无辜的人没有这么幸运。


9/11总共有2, 753 名死者,其中有343位救火员,60位警察和8位医护人员。


我不信教,但我希望,另一个世界里,真的有,天堂


Heaven 这个视频没有恐怖场面。很感人,听的人心发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