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老姜

没什么好介绍, 不就一片姜吗?
正文

妞妞

(2011-12-02 13:38:20) 下一个

妞妞


                                                                                    一片老姜


 


妞妞二十个月了,开始可以有问有答地跟我们交流了。 


奶奶坐巴士去纽约了。妞妞就整天念叨奶奶奶奶纽约纽约。妞妞妈问妞妞想不想去去纽约?妞妞说:“想。”然后又说:“巴士。”妞妞也想像奶奶一样坐巴士去纽约。 


妞妞妈给花浇水, 妞妞指着花说:“渴了,渴了”。有一天下大雨,妈妈抱着妞妞冒雨上车,妞妞头上淋了雨。妞妞妈很心痛,没想到妞妞却很高兴很诗意地说:“浇花了。” 


妞妞妈给妞妞唱“I am a little tea pot” 唱到一半,忘了歌词。妞妞马上很贴心地说:“不好唱。”妞妞妈跟我重复了N遍这句话,每重复一遍,就在那自我感动一遍。 


每晚睡觉前要妞妞都要和我道晚安。妞妞妈教妞妞说:“妞妞爱爸爸”。然后回头教我说:“爸爸爱妞妞”。妞妞常常说完爱爸爸,等不及我开口,就迫不及待地替我说了“爱妞妞”! 


妞妞对海鲜特别感兴趣。上了饭桌,认得所有的海鲜。“虾,妞妞吃。”“蛤,妞妞吃。”“鱿鱼,妞妞吃。”“螃蟹,妞妞吃。”而且一定要吃到嘴,吃不到就一直叫。还要等到桌面上的海鲜都吃完了,让她看看盘子是空的,只剩下皮和壳了,她才开始心满意足地开始吃别的东西。


上学的这两个星期,大概是妞妞最不开心的两个星期。虽然已经不太哭了。 


第一个星期我去接她的时候,总是想着她看到我会大笑地叫着爸爸,朝我跑来。 


可是实际上每次她见到我,总是怯怯地站在那。那么个小小的人,那么忧郁的目光,唉,铁石心肠也成绕指柔,除了心痛,还是心痛。 


可是再不舍,妞妞总要开始面对这个纷纷扰扰的世界,慢慢长大


放一个很感人的视频:我们能拥有孩子多少年。(如果看不了视频,link: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A1MjA0NzA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