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老姜

没什么好介绍, 不就一片姜吗?
正文

逝去的Yao(2)

(2011-08-06 20:57:41) 下一个

逝去的Yao2


                               一片老姜


 
早上顺着每天都走的那条路,边听着新闻,边开车。 


看见路边有一头兔子被撞死在路边,车开过去了,我又看了一眼后视镜,突然发现那兔子在动,前半身拖走被压坏的后半身,努力往前移动。我突然觉得一阵心悸。 


这是一个征兆,其实很多人和我一样,已经知道结果,却还在等着那结果被证实。 


我在Internet Explore favorite里存着Houston  Chronicle Rockets/NBA链接。Yao受伤前,我每天上班干的第一件事情,不是泡咖啡,不是看email。连我老板都不打搅我,知道我上班的头十五分钟半个小时,是上Houston  Chronicle看关于Rockets比赛的评论,或者最新动态的时间(主要是看Jonathan Feigen Fran BlineburyBolg,三年前Houston  ChronicleFran Blinebury走人,气得我写信把Houston Chronicle的管理层FN次。)


当然更确切来说,是看他们对姚明表现的评论。看见姚蜜,我就像见了亲人,看见姚黑,就忍不住跳出来,替Yao打抱不平。 


每一年我都定了NBA League Pas,可以看Rockets 的所有比赛。有的比赛安排的很晚,我也照样看到很晚,妞妞妈常常恨恨地给我的后脑勺一巴掌:你干脆抱着电视,搂着Yao睡好了!常常一场球赛打下来,不用看box scores, 我都能准确地记住Yao的得分,助攻,篮板,盖帽等等数据。 


看完比赛还不算完,还要到ESPNSport Center 看精彩回放。心满意足了,有时候要凌晨两点才上床。 


当然这是Rockets赢球,Yao表现很好的时候。如果Rockets输了,或者Yao表现不佳,这个夜晚,唉,将是一个辗转难眠的漫漫长夜。


记得2005年的季后赛,Houston在赢了Dollars头两场的优势下,YaoMcGrady都状态不佳,终于大比分(40分)输掉第七场比赛。从此小妞队就成为我最恨的球队,连今年的有小妞队的总决赛我都拒绝几个哥们邀请,坚决不看! 


那场令人心痛的比赛后,我打电话请了两天假,老板有点幸灾乐祸地说:Houston输的挺惨的, 你好好养伤吧。挂了电话我就对着空气把我老板F了五分钟,连妞妞妈都不敢劝我。在家痛苦地过了两天,那感觉,比我记忆中的任何一场真病都难受。 


每次Rockets 到我们的城市比赛,或者我到Houston出差,都要去现场看看Rockets的比赛,看看Yao,那个长着铲子脸的可爱的家伙,为他撕声裂肺地加油。 


而每次NBA赛季结束,我都觉得心里空荡荡的没有着落,要半个月一个月才能恢复过来。妞妞妈老嘲笑我:一到夏天就失恋了。 


可这回,我真的永远失恋了。 


今天早上一到公司,我迫不及待地上了Houston  Chronicle Rockets/NBA网页:Yao正式宣布他要退役了。http://www.chron.com/disp/story.mpl/sports/bk/bkn/7660932.html


我只能安慰自己,这对他来说,是最正确的选择。至少,他不会像那只受了伤的兔子,拖着受伤的腿前行。他会有更美好的生活。


Yao,一路走好。


谢谢你,给了我一段有笑有泪的岁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