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老姜

没什么好介绍, 不就一片姜吗?
正文

爱相随 - 看华健演唱会(妞妞妈版)

(2011-04-29 12:38:36) 下一个

爱相随 - 看华健演唱会


 


听说周华健要来大西洋城举办演唱会,LJ 问我去不去,我毫不犹豫地说当然要去!喜欢华健,是因为他的歌陪伴了我们青春生命中那最最脆弱的一段光阴。当花心唱遍大江南北的时候正是我和LJ离别却不知还能重逢与否之际。那种怅然若失,那种无处不在的忧郁,弥漫着孤单的日日夜夜。虽说当时也有其他许多歌手的好歌,确唯有华健以他阳光般的炙热,掷地有声的爽朗唱响爱情的力量,陪伴我们度过不在一起的岁月。从此再也无法抹去那段段旋律留下的生命印记。 


 后来到了北京,结识火金竹风夏子波尔卡一伙儿,单身一族整天价玩的不亦乐乎,填补了一个人落寞。大家的共爱竟然也是华健,于是相约去听华健演唱会。可是真的等到华健来了,我却和LJ 去了九寨沟。那是我们俩领证的那一年。火金打电话给我,正在现场激动中泪流满面的。可以想像我们俩儿恨不得插翅飞回去。怎么就给错过了呢?生命中许多事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再后来终于和LJ 结束了马拉松般的分离,却又不得不与火金和我的朋友们告别。再没有机会和他们一起去听华健了。现在每次听到那首朋友总会伤感不已。 

这一等就是12年。终于有机会看到华健了,我有什么理由不去呢?都说华健老了过气了,可是他那些美丽的歌子不会老,就像是一个久违的约定,沉淀在心里,定格在那,是我们的青春记忆。 

凯撒赌场,凌晨一点。 

终于见到了,第一眼印象是他真的不老。陌生又熟悉的华健啊!还是那样的活力,笑的那样爽朗!听他把那些熟悉的歌子一一演绎。心中激起阵阵涟漪。瞥见邻座的男孩在暗暗拭泪。诧异我却没有如此感伤了。也许是心境不同当年,也许是经历过种种,我已无需忧伤。紧紧握住LJ 的手。正像华健对观众说的第一句话,这么多年了,不容易! 


华健还是老了些,50岁的人说出的话不像2030岁那么飘渺了,很坦白,down to earth。体力也有些透支,他开玩笑说美金不好赚。可是现场看他唱歌就是不同,因为一切都无法修饰,所以才可以看得真真切切。特别是他唱周旋的那首天涯歌女,好听极了,眼神手势到位,非常之投入。 


可惜时光飞逝,当我们还意犹未尽的时候,演唱会转眼就结束了。已经是凌晨4点,却毫无倦意。夜已醉,星已灭,恨离别,不如归,恍然一梦掏空的心那是我的喜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