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老姜

没什么好介绍, 不就一片姜吗?
正文

让板砖飞

(2011-03-15 12:38:41) 下一个

让板砖飞


                                          一片老姜


 


我一般不爱参与争议性比较大的话题。因为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正反双方都有道理。但最近不知咋搞地,老说写过头的话,既然这样,再挨些板砖也无所谓。


 


对日本人要不要同情,要不要帮。我个人还是倾向于帮助,就算不帮,还是应该同情一下那些灾民。


 


把日本的事缩小一下,举个例子:隔壁住的老外包括小孩(日本)都很歧视你们一家(中国),男white trash还动手打过你父亲,你们一家正在告他们歧视和伤害。这一天,他们家起火,大人不在家。你看见他们家的小孩的脸贴玻璃,在呼救,却无力打开窗户。等救火车来,小孩肯定会被熏死或烧死。这时候,你会怎么办?


 


很多人说不要光看历史和人道,要看看现实,这话很有道理。我没在日本呆过,不知道日本人现在有多歧视中国人,没法切身体会那种恨。但个人觉得歧视和欺负是罪,但罪不该死。我十几年前来美国,大部分美国人也歧视中国人,但现在美国人提起中国,赞美和羡慕多于诋毁和不屑。让自己强大,让自己更有素质,歧视和欺负就会减少和消失。


 


所以如果是我,我会去把玻璃砸开,把那小孩救出来。


 


我也会努力赚钱,把自己的家弄的漂漂亮亮,一家人快快乐乐。让整个community的人都羡慕我们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